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基于Java RMI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开发与应用
作者简介作者简介:陈新(1983-), 男,硕士,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讲师,研究方向为软件工程。0引言
   java是sun公司于1995年5月推出的一种跨平台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java具有面向对象、跨平台、安全稳定、多线程等特点,非常适用于网络编程。java是跨平台的, java开发的软件程序可以在有着java解释器的系统中使用,而现今所有的internet平台都具有java解释器,故使用java开发的软件可以在所有internet平台上运行。分布式开发是现在大型企业开发最重要的部分,java可以实现分布式,主要通过rmi、ejb、webservice等方式来实现不同系统、不同节点之间的数据交互。java rmi(java remote method lnvocation)的含义是java远程方法调用,它能使客户机上运行的程序调用远程服务上的对象。java rmi远程方法调用特性使得java编程人员能够在网络环境中分布操作。rmi的宗旨就是尽可能地简化远程接口对象的使用过程。
   在实现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的过程中,通过对java中java rmi的成功使用,利用多层数据库模型,可实现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的处理。基于java rmi实现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的应用过程中,通过利用rmi实现了对数据对象的反复使用,从而提高了系统的使用效率,降低了系统的开发难度。而在基于java rmi的基础上,因java的安全机制,保证了系统的安全性能。
  1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含义
  1.1分布式系统
   分布式系统是指将许多计算机分为一组,然后通过网络将它们连接到一起,这些计算机是相互独立工作的,而为了它们能互相共享资源和协同工作,在每台计算机上都安装了一个分布式系统软件。wwW.11665.COm分布式软件系统是作为支持分布式处理的软件系统,是在通信网络互联的多处理体系接口上执行任务的系统,它包括分布式操作系统、分布式程序设计语言及其编译(解释)系统、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等。
  略,以达到扩大影响、吸引用户和为广大用户服务的目的。
  参考文献参考文献:
  \[1\]戴英霞,连一峰,王航.系统安全与入侵检测[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
  [2]guo l,xiang x,shi y c. use web usage mining to assist online elearning assessment[c].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learning technologies,2004.
  [3]朱志国,邓贵仕. web 使用挖掘技术的分析与研究[j]. 计算机应用研究, 2008, 25(1).
  [4]xing d, shen j. efficient data mining for web navigation patterns[j]. information and software technology, 2004, 46(1): 5563.
  [5]许欢庆,王永成.基于用户访问路径分析的网页预取模型[j].软件学报, 2003,14(6):11421147.
  [6]hollfelder s, oria v, ozsu m t. mining user behavior for resource prediction in interactive electronic malls[c].2000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2000.
  [7]连一峰, 戴英侠. 基于模式挖掘的用户行为异常检测[j]. 计算机学报,2002,25(3): 325330.
  [8]郑庆华,刘均,田锋,等.web知识挖掘:理论、方法与应用[m].北京:科学出版社,2010.
  [9]葛道凯.elearning 数据挖掘: 模式与应用[j]. 中国高教研究, 2012 (3): 814.
  [10]何克抗.elearning本质——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的整合[j]. 电化教育研究, 2002(1).
  责任编辑(责任编辑:杜能钢)分布式数据库是由分布于多个计算机节点上的若干个数据库系统组成的,它主要通过提供有效的存取手段来操纵这些节点上的子数据库。而分布式数据库在使用上又可以单独视为一个完整独立的数据库,但它实际上是分布在地理分散的各个节点上的,分布在各节点上的子数据库在逻辑关系上又是互相关联的。
  1.2数据库模型结构
   在通过java rmi研究分布式数据库系统之前,首先应建立一个数据库模型。现今的数据库模型主要分为:①两层模型,顾名思义,两层模型的结构比较简单,而它的实现也不难,普遍性较强,在现今的商业系统中应用比较广泛;②n层模型,相比于两层模型,n层模型的结构就要复杂许多,n层模型的结构以应用服务器为中心作为模型的中间层,这样不仅让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能够永久地、开放地连接在一起,还保证了数据库服务器在n层模型中的独立性

n层模型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适应性,因而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本文正是通过利用java rmi的处理机制,采用多层数据库模型来实现对分布式数据库的处理。n层模型的结构如图1所示。
  图1n层模型结构
  1.3数据库逻辑设计和应用设计
   n层模型中客户机和服务器之间是无状态链接的,这说明在没有运行程序时,客户机和服务器之间是没有连接的,只有运行程序之后才会连接起来。因此,在n层模型中,在java创建的通用数据库api的基础上,将n层模型中的数据库抽象成一个类方法,这样应用程序在访问数据库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这个调用抽象的类方法来访问,如图2所示。
  图2数据库逻辑设计
  1.4利用jdbc连接数据库
   jdbc其实就是数据库的api,作用是执行sql语句和获取查询结果,可以通过编写数据客户程序来连接数据库,执行sql语句,处理查询结果。
  2java rmi应用
  2.1java rmi的含义和特性
