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期货市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期货业:走进新繁荣等

期货业:走进新繁荣等

 期货业:走进新繁荣
  渤海证券
  投资要点:1、证监会大力推动期货市场发展。2、产品推动+业务创新开启行业发展的大空间。
  政策松绑+产品推动+业务创新,将促期货行业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
  政策松绑:期货行业是政策引导型行业。我国管理层论文联盟http://对期货行业的态度已逐步经历谨慎限制—稳步发展—积极推动的转变。近期监管层表态“大力推动期货市场发展将是今年证监会的重点工作之一”。
  产品推动:期货行业是产品推动型行业,其成长性很大程度决定于期货交易品种的增长。我国2011年期货交易量较2002年增长656%,其中585%贡献于增量品种的增长,仅71%贡献于存量品种的增长。近两年期货新品种有望加快推出,焦煤、玻璃、国债、原油甚至期权等10余种品种均有望于1-2年内推出,将显著推动市场交易规模。
  业务创新:业务单一、交易所高收费挤压盈利空间是目前期货公司发展的主要瓶颈。近期监管层已积极推进期货公司业务创新,交易所手续费率全线下调,境外代理、资产管理等创新业务有望近期破茧,均将大大改善期货公司盈利模式和盈利能力,开启行业发展的大空间。
  量化分析:白银期货上市后成交活跃,有望给行业带来5%-6%的年增量交易额;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国债、原油期货以及股指期权,战略意义重大,并将推动非常可观的交易规模,约可分别带来20%、12%和30%的交易额增量,值得期待。wwW.11665.cOm
  投资建议:金融期货扩容背景下,券商系期货公司将占据有利地位,其对券商的业绩贡献也将逐步提升。因此券商仍是期货行业扩容下的确定受益者,重点推荐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以及广发证券。相关参股期货的上市公司也将因为参股期货公司的业绩预期及实际向好,而获得相应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中国中期、浙江东方和弘业股份。
  
  旅游:估值已处历史最低
  海通证券
  投资要点:1、业绩增长确定,转强只待东风。2、旅游旺季即将来临,跑赢大盘概率高。
  旅游板块近期在峨眉山a和中国国旅的带动下,表现明显强于大盘,特别是景区公司。旅游板块前期表现偏弱,估值已处历史最低;业绩增长确定,转强只待东风。前期市场追捧周期股,而缺乏热点的旅游股受到压制;目前旅游板块重点公司2012年pe平均仅25倍,是沪深300(算术平均)的1.19倍,均处历史最低。旅游公司,特别是景区公司业绩增长确定,因此受压制是暂时的,只是在等待东风的到来,买入良机已至,主要逻辑如下:
  板块轮动,旅游板块关注度有望提升,资金或将从其他板块转移至旅游板块。历史规律使然。旅游旺季即将来临,历史上看,7-8月份旅游板块跑赢概率分别达58%、83%,平均超额回报达1.2%、3.1%。景区资源提价有望重燃。随着cpi继续回落,水电等生活品提价在启动,受抑制长达一年的景区资源提价预期有望重燃。公司与资本市场有契合点。我国旅游行业迎来全面发展期,上市公司也面临较好的扩张机会,这意味着:理论上讲,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存在更多的契合点,使利益趋于一致。政策预期将逐渐增强。经济下行,各种政策陆续出台,旅游行业的政策预期将逐渐增强,如《国民休闲纲要》。
  目前对旅游板块的投资思路上主要是:寻找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如张家界、中国国旅、峨眉山a;旺季到来的受益者——景区公司;有提价预期的公司,如峨眉山a、丽江旅游;对股价有明显诉求的公司。综合各方面因素,继续重点推荐张家界、中国国旅、峨眉山a;此外,鉴于丽江旅游2012年pe已降至23倍,上调评级至“买入”。
  
