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美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当代艺术推手系列:打造可与“高古轩”比肩的国际艺术机构

当代艺术推手系列:打造可与“高古轩”比肩的国际艺术机构

  如果要回顾2012年中国艺术市场发生的重要事件,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的强势崛起至少为其中之一,从在艺术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上携郭润文、陈子君作品强势登场开始,到艺术界、收藏界、企业界、金融界众多大腕捧场的郭润文、陈子君《面觑·侧隐》联合展览,再到包括唐矩、张锐、杨滨等收藏界和冯小刚、宋丹丹、葛优、姜文等影视界顶级大腕汇集的两次璀璨“艺术之夜”,再到10月底开幕的超写实油画大师冷军在北京的首次个展,很难想象其他艺术机构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汇集如此多的顶尖人气。而让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在短期内声名鹊起的操盘手,是刚刚踏入北京艺术圈的沈桂林。
  由沈桂林先生创办于2007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年的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目前已发展成为包含连锁画廊、艺术俱乐部、艺术基金三位一体综合性发展的国际艺术机构,在北京、海南、巴黎都有分支机构,是一个国际化的艺术产业平台。自2010年进驻地处北京cbd中心的二十二院街艺术区以来,以专业化、学术性和诚实守信为宗旨,通过一系列的展览策划、市场运作、媒体宣传、学术交流等,成功组织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艺术活动。今年更是开辟仅次于今日美术馆的近3000平米空间,与国内多位顶级艺术家展开多项合作,力争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一流艺术推广机构,将优秀艺术家推向更高舞台。
  进军北京,打造中国式高古轩
  沈桂林这位资深“艺术青年”20年前下海创业之前曾出版诗集、雅好艺术,下海遨游多年一直对此念念不忘,后来从典当到拍卖,再到在海南成立画廊,一切都是顺势而为,水到渠成。WWw.11665.Com他自己说过“我年轻的时候写过诗,对文学、诗歌、很爱好,很偏爱,有一种文人的浪漫情怀。当企业做到一定程度以后,就想回到这个精神层面上来,通过艺术机构,来实现我年轻时候文人的情怀和梦想”。作为海南最大、最好、最成功的画廊,已经在当地做过超过100场活动,而这基本上是一个活跃的民营美术馆能够做到的极致。海南省政府给他一个定位叫“文化使者,城市的荣耀”,其中的分量不言而喻。也因为他在对海南文化的推动中做出的突出的贡献,被推选为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
  作为一个胸有抱负的领导者,拘泥于海南显然不能满足沈桂林的理想,北京、全国乃至世界的平台才是他所向往的。当年在飞机上一篇介绍高古轩的文章曾经触动他介入画廊行业,自然高古轩国际化、专业化的经营模式也吸引了他。而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的运作模式也是以高古轩这样的顶尖艺术机构为模板的。中国当下的艺术市场规模庞大,但是却至今没有一个顶尖的艺术机构能够真正的以机构的品牌站在国际舞台上,与高古轩、白立方这样的机构对话,这的确是一种缺失。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在成立伊始,沈桂林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他希望将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打造成为一个品牌,以品牌的效益首先在全国打造一个连锁画廊,把全国连锁画廊的模式做起来,吸引更多的金融资本介入艺术行业,最终将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推向上市之路。他在长江商学院学习期间的这些想法也得到了很多有识之士的认可,这种认可,也让他产生了打造中国“高古轩”的梦想,力争成为中国文化产业连锁画廊模式的开拓者。
