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经济学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管理和你想的不一样

原文作者:彭刚毅

销售和生产实际上已经被排除在课程之外,取而代之的是诸如消费者行为、市场调研、作业研究、财务分析、组织理论和会计理论之类的分析性课程。这些分析可以满足人们心智上的探索,但它们与现实工作和现实经营的困难等没有直接关系。管理理论25年来的发展已经造成了一种在幻境中分析的局面,在幻境分析中,抽象概念成了现实,人们和事物成了需要处理的密码或难题……
  以上观点来自《管理和你想的不一样》,由亨利 · 明茨伯格、布鲁斯 · 阿尔斯特兰德、约瑟夫 · 兰佩尔三位学者编著。这是一本“离经叛道”的书,它颠覆了人们对传统管理的认知。正如三位在前言中所说:“本书遴选了一些短小精悍但极具启发性和挑战性的篇章。有些将使你发笑,有些也许会让你哭(为糟糕的旧式管理而哭)……我们希望你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去观察、去感受、去从事管理工作”。
  本书共分为八章:第一章是“管理的拼图”,意在让读者尤其是管理者在“管理是什么”和“管理者在做什么”这两个方面解放思想;第二章接着思考了“意义管理”,谈到语言(词汇)在表述管理实践过程中的使用和滥用等情况;第三章是“管理的误导”,意在告诉读者“领导力和你想的不一样”;第四章深入讨论了“管理的迷思”;第五章是“管理的格言”,列出了很多格言,并指出了这些格言的谬误之处;第六章是“管理的大师”;第七章是“管理的异化”,可能会改变你对变革的看法;第八章是“谦恭地管理”,探讨的是如何将全书的思想积极发挥到管理实践中。
  在阅读时,你会发现,每一章甚至每一篇文章都会让你惊讶、会心一笑,并进行反思。WwW.11665.cOm例如在《决策:不是你想的那样》一文中,作者指出:“让我们来看看管理者的普遍形象——指挥台上的那位乐队指挥,《纽约客》漫画中那些端坐在桌边的管理精英,然后,你就会觉得管理工作是井然有序按部就班,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但是,如果亲自观察一下工作中的管理者,你可能会看到全然不同的另一番场景:节奏繁忙、干扰不断,更多的时候都是在回应问题,而不是发起行动。”
  事实上,对于“管理”,学术界和实践界都持有很多僵化而又自以为是的认知,这些认知又极具破坏性。《管理和你想的不一样》就是要找到这些认知,并提供可供参考的应对之道。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本书有着非凡的借鉴价值。
  书评
  创新者的思考
  大前研一
  什么是创新?什么是经营?做生意该学什么?思考障碍如何破除?大前研一已经用本书中的方法培养出600位成功的老板。在九年积累之后,大前研一为每一位想在事业上有所创新突破的读者,首度公开创业讲义。
  这本书不是大前研一第一本谈论创新及创业的书,却是他第一本专门讨论创业的书,书中内容来自他九年来在创业者商学院的授课讲义。一般创业的著作比较偏重创业过程及创业后的管理,大前研一的重点则着重在创意的思考。[论文网]
  业绩梯队
  斯蒂芬 · 德罗特
  任何组织或企业的领导,都会犯同样一个巨大的错误,那就是:权力使用不当,越俎代庖。领导者常常花费大量的时间亲自处理当下所面临的问题,却不肯花足够的时间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情况进行预测和规划,也不愿花时间在自己员工的发展与培养上。
  针对这一问题,《业绩梯队》通过明确组织内部各个领导层级存在的目的和应该达成的具体业绩,解决了这一根深蒂固、长期存在的问题,保证了企业长期和短期经营的成功。面向企业,本书揭示了工作是如何从最高层级传递到最低层级的,定义了不同层级应当达成的业绩,讨论了每一层级的领导者要使他们的下级成功所必须向后者传递的内容。
  自营销
  亚历克斯 · 博古斯基 约翰 · 温莎
  产品设计与营销往往是4种状态:产品没有故事,营销也没有故事;产品没有故事,营销编了一个故事;产品有故事,但营销讲的是另一个故事;产品有故事,营销把它唱成了一首动听的歌。只有当产品与营销唱着同一首动听的歌时,企业才能成就他想要的未来。
  为什么创新是最佳的营销手段?为什么协作是产品设计的最佳手段?为什么互联网使得消费者有了决定权?互联时代最受关注的营销方式——自营销——让产品有故事,让营销把它唱成一首动听的歌。掌握最强有力的8个营销工具、装备塑造创造力的7大武器、打造决定企业未来的6大设计思维,让自营销的观念融入你的企业文化之中。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任务管理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林业采伐机械设备管理与维修保养
    对农村三资管理工作的探讨
    浅析如何管理商业银行与其客户之间关系
    建筑业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协同模型研究
    工程管理专业特色化建设探讨
    土木工程管理类课程“深层学习”
    SAP服务器性能管理常用的功能解析
    农村转户移民群社会管理创新的法治命题探析
    环境管理机关公益诉讼原告资格理论与实践之…
    中美政府管理的比较分析
    湿法烟气脱硫系统设备治理和运行优化
    英国社会保障预算管理及对我国的启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