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美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舞蹈教学中学生艺术表演力的培养

舞蹈教学中学生艺术表演力的培养

舞蹈教学不仅要重视学生舞蹈基本功的练习,也要重视对学生艺术表演力的培养。培养学生的艺术表演力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的,需要教师有耐心的采用科学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兴趣与热情,提升学生的艺术表演力。

1 以文化素养促进学生艺术修养的提升

舞蹈的艺术表演力来源于舞者深厚的艺术底蕴和文化内涵。教师要注重对学生文化的培养,特别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这样才能在舞蹈中体现中国艺术特有的内涵和底蕴。而且,舞蹈也与其他艺术形式联系紧密,教师应当积极引导学生对其他艺术形式的理解和感悟,将舞蹈与其他艺术形式融汇贯通,使舞蹈更加具有感染力。深厚的文化素养是提升学生艺术表演力的基础,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通过舞蹈充分的表现出来,可以使舞蹈的艺术表现张力提升,能够有效的培养学生的艺术表演能力。

2 编排优秀舞蹈培养学生的艺术表演力

完整的舞蹈是由音乐、动作和表情等因素共同组成的,教师在编排舞蹈时要将每个动作、表情和音乐进行优化组合,让学生的舞蹈达到最佳效果,使学生的艺术表演力提升。所以,教师在教学中应当对舞蹈进行精心的编排,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而且,在教师编排舞蹈的过程中,也可以发动学生开动脑筋,发挥想象,让学生自编自演,这样不仅能够有效的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兴趣,而且也能够使学生在舞蹈表演中更加全身心的投入,提升舞蹈的艺术表演力。

3 坚持对学生人格心理的培养

舞蹈艺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舞者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舞蹈反映了舞者的艺术追求和自我表现。wWW.11665.COm学生的人格心理不仅仅关系到舞蹈的表演力,而且对于学生以后的进步也有着相当大的影响。所以,在舞蹈教学的过程中,教师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让学生的心理和人格得到健康积极的发展。在舞蹈教学中不仅要对学生的人格进行培养,也要鼓励学生发挥个性和特长,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引导学生将自己的个性和自我表现能力通过舞蹈表现出来。积极健康的人格心理也能够对观众产生比较强烈的感染力,通过对学生人格心理的培养,虽然并不是直接的提升学生的艺术表演力,但是却能够通过舞蹈过程中的一笑一颦表现出来,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进而促进艺术表演力的提升。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伍晋霞 [标签: 现代 频大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声音的获取与处理》教学反思
    数字媒体声音文件的处理类实验教学初探
    《声音素材的获取和处理》教学设计
    浅谈音乐课堂教学中的导入技巧
    浅谈小学音乐教学中的学科综合技巧
    高中音乐教学技巧浅探
    高职高专院校和声学课程教学设计探讨
    声学知识普及与物理探究式教学的结合
    浅谈美国综合音乐素质教育对初中音乐教学的…
    谈如何完善教学行为艺术
    谈如何完善教学行为艺术
    论现代初中音乐教学中的具体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