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声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那个想用肉体超音速的男人

那个想用肉体超音速的男人

这个男人,想把自己的身体加速论文联盟http://到超过声音——不使用飞机,更不关火箭什么事儿,他选择只身从高空跳下。
  「头上是黑压压的一片,没有一丝光线。从天空过渡到太空,感觉十分奇妙。你无法想象,不同深浅的蓝色以怎样一种方式叠加在一起。天空的湛蓝,转换成深蓝,再到黑色。死一般的寂静,只听到自己的呼吸声。我起身在门口站定,按下了最后一个按钮,纵身下跳。我扭头看身后的气球,只见气球像火箭一样直冲云霄,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速度非常快,我下降的速度是988公里/小时⋯⋯」
  ——joe kittinger 前美国空军军官,高空跳伞纪录保持者(1960年,102800英尺,约31300米)
  这是一次伟大冒险的预演,当地时间3月15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韦尔,奥利地人,目前世界上最胆大的跳伞好手——felix baumgartner, 穿着像太空服一样的增压装,坐着气球上升到距离地面21800米的高空,然后走出加压舱,跳伞降落。在空中他先以586.4公里/小时的速度在空中自由落体了3分43秒,然后才拉动降落伞绳索,整个跳伞过程持续了8分8秒,最后baumgartner安全着陆在新墨西哥州的荒漠之上。
  对于felix baumgartner来说,这次在2万多米的高空越过「阿姆斯特朗线」的跳伞只不过是一次彩排,他的目标是在今年夏天从更高的天空——距离地面36500米的地方跳下,从而改写已经保持了半个多世纪的高空极限跳伞纪录(31300米)。Www.11665.cOM那一次,他预计将仅仅依靠重力加速度就达到超音速,如果成功,baumgartne将成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超音速飞行的人类。
  
  「阿姆斯特朗线」
  (armstrong line)
  通常指在高海拔18900~19350米以上,由于气压非常低,水的沸点会降低,降低到人体的正常温度37℃沸腾。它得名于美国空军航天医学系专家哈里·乔治·阿姆斯特朗。在近2万米的超高空,如果没有抗压服的保护,位于高空的飞行员会由于失压导致体内的水分因体温而蒸发,损害肌肉组织并堵塞血液运行,肺部缺水无法呼吸,人员最多能生存几分钟。
  「超音速人」
  正如有人所描述的那样,「自从史蒂文森用木头和铸铁创造出这个令人惊叹的物体,速度便压缩了陆地距离,也缩短了人们的路途时间⋯⋯但现在人类的速度正在放慢。」对于普通人来说,在2003年10月24日,英国航空公司的那架协和飞机从纽约肯尼迪机场起飞,跨过大西洋,降落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后,想体验一把超音速飞行感觉的机会就已经不存在了——这趟飞行是超音速客机的谢幕演出。自此之后,在未来遥遥无期的新型超音速客机投入实用之前,除了战斗机飞行员和宇航员之外,地球上的所有人都将无缘领会超音速飞行的真正含义。
  但felix baumgartner站出来说:「不!」
  我们有必要向你介绍一下这个家伙,42岁的baumgartner几乎在世界所有知名的地标和摩天大楼上都跳过伞,包括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双子星塔,中国台北的101大楼等等,他也是第一位背着伞包,以自由降落的方式越过英吉利海峡的跳伞好手。baumgartner干过的疯狂的事还包括面部朝下跳入克罗地亚昏暗的洞穴⋯⋯而这一次,他的目标是不依靠飞行器,仅仅依靠重力就达到超音速。
  我们通常说的音速为340米/秒(1225公里/小时)是指在常温下,声音的速度是与温度有关的,到了高空,气温下降,音速也随之减小,在12000~30000米左右的平流层内,音速就下降到了1000公里/小时左右,
  在baumgartner的计划中,今年夏天他将从36500米的高空跳下——这是普通民航飞机飞行高度的3倍,在跳下后的自由落体阶段,他的速度预计将达到每小时1110公里——也就是说,他将在平流层稀薄的大气里突破音速,从而成为第一个「超音速人」。
  a
  
