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机械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战时补充:一战中的西班牙手枪

原文作者:方丽

 西班牙曾经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但在一战开始之前,她历经逐渐衰落,已经沦落为当时欧洲最薄弱的国家之一。在美西战争中遭遇巨大失败、连续不断衰退的经济,加之当时懦弱的君主,使西班牙别无选择,只能在一战爆发不久之后宣布保持中立。
   虽然国家宣布保持中立,但这并不代表这场战争在西班牙政治家、贵族和普通民众中间没有产生任何影响。相反,其国内很快分成两派,一派支持以德国为首的轴心国,一派支持以法国为首的同盟国。最初时,西班牙两面逢源,向战争双方提供必要物资。但是其所处的地理位置很快为其做出了选择——西班牙与法国和葡萄牙接壤,葡萄牙最终在战争中加入了同盟国一方——这样的形势使西班牙意识到,支持同盟国最符合西班牙的利益。此后,位于巴斯克地区的各武器制造商向法国和英国提供了大量手枪作为补充武器使用。
   法军使用的西班牙手枪
  尽管在一战爆发之前,欧洲的很多国家都早已预料到早晚会有战争发生,但是当战争终于在1914年爆发的时候,很多国家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至少是严重低估了这场战争的影响范围。
   就像很多此前发生在欧洲的战争一样,战争双方都认为这场战争只会持续几个星期,最多在几个月内就会结束,现有资源足以充分应付战争的需要。但很显然他们都大错特错,低估了一战的威力,持续了一年又一年的战争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耗了大量人力和资源。
   一战开始时,法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队之一,其共有77.7万名正规军和4.6万名殖民地部队。Www.11665.COm此外,为了应对战争的需要,法军于1914年进行征兵,又使其部队增加了将近300万的兵员。要在战争中对如此庞大的兵力进行全副武装,对于法军来说无疑是一大难题。
   当时法国军队配发的手枪主要是m1892转轮手枪。该枪设计优良、制作精良,采用双动式击发机构,发射8mm手枪弹,弹头质量7.9g,转轮弹膛容弹量6发,初速191m/s,枪口动能144j。虽然这样的动能对于手枪而言并不是最好的,但是相比于同时代欧洲其他一些转轮手枪来说也是相当不错的了。
   尽管到一战开始时,m1892转轮手枪已经生产了22年,生产数量相当庞大,但是法国当局很快意识到,即使生产数量如此庞大,对于战争需求来说仍是杯水车薪,即使全力加快生产,仍然无法满足需求,并且当时武器部已经要求该枪的制造商艾迪安兵工厂减少手枪的生产,以尽可能多地生产步枪和机枪——这一要求在战争期间是非常合理的,但这对于手枪的需求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为了应对战争需求,法国武器部考虑到已经退役的m1873 11mm转轮手枪,尽管该枪采用19世纪中期的技术设计而成,但其坚固耐用,并且使用的枪弹实际上比m1892转轮手枪配用的枪弹威力还要稍高一点。因此武器部决定重新采用该枪,以作为权宜之计。但这样的措施仍然不能满足军队对于手枪的大量需求。面对这样的情况,法国武器部将目光投向了西班牙。
   露比手枪
  当时西班牙的很多武器制造商都在生产柯尔特m903口袋型手枪的一款变型产品。其中质量最好的是位于格尔尼卡地区的加维隆多公司生产的产品,被命名为露比手枪。这支外形小巧的7.65mm(0.32英寸acp)口径手枪很快受到法国军方的关注,决定采用该枪,并与加维隆多公司签订生产合同,要求每月生产1万支。
   尽管露比手枪外形与柯尔特m1903手枪有所不同,但该枪的基本机构就是仿自柯尔特m1903手枪。该枪制作简单,全枪长152mm,枪管长83mm,全枪质量约为0.85kg。其与m1903手枪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将弹匣容弹量从8发增加的9发,因此握把看起来较长。
   随着战争的进行,加维隆多公司的生产合同到1915年下半年时从原来的每月生产1万支增加到每月生产3万支。这样惊人的数量大大超出了公司的生产能力,于是公司将一部分生产合同转包给了格尔尼卡地区的其他兵工厂。合同规定,这些兵工厂在生产出成品后交付加维隆多公司,由加维隆多公司对所有产品进行检验,再将合格的产品交付给法国军方。[论文网] 
   不同生产商生产的露比手枪虽然细节上有所差别,但总体而言普遍遵循柯尔特手枪的风格,也有很多枪在握把上增设了在欧洲非常流行的枪绳环。保险杆设置与柯尔特m1903手枪一样,位于套筒座左侧后部、扳机上方。有些枪刻有简单的“f”、“s”字样代表发射和保险,还有一些刻有法文“feu”和“sur”代表发射和保险。此外,很多枪的套筒座和弹匣上刻有不同制造商的检验印记,这些印记由椭圆形圈和字母组成,如“eu”代表由埃斯波兰萨公司生产、“gu”代表由加维隆多公司生产、“i”代表由博尼法乔公司生产。这样做的目的是能够使每支枪更容易地找到与之匹配的弹匣。因为尽管不同制造商制作的露比手枪在外形上差别并不大,但由于各制造商生产的产品质量有所不同,且缺乏统一的标准,因此不同制造商生产的产品,包括弹匣在内的很多零部件是不能进行互换使用的。但无论是哪家生产商生产的露比手枪,很多都在弹匣卡笋的后下方印有星星的图案,表明是专门为法国军队生产的。
   为法国生产的露比手枪数量非常庞大,从1914~1918年共生产了大约100万支。其在法军中的配发范围非常广泛,包括军官、机枪手、支援部队等等,很多一战时期的法军照片中都可以看到露比手枪的身影。
   m1914手枪
  除了露比手枪之外,另一款非常受法军欢迎的西班牙产7.65mm口径手枪是博尼法乔公司生产的m1914半自动手枪,也被称为米利塔尔手枪。该枪是一款于1908年设计完成的口袋型手枪,外形看起来颇具曼利夏风格,采用自由枪机式自动原理,质量优良,受到法军的高度评价,总共购买了大约2.5万支。
   m1914手枪灵巧便携,射击舒适可靠。其共有两种型号,一种为军官型,全枪长191mm,枪管长117mm,弹匣容弹量7发,握把较短;另一种为骑兵型,全枪长203mm,枪管长140mm,弹匣容弹量9发,握把较长。全枪经过发蓝处理,保险杆位于套筒座右侧顶部后方。当将保险杆向下推时,击锤无法打击击针,手枪处于保险状态;将保险杆扳到上方时,手枪处于解除保险状态。套筒座左侧、扳机后部上方设有一个按钮式弹匣卡笋。握把采用胡桃木制作,握把上刻有格子花纹,更容易握持。机械瞄具为小型固定式缺口照门和片状准星。有些枪的套筒前方右侧刻有一个小的法国75mm野战炮图案——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营销手段,对于骄傲的法国人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西班牙92手枪
  西班牙武器制造商生产的早期手枪大多是仿自美国柯尔特公司和史密斯-韦森公司的产品,特别是史密斯-韦森公司的军警系列转轮手枪极为受西班牙制造商的青睐,推出了0.22英寸、0.32英寸、0.38英寸和0.44英寸等多种不同口径的版本,在欧洲和美国

