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机械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便于藏匿:Paratus系列狙击步枪

原文作者:李明

 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市拥有很多海军设施和军工企业,到处都是“军事秘密”和“企业内部秘密”。tst防卫事业公司就坐落在这个城市,公司新进应美国政府需求研制出paratus狙击步枪。这一狙击步枪的研制背景如何?公司技术总监巴特尔揭示了其中的来龙去脉。
   paratus狙击步枪最初被称为“可藏匿式组装狙击步枪。2011年,fed bisopps(美国政府采购合同公示系统)在其官方网站上披露了一项狙击步枪的需求信息,但仅有一行字,并没有提出更为详细的要求和设计方案,仅仅说明其特性是“方便拆卸、体积较小,具备狙击步枪功能”。
   对于厂商而言,这样的合同往往让他们进退两难,因为顾客需求不明确,供应商不知道如何去做,肯定会浪费很多预算,而如果设身处地去想象对方的需求,并按照这个路子往下走,一旦成功,就有可能成为“政府采购合作单位”,从而赚得盆满钵满。但这对于企业来说终究是一次冒险,企业方面付出很多的努力,政府仅仅对最终的产品进行验收评估,如果不满意,他们只会对企业表示“很遗憾,期待你们下次的产品”。
   但是巴特尔并没有考虑这些,而是将风险视为自己应承担的部分。tst公司有着数十年的枪械开发经验,拥有先进的研发设备,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设计出符合要求的“可藏匿式组装狙击步枪”。虽然tst公司曾为美国及其他国家的特种部队、反恐部队及执法机构提供过某些装备,就枪械领域而言,其影响力算不上太大。
   “paratus”在拉丁语中有“准备”的意思。wWw.11665.cOmparatus16是公司推出的paratus系列中的标准枪型,其是一种7.62mm口径狙击步枪,拆卸后可装入普通公文包大小的包里,并且不需要组装工具,1分钟内即可完成组装,具有上佳的射击精度。除了paratus16之外,paratus系列还包括paratus12、paratus18、paratus20,其型号后面的数字表示枪管长分别为305mm(12英寸)、457mm(18英寸)、508mm(20英寸)。
   在tst公司,《combat》杂志记者就paratus狙击步枪系统简短采访了巴特尔。
  记者:paratus的研发过程是怎样的? [论文网]
  巴特尔:美国合同采购部于2011年10月4日公示的合同条款中仅有“可藏匿式组装狙击步枪系统”一条。此需求是作为联合特种作战项目的一环被提出的,研发期为两年。所谓“系统”的含义即是指它不仅仅是枪本身,还应包括其附属品,如弹药、光电设备等。我看到这一需求后觉得这是可以做到的,于是去图书馆查阅了关于此类狙击步枪的资料,发现过去没有一种狙击步枪能够拆卸后装在公文包内,在组装时又不需要工具。于是我们大概理出一个头绪:他们所需要的,是一种带有折叠式枪托的狙击步枪。
   如果再考虑近些年军方的需求方向,必须是7.62mm口径,必须要以ar系步枪设计为基础,这样的设计可以让所有兵种感到满意。
  基本构造应与斯通纳的设计相类似,但必须模块化、小型化,因此我们必须重新设计后坐系统。枪机框要重新设计,拉机柄也移到了侧面。因此整支枪研制成功后,我们并没有针对全枪申请专利,而是将可拆卸系统和后坐系统申请了专利。
   记者:请介绍一下这款枪的特征。
  巴特尔:我们在研发中进行了多次试验和改动。最初设计的枪型其部件组装时采用两个螺栓固定,但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它根本无法拆卸。因此后来的设计中改为用较简单的杠杆锁定机构将部件锁定在一起,这样不用任何工具便可将枪身分解、组装。扳机与一般的高精度ar系狙击步枪相同,采用弹匣供弹。金属部件采用新工艺,无论是铝制件还是钢制件都采用镍硼酸表面处理。
   paratus狙击步枪采用lother walther公司生产的不锈钢枪管,枪管口部可加装advanced arment公司的aac51消焰器,消焰器上可直接套装该公司生产的sdd-6制退器。
   paratus16设计时考虑到了在特殊环境下的携带问题。它可以用于外事活动中执行警备以及政要的警卫、政府的特殊任务等行动。它不需要长长的携行箱,只需一个手提皮箱或是背包即可随身携带。
   记者:这款枪型极具灵活性,能否获得政府采购合同?
  巴特尔:paratus狙击步枪根据枪管长不同,共有4款,已形成一个系列。该枪推出后,来自民间的订单成为我们最大的市场。今年一半的产量已经被预定了。当然,目前政府要求我们“继续进行改进”,为了政府的订单,我们正在努力。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工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