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材料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东软软件园天津园区(一期)室外管道工程分析
    摘要:天津空港经济区东软软件天津园区(一期)工程,总占地面积4.00024公顷,道路广场面积12658m2,绿化面积(二期暂全部绿化)380645.3m2。投资单位为: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单位为:法利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v公司),土建总包单位为:中冶天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机电总包单位为:中国机械工业建设总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室外工程由两个单位配合协同完成,其中沥青路面工程由中冶完成,室外给排水由中机完成。两个单位在施工中产生的矛盾颇多所以要求必须密切配合,管理要十分严谨,对中机二十三项目部是很大的考验。
  关键词:pe给水管连接 pvc双壁波纹管 路面与管道协调
  
  1 给排水管线施工
  室外采用给水、中水管线分开供水,在市政未提供中水的情况下,将给水在入户处与中水连接在一起,其他部位严禁连通,并且做好中水与给水的区别,严禁混淆,以防在提供中水时候造成严重后果。给水兼消防以及中水管线采用的是江苏德通的pe管。
  1.1 管道连接方式
  pe管连接采用热熔连接,管径de110(含de110)以下为管件热熔承插连接,(原因是:对于管径小的壁厚较小,直接热熔的接触面积较小,达不到压力强度,容易在此处断裂)管径de110以上为管道直接热熔连接。(原因是:管径较大的壁厚较大,直接热熔的接触面积较大,能够达到管内压力的应力作用,不会断裂)。
  1.2 管道过渡方式
  de110以下的pe管与衬塑镀锌钢管的过渡:pe管端为外牙丝头,衬塑镀锌钢管端为管箍,丝接。www.11665.com
  de110(含de110)以上的pe管与衬塑镀锌钢管的过渡:pe管端为pe法兰头及法兰,衬塑镀锌钢管端为卡套式法兰,用螺栓连接。
  1.3 干管线上管线破坏的处理方式
  干管直管段被破坏的修复要求较高,鉴于pe的热熔连需要管间操作距离大于100mm(热熔机工作原理如图1),才能放下热熔机进行热熔。
  第一种处理方法:法兰连接(如图2)
  第二种处理方法:弯头处理(如图3)
  2 污水管线施工
  本工程采用污雨分流制,严格定位建筑物内出户井的位置,避免建筑物内的污雨管道进室外时出现差错;严格控制标高,在施工时核对出户井是否与设计符合;污雨水必须出户之前设卧泥井,以防园区内的杂物堵塞市政管网造成严重后果;鉴于天津实际情况必须设立排盐管道,以保证绿化。排水管线采用的是天津博通的u-pvc的双壁波纹管。
  2.1 冬季施工注意事项
  在冬季施工过程中,由于u-pvc的双壁波纹管的管材性质在温度较低的时候比较脆,这就对施工造成了麻烦,特别是d225的管材,在温度达到3℃左右,太脆,施工中必须小心,很容易使管道折断,破损,不但造成材料的浪费,甚至管沟回填夯实后造成管道压坏不通,造成工期延误和影响下一道程序。
  2.2 管道连接注意事项
  较小管径管道的连接非常容易,只需要一个人用力推进即可承插完好。可是对于d400和d500的连接是很困难的,特别是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用倒链连接极易造成管道的破坏,用人工很难承插完好。考虑到这两种规格的数量较少,最终是在天气较好的时候完成承插的。
  3 配合路面施工中的问题及处理方法
  3.1 管沟开挖与路基处理配合问题
  问题:由于室外设计标高较原土的标高高出500-600mm,这就要求必须在完成土方工程的压实处理达到设计标高后,再进行管道工程的施工,否则在原土上进行管道施工会造成排水管埋深过浅,甚至在原土之上,造成在填方过程中破坏管道。然而这样施工后会在路基灰土完成后开挖管沟,破坏压实层,需协调两个施工单位。
  处理方法:在bv公司的协调下,土方回填及路基灰土完成后进行管沟开挖,待管道施工完成后,由中机处理管沟的土方回填层,由中冶处理路基灰土层以保证灰土层的压实整体性,确保路面工程质量。
  3.2 路面沥青敷设与检查井的施工配合问题
  问题:由于路面属中冶,检查井属中机,这就在路面工程施工中造成检查井被二灰甚至沥青填满需清理的问题;井室在路基处理中破坏以及在分层铺路时向上接井时间配合的问题;检查井盖安装标高与路面标高一致配合的问题;以及雨水收集井位置(雨水收集口必须处于路边)的配合问题。
  处理方法:在bv公司的协调下,检查井清理工作由中机完成,井室破坏由中机修复,要求路基施工中尽量不破坏井室。路面标高由中冶提供,路边线由中冶提供并保证基本无误差,并配合中机完成雨水收集井箅子及井盖的安装工作。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陈伟胜,李晓辉 [标签: 管道 大连 软件 天津 河口 软件 天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Logistic映射的排列图软件水印方案分析
    P2P软件下载淫秽物品的刑法学分析及对策
    SPSS软件及其在钻具失效的应用
    思考软件无形性对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教育…
    办公软件Excel实例教学的尝试
    软件在机械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中的应用
    浅谈CAD/CAM软件在数控激光切割机中的运用
    三维软件在数控机床设计与制造领域的应用与…
    通信工程专业特色的软件综合实践课程规划
    建筑工程造价软件在《建筑工程造价》教学实…
    IFIX组态软件在自动化综合监控中的运用
    化学模拟软件在化学实验教学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