  伟大的一跳
  从太空的边缘往下跳落,这绝非易事,目前世界上唯一拥有3万米以上超高空跳伞经验的前美国空军军官joe kittinger也是超高空跳伞纪录的保持者,他的经验来自于1960年美国军方的一次实验。
  想要超高空跳伞,并且达到超音速,跳伞者面临着两个致命危险,一是如果增压服破裂,那么人体的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体液就会沸腾,不久就会窒息而亡。第二则是在高速俯冲时产生的旋转晕厥。人体在天空中长时间自由落体,很容易失控,在水平螺旋中,离心力会使血注满大脑,让人晕厥过去。当年,joe kittinger就曾遇到过这一难题,论文联盟http://他几乎因此而丧命——失去知觉未能打开降落伞。幸好自动开伞装置没有在紧急关头掉链子,及时开伞让他侥幸生存。
  此外,baumgartner乘坐气球升空跳下的方式也让他困难重重,根据joe kittinger的经验,从气球上跳伞与从飞机上跳伞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从飞机上跳,你已经有了气流和坠落的感觉。但从气球上跳,你根本没有速率。没有风的阻力,因此很难判断自己的速度。」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所以在1960年joe kittinger跳下之后,高空跳伞的纪录就一直没有被打破,即使胆大如baumgartner,也需要谨小慎微小心谋划。在过去数年里他进行了多次试跳,并不断与赞助商改进装备。在3月15日的试跳成功后,他还打算再进行一次演练——这一次他将把高度升到27400米。直到一切妥当,baumgartner才会在今年夏天正式挑战36500米的高空跳伞纪录,并同时打破最高高度跳伞、最高载人气球飞行、最长时间和最快速度自由落体四项纪录。
  b
  
  高科技「武装」
  自然,baumgartner并不打算在空中「裸飞」,为了保住性命并最终完成超高空超音速跳伞的壮举,他需要全副高科技武装。
  增压舱与气球
  即使是目前飞得最高的sr-71「黑鸟」侦察机也达不到36500米的高度,所以baumgartner和当年joe kittinger一样,选择乘坐气球升空。这个巨大的氦气球直径达182米,并带有一个1.13吨重的增压舱,baumgartner在跳下之前都会一直待在里面。
  头盔
  这个特制的头盔具有非常优秀的保护力,以使baumgartner在超越音速的下降中,不会受到太大的压力冲击,同时也兼具太阳镜的功能。
  抗压服
  为了不因高空大气压力下降而导致体液沸腾,以及抵御3万米高空的低温,baumgartner还需要穿上这件很像宇航服的抗压服,这套装备还将为他提供大约能维持20分钟的氧气。
  c
  
  他们也这么干了
  joe kittinger
  身份:前美国空军军官
  年龄:83岁
  ◆ 计划:为了配合研究操控高空飞行器需要面对的飞行员安全问题(高空弹射能否生存),当时32岁的joe kittinger搭乘氦气球从距离地面31300米的同温层跳下。
  ◆ 结果:成功。
  1960年8月16日,joe kittinger完成了这一历史性的一跳。他的速度一度达到988公里/小时。当时他所处的环境几乎为真空,他依靠氧气面罩进行呼吸。在自由落体4分36秒之后降落伞打开,joe kittinger成功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荒漠上着陆。他躲过了严寒、失重和致命的旋转,幸运地活了下来。他展示了一种「太空逃生」的方法——即使只有一件增压服,高空飞行员也能在靠近太空的严酷环境中生存下来。joe kittinger至今保持着最高高度跳伞、最高载人气球飞行、最长时间和最快速度自由落体四项纪录。地球上唯一拥有3万米以上高空跳伞经验的joe kittinger现在也是felix baumgartner的顾问。
  
  d
  
  michel fournier
  身份:法国退役陆军上校
  年龄:近70岁
  ◆ 计划:乘坐水母状的氦气球从39000米高空跃下。
  ◆ 现状:多次尝试均告失败。
  老当益壮的michel fournier或许是felix baumgartner最强有力的挑战者,也是baumgartner争分夺秒加快进度的压力来源。这位老先生花了20年的时间来追求打破高空跳伞的纪录,并为此花掉了海量的金钱——据说他迄今跳伞次数已经达到8000多次,并在练习中「顺手」打破了法国的高空跳伞纪录,但他目前所做的多次想要打破世界纪录的尝试都因为种种原因(升空气球出故障之类)而失败,现在他仍然在继续努力。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王建 [标签: 超音速 超音速 超音速 超音速 超音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解析电视剧《北风那个吹》的人性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