  银行:刀锋刚触肌,流血已难止
  国金证券
  投资要点:1、中国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表明经济形势严峻。2、利率市场化迈开重要一步。
  事件:央行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5 个百分点。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为基准利率的1.1 倍,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基准利率的0.8 倍。
  评论及投资建议:
  (1)这是中国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此次降息时点符合我们及市场预期,但调整方式好于预期。此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次降息是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明确信号,也表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较为严峻,保增长已成为政策优先考虑目标。
  (2)存款利率上浮10%,贷款利率下浮扩大至20%,表明我国利率市场化最后一步,也是影响最大的一步实质性展开,虽然这刀刚刚切肤,但已经感觉流血不止。参考国外利率市场化期间银行股表现,我们没有理由对银行股报较我们2 季度以来更乐观的态度。虽然短期我们预计央行针对各行利率竞争将采取甚至惩罚措施,商业银行处于保护自身考虑可能形成价格同盟,但这种惩罚措施和同盟将是非常脆弱的也是短期的。
  我们的担忧主要集中在存款成本率而非贷款利率,逻辑在于当前银行的信贷依然是社会融资的主要方式,信贷依然属于卖方市场。我们判断未来银行存款利率上浮至1.1 倍的概率很高,但贷款利率下浮至0.8 的概率很低。我们后续所做的极端情景测算仅作参考。
  (3)银行比较优势更加减弱,但对贷款质量的担忧将缓解,1倍净资产的银行股是具备投资价值。不考虑贷款质量急速恶化,采用过去5 年平均roa 和新资本协议最低充足率要求测算,只考虑存款利率上浮10%后的roe为19.61%,考虑贷款下浮20%后的roe为13.73%,同时考虑存款利率上浮,贷款利率下浮后的roe11.84%(过去5 年平均roe 为23%);对应当前1 倍净资产的估值是具备投资价值的。虽然具备投资价值,但考虑未来行业基本面趋势和经营环境的变化,我们认为银行股的比较优势目前已经不存在。因而我们维持此前银行股适合追求稳定回报和现金回报的资金配置的投资建议,考虑业绩及股价的弹性维持组合招行,民生,兴业。
  对财务和基本面影响:此次降息使上市银行净息差平均下降1bp,对息差的负面影响低于预期。综合而言,静态测算此次降息对净息差影响-1bp,影响2012 年净利润-0.47%,影响13 年净利润-0.50%。
  
  保险行业:保费与投资博弈
  长城证券
  投资要点:1、保费下滑拐点将至,下半年反转开始。2、行业政策陆续出台。
  行情回顾:近期保险板块相对大盘超跌的主要原因是4 月份受保费数据不理想所致。从个股来看,4 支个股除了中国平安勉强维持箱体震荡外,其他均下跌。
  保费数据:1-4 月累计寿险保费同比增速为新华保险(13.8%)>中国平安(2.1%)>中国太保(-2.8%)>中国人寿(-8.5%),累计产险保费同比增速为中国平安(18.5%)>人保财险(9.2%)>中国太保(7.0%).4 月保费增速下降较多是1 季度开门红过后的人员休整和支持力度下降所致。今年银保渠道保费仍然受银行渠道限制和银行理财产品更具竞争力的不力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将继续下滑,下半年或者2013 年行业反转论文联盟http://会开始。
  行业动向:比较重要的信息包括中国平安a 股员工股减持方案公布、保监会发出《关于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产保险公司投资型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中国平安获批发行260亿可转债、保险公司缴纳保障基金可享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上市保险公司发行次级可转换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险资有望委托基金券商管理资产。此外,据传,市场关注多时的上海延税型养老保险试点方案已经提交至财政部。
  投资建议:目前中国的经济还处于通货再膨胀阶段,政府的逆周期政策还将陆续推出,我们认为该阶段保险股值得投资,给予行业“推荐”评级。在个股选择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员工股减持新方案出台的中国平安。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繁荣 繁荣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铜现货价格与国内外期货价格的影响路径分析
    我国农产品期货市场与农业经济增长关系的实…
    不同到期日期货价格有效性的实证检验
    期货夜市:港交所的“固执”
    基于资产管理的期货公司业务创新研究
    对外贸易与中国期货业发展的关系
    浅谈我国期货市场环境对期货市场发展的影响
    浅谈股指期货在套期保值中的应用
    关于产业组织理论在我国期货经纪业中的运用
    浅析股指期货对我国股市行情的影响:基于理论…
    浅析基于Copula-VaR方法的期货合约组合保证…
    关于钢材期货\现货\电子盘之间关系的探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