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材料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绿色环保材料(钢弦立筋石膏板)应用技术

绿色环保材料(钢弦立筋石膏板)应用技术

  1 背景
  合理开发利用新型材料成为发展高端建筑的主要因素,根据工程特点,适时选择使用新材料,得以使其能够不断发展创新。
  2 产品特点
  天然绿色环保、易于施工、墙体刚柔结合、材质轻强度高、握钉力强(单点吊挂力为1000n)、墙体形式灵活、稳定性好、扩大建筑使用面积、便于设备管道(线)安装、节约施工现场场地。
  3 产品介绍
  3.1钢弦立筋石膏板隔墙由隔墙轻质混凝土基座、钢弦体系(采用ф3.0镀锌低碳钢丝替代木龙骨或轻钢龙骨)、石膏龙骨体系、增强石膏板和其它配套产品组成,墙体厚在度80~280mm之间。
  3.2钢弦立筋石膏板隔墙体系构造.
  3.3 钢弦体系
  按照事先测设的隔墙中心线,将带弯钩的膨胀螺栓固定在混凝土楼板(钢梁)顶部与底部,在顶部膨胀螺栓挂一个花篮螺栓,然后在花篮螺栓和下端膨胀螺栓上挂一根镀锌低碳钢丝,紧固花篮螺栓,绷直钢弦。若干根这样的钢弦便形成了安装一面隔墙所需的具有一定钢度的钢弦体系。
  3.4 粘结论文联盟http://石膏龙骨体系
  用特制的粘接剂将石膏龙骨(可利用现场中的石膏板切割成石膏龙骨)按照设计规定的间隔粘结在绷紧的钢弦上便形成了粘结龙骨体系,隔墙的面板就粘贴在这些粘结龙骨上。
  3.5 增强石膏板
  采用的石膏板有普通石膏板、防水石膏板、防火石膏板、防水防火石膏板,板厚有25mm、30mm、35mm三种规格。wWW.11665.CoM
  3.6 系统配套产品
  清保牌双组份粘接石膏、清保牌单组份粘接石膏、清保牌耐水腻子、清保牌面层粉刷石膏、清保牌sg-2000胶、清保牌防裂瓷砖粘结剂。
  4 施工安装
  4.1 工艺流程
  基层清理→测量放线→打上下孔、安装带钩膨胀螺栓→挂钢弦→安装管线和支架→砌筑混凝土基座→隐蔽验收→制做石膏粘结块并粘结在钢弦上→粘贴一侧石膏板→粘贴另一侧石膏板→嵌缝→粘网格布刮胶泥找平→装饰面层施工。
  4.2 基层准备
  把将要安装隔墙的楼板、梁、柱表面进行清理,并把需砌筑混凝土基座的楼地面进行处理平整。
  4.3 测量放线
  用测量仪器在地面上测设隔墙中心线,并在梁、楼板底面和墙、柱上测设隔墙顶部和侧面的中心线。然后,按设计墙厚从中心线向两侧引出墙底、墙顶和墙侧面的定位线。
  4.4 安装钢弦
  ①安装钢弦前,先按设计的间距在楼地面的隔墙中心线上确定好钢弦孔位,螺栓间距根据墙体高度确定,墙体高度h<6m间距@420mm;墙体高度h ≥6m间距@300mm螺栓孔位从洞口或剪力墙(柱)边起,第一个螺栓距边≤250mm,之后按设计间距放线之后打孔、安装φ8带钩膨胀螺栓和φ6花篮螺栓。当墙体高度大于8m时,膨胀螺栓用φ10、花篮螺栓用φ8。螺栓间距直线偏差不大于50mm,中心线位移不大于30mm,上下中心偏差不大于50mm。
  ②接着再打顶部的孔并安装好带钩膨胀螺栓。
  ③依次将膨胀螺栓紧固好,然后将φ3.0镀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锌钢丝(钢弦立筋)拴在顶部花篮螺栓上并拧紧,再拴在下部膨胀螺栓的挂钩上,最后调节花篮螺栓,绷紧钢弦,注意应将钢弦控制在隔墙的中心线上。
  ④钢弦的安装:从隔墙的一端向另一端推进(或从中间向两端推进),钢弦上端捆扎拧紧的部分不少于5圈,钢弦下端捆扎拧紧部分要高出混凝土基座上端面100mm~150mm,下端拧紧部分都不得少于5圈,总长度不小于300mm,钢弦张紧力(松紧程度)的检验方法是:用手张拉钢弦松手后,其水平位移不超过30mm为宜。注意:钢弦必须绑牢、绷直,不允许有弯曲、松动。
  ⑤当隔墙高度大于8m时,钢弦间距应加密到300mm并拉双弦(两根钢丝),以保证墙体的强度和整体刚度。
  4.5 砌筑混凝土基座
  混凝土基座沿隔墙位置线,用水泥砂浆砌筑基座。轻骨料基座可根据隔墙踢脚高度和宽度进行预制或用与墙体厚度相应尺寸的陶粒砌块。将钢弦下部带钩膨胀螺栓埋于混凝土基座中;当采用防水型石膏板或楼地面没有湿作业时,可以不制作混凝土基座,石膏板直接坐在楼地面或梁上。
