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论作为一种新型网络营销工具的“微信”
摘 要:近几年来,网络时代的新生物——微信,倍受关注,发展势头迅猛,立即成为网络社交的新宠。与此同时,这一网络社交平台被运用到商业活动之中,由于其自身的特有优势,很快就成长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营销工具与策略。成为时下网络营销的一种高新而强有力的武器。
  关键词:互联网 网络时代 微信 网络营销
  中图分类号:f062.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4-4914(2014)03-014-03
  这是一个充满悖论的时代,美好与邪恶并存,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携带着种种“病毒”。而从工业社会进入网络时代的今天,则是这种撕裂之感的典型写照。2006年底,“网民”入选美国《时代》周刊的年度风云人物,这宣告了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全面深入这个时代,经济领域也不例外,网络经济成为人们经济生活的重要部分。巨量的网民与广为流行的网络购物和消费行为使得网络营销也兴盛起来。而作为网络技术的产物之一——微信,既是一种网络平台,也能够引申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营销工具。
  一、网络时代与网络营销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已经改变了这个时代,对人类的生活产生了空前的影响。对于当今的世人而言,不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和娱乐,都越来越多地依赖于互联网;网络生活已经成为人们正常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网民是当今世界最庞大的群体。
  就我国而言,网民已经接近6亿人,互联网普及率已达40%。具体统计情况见图1。
  网民数量与互联网的普及率是衡量一个国家互联网发展情况的一个重要指标。WWw.11665.coM从图1中,我们能够看到,我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网民群体,截至2013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5.91亿,一年来共计新增网民近6千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4.1%,与2012年底相比,提高了两个百分点。
  互联网极大地加速了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以至于经济学中出现了网络经济——一种建立在计算机网络(特别是internet)基础之上,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经济形态。在庞大的网民群体的支撑下,海量的网络购物与网络消费行为,使得网络营销也如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从图表还可以得出,我国的网民仍呈增长趋势,网民数量增长的空间依旧大。如此巨大的市场不可避免地会促使网络经济的进入发展的春天。这样一来网络经济的前景一片光明,因而,网络营销也就有着无法估算的发展形势。据统计,2011年我国网上购物的市场规模达到8090亿元,网购人数达到2.12亿人,网购消费者在网民中的渗透率为41.5%,网购市场规模与上年相比增幅高达72.9%。可以说网络营销在我国逐渐步入黄金期。
  在2012年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直言:“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传统运营商业务正受到猛烈冲击,尤其是ott企业(越过运营商提供数据服务的企业)对传统运营挤压非常明显。这种业务便利运营商原来的短信、话音,甚至包括国际电话业务都受到了很大挑战。”
  二、微信:一种新型的社交工具
  互联网正处于第三个高速发展热潮———即时网络阶段,而以微信作为即时通信产品的代表,格外引人关注。互联网的发展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其间历经web1.0和web2.0两次热潮,现进入了即时网络阶段。与以往相比,即时网络时代的产业规模和发展空间更为巨大。除了用户规模更为庞大外,用户需求也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在这个时期,微信则是最重要的典型应用的代表,微信将“即时化、社交化”融为一体,呈现出引爆未来网络发展的新趋势。
  该产品在2011年由腾迅公司推出,上线仅两年多,它就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5种外语版本。截至2013年11月注册用户量已经突破6亿,已经成为是亚洲地区最大用户群体的移动即时通信软件。如此耀眼的成绩,不得不让人们对这个全新的社交工具加以关注。
  微信作为开创者腾讯公司为手机终端用户打造的一款免费即时网络通信产品,它以近乎免费的方式实现跨运营商、跨系统平台的语音、文字、图片等信息的传递功能,并支持单人、多人语音对讲,超越了以往手机只能打电话,发短信、彩信的单一传统模式,使手机摇身一变,成为一部既复古又时尚的对讲机。只要存在通信网络,就可以实现双人、多人语音对讲、信息传递、图片分享等功能。微信一经出现,不仅迅速占领市场,并且获得良好口碑,迅速蔓延开来。
  微信软件在功能

进行独特的创新,沟通起来更加轻松便捷;流量超低,使得沟通成本降低。这种基于智能手机的即时通信软件,以其独特的优势超越了传统的移动即时通信方式。
  使用微信,既是满足通信的一种需要,也是一种潮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全面选择。
  微信给用户提供公众平台、朋友圈、消息推送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摇一摇,搜索号码、附近的人,扫二维码方式添加好友和关注公众平台,同时微信帮将内容分享给好友以及将用户看到的精彩内容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微信作为一种即时通信工具,它使得人们的社交网络,从原有的“弱关系链接网”向基于手机通讯录的“强关系链接网”转变,从而实现了基于通讯录的全新互动。微信的出现,人们使用短信和语音通话的数量减少,如果遇到不太着急的事情时,发一条语音信息成为一种更加方便的选择。这种新的语音通信有可能会改变未来主流的通信方式。利用微信,个人对日常生活、事物和思想进行个性化的记录和表达,以文字、语音甚至是视频的形式直接传播给最亲近、最想沟通交流的好友,与微博比较,使用门槛更低、更方便、自然,更加私密化;与短信比较,又具有其不可比拟的语音功能,能给沟通双方传递最直接的情绪;与电子邮件或者qq信息比较,又具有其不可替代的到达性。微信好友之间即时的互动,使原有的亲密伙伴之间,建立了新的,沟通成本更加低廉,交流方式更加丰富的通信平台。
  在交友方面,除了可以使用添加“二维码”和“微信号”的方式成为好友外,微信还推出了基于地理位置信息和个人信息的“查看附近使用微信”的功能,微信用户能够查看地理位置100 米以内的使用微信的用户,并突破kik的交友壁垒,实现社交圈的拓展。再次,“摇一摇”与“漂流瓶”的功能设定,使得微信用户可以通过匿名的方式,将祝福、许愿、个人介绍、不方便给熟悉人说的小秘密等,发送给随机的接收者,突破地域的限制,达到匿名交友的目的。这些让我们体验到了交流的乐趣,并且觉得个人价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体现。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网络 工具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论怎样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称职的体育教师
    网络时代的知识载体--浅论计算机作为知识载
    互联网信息作为现有技术的界定
    Hibernate作为J2EE数据持久层的分析和研究
    把搜索引擎作为重要公共物品来建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