  java rmi(java remote method lnvocation)是指对java远程方法的调用。为了成功实现数据库的分布式处理,在java rmi基础上,先通过使用java语言来编写分布式对象,之后通过java rmi来连接数据库实现这一目的。可以看出java rmi为分布式计算成功利用java作为对象提供了一个简单而直接的途径。java rmi作为java语言中的一个调用方法,它是属于java的,自然就具有了java语言的安全性和跨平台性,在基于java rmi基础上自然将这两个强大属性带到了分布式数据库系统之中。java rmi具有许多重要的特性:①java rmi具有面向对象的重要属性。java面向对象的重要属性是指在利用java编程过程中可以对代码进行重用的强大技术,现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使用面向对象的编程技术,这样可以减轻编程的负担,提高系统的灵活性;②rmi系统可以给分布式面向对象计算提供一个简单而且直接的基础,rmi 系统的体系结构是根据分布式应用来架构的,应用这个结构是为了能够对应用服务器和引用的类型进行扩展,从而让rmi能连续地添加功能;③rmi具有可移动属性,rmi可将属性(类实现属性)从客户机移动到服务器或者从服务器移动到客户机;④基于java的rmi 具有了java应有的安全机制,因此通过java rmi进行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应用时,也保证了在分布式数据库系统下载执行程序时用户系统的安全;⑤rmi的便捷性:基于java基础上的rmi,通过使用java进行编程,使得编程工作变得便利;而且因为rmi程序的简单性,使程序的维护也变得简单;⑥rmi通过采用java中多线程的处理方法,服务器在利用这些java程序时能够更便捷地处理客户端的请求。
  2.2rmi在客户机中的实现
  在对客户程序开发之前,先基于java rmi建立服务器对象。在建立了服务器对象之后,客户程序就可以在主机的注册表中寻找到对java远程对象的调用。此程序成功实现的关键在于,要把应用程序转换成为远程接口类型,然后在rmi的运行过程中,客户程序只会与接口不断交换,而不会和对象进行交换。
  import java.rmi.*;
  public class helloclien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if(system.getsecuritymanager()=null)
  system/getsecuritymanager(new(rmisecuritymanager));
  try{
  hellointerface obj=(hellointerface)
  naming.lookup(“/helloserver”);
  //obj.method();
  }
  catch(exception e)
  {
   }
  }
  }
  通过以上程序得到了与远程接口交换的权利之后,就可以成功得到远程对象,并调用远程对象上的方法,从数据库连接池中与数据库连接,对数据库进行操作。通过对rmi对象的重用过程,实现对数据库类的重用,再利用数据库连接池,提高数据库访问效率。
  2.3企业rmi
   企业可以使用rmi连接现有的服务器、新的java应用程序和小的应用程序。企业运用基于java rmi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可以随着java用途的不断扩展而提高经济效益。比如,只要企业系统程序中有一部分程序用java语言编写,通过java rmi就可以让java的特性从现有的java转移到新的程序中。企业通过使用rmi作为客户机和服务器之间的传输方式,让java的一些优点在整个系统中实现,即使服务器在一定时间内没有采用java程序,依然可以享受java

a的这些优势。而如果企业准备通过java重新编写新的系统或系统中的部分程序,则可以从现有的java组件中获取。
   java rmi的优点如下:
   (1)面向对象性。rmi不仅可以让对象实现从客户机到服务器传递,还可以实现从服务器到客户机的传递。
   (2)安全性。java的对象永远是类型安全的,这是java的重要特性之一.java的类型安全性有助于防止程序员在编写程序对象的过程中出现错误、产生故障。
   (3)传递性。客户机和服务器之间的传递对象可以使用新的对象,就是指之前没有被对方记住的对象。
   (4)保密性。rmi具有java特有的保密特性, java可以以一个保密的方式运行,因而我们可以放心地在任何计算机上运行客户机,进行交互工作。
   java为面向对象的分布式计算系统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平台。我们不仅可以通过rmi直接连接到java相关组件,还可以使用另外的编程语言来编写现有的组件。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对java优越性的重视, java的使用会越来越广泛。
  3结语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系统程序都采用了分布式软件。因应用程序本身的特点,也可以说是为了平衡不同计算机的处理能力,分布式程序设计模式中的程序、处理的数据和实际的计算都是广泛分布于网络上的,分布式程序设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软件工程师所重视,对软件设计模式、软件效率、软件安全性和重用性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基于java编程语言的软件发展前景广阔。
  参考文献参考文献:
  \[1\]高雅侠,邹海荣.基于java的rmi技术的研究与应用[j].计算机与数字工程,2011,39(8):174177.
  [2]葛萌,杨卫忠,欧阳宏基,等.工厂设计模式在java rmi中的应用研究[j].计算机与数字工程,2013,41(2):307309.
  [3]高振清.分布式数据库数据复制技术研究[j].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013 (5):100101,116.
  [4]孙福波.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的安全策略和机制[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2013 (23).
  [5]廖丽,伍绍佳.分布式数据库系统透明性设计与实现[j].软件,2013,34(4):117118.
  [6]李赞红.目录监控系统设计与实现[d].天津:南开大学,2011.
  [7]毛旭亭.数据库存储软件开发措施研究[j].信息通信 ,2013 (7):9899.
  [8]杨波.结合java虚拟机的java课程教学探索[j].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分布式数据库 系统 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AES加解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基于安卓的掌上校园客户端设计初探
    基于Asterisk的呼叫中心弹屏模块设计与实现
    基于PLC井下主排水泵综合自动化控制的研究
    基于WSN—T的车位管理原型系统探究
    基于频段局部能量特征方法的接地网故障诊断
    基于CATIA飞机三通导管零件的逆向建模
    基于Windows构架网络数据包拦截技术的个人防
    基于MIDAS的大体积混凝土水管冷却仿真分析
    eyue基于精明增长管理的泉州中心城区空间扩
    对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基于时间序列的
    云存储中基于PAXOS算法的数据一致性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