  4.6 用石膏粘结块粘结钢弦。
  钢弦拧紧后,把单根石膏龙骨和满披粘结胶泥(石膏粉掺胶水)的石膏块将将钢弦夹、粘在二块石膏块中间,形成一组粘结石膏块,注意:制作粘结石膏时应用sg2000胶(属于环保型胶)严禁兑水,或用钢弦立筋石膏板隔墙专用粘接剂(专供出口使用),严禁使用其它建筑胶。
  每根钢弦上粘结一根石膏龙骨,石膏龙骨尺寸=墙体高度×(墙厚-2×板厚-15mm)×25mm,龙骨与钢弦用粘结块连接。粘结块尺寸=60mm×(墙厚-2×板厚-15mm)组成,粘结龙骨与钢弦粘结应牢固平直,各粘结石膏间距离应当一致。第一排粘结块应在基座上150~200mm范围内,竖向间距不得大于450mm;粘结块横、竖向需交叉布点,形成立体格构状结构,以保证隔墙能整体受力。
  应注意以下两个问题:①要控制好粘结石膏块的平整度和曲面平整要求,施工时根据墙体弧度要求制作靠尺,以检查石膏块是否达到平整要求。②施工时应根据天气情况配置不同凝结时间的粘接石膏,以满足施工的要求。
  4.7 石膏板安装
  ①墙体安装前应对石膏板进行全面的检查,对翘曲变形、缺棱掉角、受潮变质的石膏板在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后方可使用(注意:施工现场码放的石膏板必须竖向放置,严禁水平方向放置)。
  ②石膏板安装是用粘结石膏将石膏板粘结在钢弦上的石膏粘结块上。
  ③先安装隔墙一侧的石膏板(之前必须安装好电缆管线、接线盒、插座等),再安装另一侧的石膏板予以封闭。
  ④粘结顺序为:首先排石膏板块,之后可以从一端到另一端(或从中间向两端),从一面到另一面,从底向上有序进行(注意石膏板之间所有接合面必须用粘结石膏粘结,不得漏粘)。
  ⑤若是直墙,可根据放好的墙体位置线,直接粘结石膏板,光面向外,粗面向里。若为圆弧墙,应根据圆弧大小,先将石膏板按板宽的1/2或1/3截成长条状,以保证隔墙形成所需要的弧度。
  ⑥施工时,墙体起始处和收尾处两侧的板缝应错开,即两侧石膏板应错缝,采用不同宽度和高度的石膏板,两侧墙体中间段内外侧的石膏板则可以采用标准板块,隔墙高度方向、水平方向均应错缝,隔墙内外两侧亦应错缝。
  ⑦当施工隔墙到顶部时应留出10~15mm的缝隙,填入胶泥进行封堵。
  ⑧钢弦石膏板隔墙施工完后24h内严禁撞击、摇晃钢弦石膏板隔墙墙体,应当派专人看护,以防成品损伤或雨水冲刷和浸泡。
  4.8 门窗框安装
  可做钢筋混凝土抱框(或型钢抱框和木质抱框等)处理,门窗上边的钢弦固定在这些抱框上。
  4.9 嵌缝找平与面层装饰
  石膏板的接缝可用粘结石膏找平,沿板缝粘贴玻纤接缝带后将石膏胶泥刮平。待接缝处粘结石膏干燥后用石膏胶泥满粘网格布,即可按设计选定的面层装饰材料进行施工。
  5 适用范围
  新建、改建、扩建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工程中的室内非承重内隔墙、内部隔断,不但适用于一般的直墙,还适用与折线墙、圆弧曲线面墙和变层高隔墙。
  6 结束语
  钢弦立筋作为一种新型材料进入建筑市场,而且给建筑行业带来了很好的效益,不仅方便了施工,减少了浪费,更改善了环境,进一步体现了人们对绿色施工的重视,对能源的节省,对于新工艺的创新。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王素兰 [标签: 色环 石膏板 色环 色环 色环 色环 抄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十二五”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规划
    推动建筑节能践行绿色北京
    上海绿色建筑步入发展快车道
    绿色建筑需生态规划
    2020年中国绿色建筑将占全球一半
    “绿色建筑”的标准还有待提高
    谈谈化学工程中的绿色科技
    浅谈绿色科技在化学工程中的应用
    浅谈环保验收监测需把握的关键点
    试论城市规划中环保问题思考
    对建筑绿色施工管理不足及策略探析
    资源、环境与绿色会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