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文化论文 >> 当代中国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历史论文   传统文化论文   当代中国论文   西方文化论文   社会文化论文   文化研究论文   文化战略论文
改革开放决定当代中国命运

改革开放决定当代中国命运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对改革开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断,他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当前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的形势下,总书记的重要论断,掷地有声,发人深醒!
  改革开放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之源。30多年来,我国在国际风云变幻中站稳脚跟,在应对国内各种困难和挑战中取得巨大发展成就,靠的就是改革开放。在当今世情、国情深刻变化,国际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国内各种挑战风险明显增多的情况下,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依然是形势的要求、时代的需要。
  一则,我国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经济发展方式粗放的特征仍然比较明显,要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还是要靠改革开放。
  二则,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在给我国发展进步带来巨大活力的同时,也使各种社会矛盾愈发凸显。要在推动发展中解决各种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与公平正义,同样迫切需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
  三则,面对更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我国体制优势和国际竞争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才能把自身的比较优势、资源禀赋、发展潜力转化为竞争优势,在日趋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中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wWw.11665.cOM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面对发展新形势和社会新期待,我们必须不失时机推进改革开放,坚决摒弃僵化落后的思想观念,坚决破除不合理的利益格局,坚决消除体制机制弊端,构建更加充满活力、更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制度体系。
  当前,改革进入了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经过30多年先易后难、由浅入深的渐进式改革,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但随着改革的不

断深入,难度明显增大。现阶段的改革很多都涉及到既有利益重大调整,各方面普遍受益和广为接受的改革措施越来越难找到,达成改革共识的难度明显增大。社会公众的疲劳症、改革期盼者的焦虑症和既得利益者的畏惧症并存,使得改革的复杂性、艰巨性前所未有,迫切需要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推进深层次矛盾的攻坚克难,以“敢闯”的锐气和“会闯”的睿智,调整协调利益关系,最大程度地凝聚各方共识,最大程度地减少各种阻力,集中力量打好改革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新的制度红利。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要论断,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改革开放的坚强决心,也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动员令。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毫不动摇又与时俱进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 上一篇文化论文:
  • 下一篇文化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改革 中国 中国 中国 中国 禅让 中国经济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初中历史课堂教学改革点滴感受
    浅谈改革创新精神在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应…
    浅谈中等职校文化基础课课程改革的理性思考
    旅游宗教文化课程教学改革刍议
    新课程改革下高中历史教学语言的新运用
    改革时代:文学与社会的互动
    文化馆免费开放,我们文化干部该做些什么
    论免费开放在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中的作…
    深化中学历史教学改革打造初中历史高效课堂
    试析新时期下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路径探讨
    文化体制改革过程中教育类出版社发展战略浅…
    文化产业改革创新的实证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