  一个理性的商人,不能单纯的因为个人爱好就去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抓住中国艺术市场不断闪现的巨大机遇,才是沈桂林创办美丽道的根本原因。在他看来,中国艺术品的价格远远低于他本身应该有的价值。相比较欧美顶尖艺术家的作品,国内顶尖艺术家的作品价格还远远不够,这种升值空间就会吸引很多真正喜欢艺术的人和机构。而艺术品作为投资理财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欧美企业家、富豪甚至中产阶级中都很普遍。但从收入来看,中国也已经开始逐渐向这样的阶段过渡,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所以现在介入,是一个恰当的时机。
  近年来,佩斯、高古轩、白立方等欧美画廊纷纷进驻北京、香港等地,正是看好中国当代艺术市场巨大的规模和未来的发展,他们具有长期的运营推广经验和国际化的管理团队,也已经与部分国内顶级艺术家展开合作,对此沈桂林并不担心,他认为本土的艺术机构正在快速成长,而且对于中国文化的脉络把握、市场节奏的感知更有优势,而且资本实力也不逊于国外,完全可以与它们进行市场竞争。
  在艺术机构的经营上,他认为定位准确,有好的运营团队和专家顾问团非常重要,“我作为投资人和老板,我可能没有更多的精力,我可能有其他行业和产业要做,但是我要请这个行业里面最专业的人士来做,他们的建议很重要。”他深信投身文化艺术的推广工作正符合国家发展的大方向。沈透露,未来三到五年内,美丽道的团队还要在中国的其他城市乃至法国、美国,陆续打造规模相当连锁画廊机构。
  创新发展: 试水俱乐部模式
  “盛世收藏”是大的趋势,但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如何从一个顶尖的艺术机构的视角去推广中国的艺术?沈桂林认为,首先一定要在合作的艺术家品质上做好把关,市场、学术、专家、观众共同认可的艺术家,才是美丽道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国际艺术机构要合作的对象,高端的艺术家自然会得到高端的藏家的亲睐,这也是很多成功的机构关键所在。
  但是一味的模仿并不能带来成功,在商界打拼多年的沈桂林自然也知道这样的道理,所以中国“高古轩”有他自己的特色,那就是与艺术俱乐部模式的巧妙融合。国内的油画市场有一个很大的特色,所谓的群众基础相对薄弱。因为从根本上来说,油画是一种西洋舶来的艺术,虽然从徐悲鸿、林风眠他们那个时候开始,已经学习了近百年时间,但是与西方上千年的根基相比还是略显单薄。而很多有实力购买艺术品的边缘收藏群体,无法通过合适的方式来深入了解这些作品,这种缺失被沈桂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顶级的艺术品提供一个平台,让收藏家、企业家、金融家、演艺界的朋友能够坐下来,通过学者、评论家的讨论,让他们真正去理解艺术作品,细细体会其中的美妙。而这,就是他打造美丽道国际艺术俱乐部的目的。
  享有相当社会名望的沈桂林,在别人看来与艺术家打交道却没有半点架子,北方的谦和与南方的火热在他身上兼而有之,谈到与艺术名家郭润文的合作,他直言不讳的说:“郭润文是我一直很欣赏、很尊敬的艺术家,一方面是他的艺术才华,一方面是他艺术的品质、人格,我觉得郭老师不仅画画的好,做人做人做得很好,做人很低调、很谦虚、很儒雅,让我觉着是一个兄长的感觉。”正是这种直白的态度让艺术家愿意与他结交,促成了许多合作的机会,得到越来越多艺术界、学术界、收藏界、媒体界人士的关注和认可。接下来与著名超写实艺术家冷军首次北京个展的合作,是这种认可的延续,也是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与顶尖艺术家合作上的新高度。
  让艺术改变生活,让文化创造价值,这一直是沈桂林和他的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所坚持的理念,这个中国版的“高古轩”和他的领航人未来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推手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电视专题片中声音的综合处理艺术与技术
    浅谈电影《不准掉头》声音处理的艺术魅力
    杂技艺术中的民俗文化色彩
    论杂技艺术的创新
    文化大发展背景下我国杂技艺术的创新趋势
    关于杂技的市场化发展与艺术传承
    杂技艺术的表演美和形体美
    杂技艺术的创新
    一部颇具中国审美气派的《中华杂技艺术通史…
    浅谈湖南杂技艺术发展理念
    浅谈杂技艺术的包装与舞台呈现
    杂技艺术家金业勤 从老天桥一路走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