民用市场上受到欢迎。特别是在一战之前,西班牙生产的军警系列m1905第三型转轮手枪取得巨大成功。战争开始后,法国武器部选定该枪,并与多家西班牙生产商签订生产合同,要求将该枪改为8mm勒贝尔口径,供给法军使用,并命名为西班牙92手枪。
  法军最终订购了48 500支,该枪使用范围非常广泛。其全枪长213mm,枪管长114mm,采用胡桃木握把,握把上刻有格子花纹,握把底部设有枪绳环。瞄具为简单的片状准星和缺口式照门。该枪最主要的生产商是奥尔维亚公司,此外特罗乔拉公司和加拉特公司等也曾生产过。虽然不同生产商生产的产品外形有微小差别,产品质量也不尽相同,但总体而言,西班牙92手枪质量非常可靠,受到法军士兵的欢迎。
  英军使用的西班牙手枪
  在一战开始之时,英国军队的规模虽然很大,但其中很大一部分分散在世界各地,并且很多是由殖民地部队组成。一战开始后,英军在本土进行大规模征兵,虽然解决了兵员问题,但却没有足够多的武器来装备部队。于是英国军方与各海外武器生产商签订武器供给合同,如从美国购买步枪,分别从美国和西班牙购买手枪。
  英军在一战期间使用的主要制式手枪是各种型号的韦伯利手枪,特别是韦伯利超级mkvi手枪。该枪停止作用良好,发射突缘式0.455英寸mkii手枪弹,铜被甲弹头质量17g,初速183m/s,枪口动能287j。
  美国向英国提供的手枪主要是0.455英寸韦伯利口径的柯尔特新陆军转轮手枪和史密斯-韦森公司的转轮手枪,此外还有0.45英寸acp口径的柯尔特m1911政府型手枪,后来同样改为0.455英寸韦伯利口径。
  当时,西班牙生产商生产了一种史密斯-韦森公司no.1双动转轮手枪的民用版本,各种口径的型号都有,包括0.38-40英寸、0.44-40英寸和0.44英寸等。由于该枪外形和操作与韦伯利转轮手枪极为相似,因此英国武器部决定向西班牙武器生产商订购采用0.455英寸韦伯利口径的该枪。最终,英国武器部选定了奥尔维亚和加拉特两家公司生产该枪,并对两家公司生产的产品进行严格检验,使该枪成为在一战中使用最好的西班牙手枪之一。
  史密斯-韦森no.1转轮手枪的结构与现代转轮手枪不同,现代转轮手枪采用一体式转轮座,将转轮弹膛向左侧摆出,即可装弹或退壳;而该枪的转轮座与枪管采用铰接式结构,二者通过枪管下方连接轴连接在一起,转轮座后部则通过锁定卡笋与转轮座锁定在一起。向转轮弹膛装弹或退壳时,用手指按压枪管座后部上方的锁定卡笋,即可将转轮弹膛及枪管后部向上摆动而打开弹膛。其全枪长254mm,枪管长127mm。瞄具为片状准星和缺口式照门。其既可单动,又可双动发射。该枪有两款,英国官方将其分别命名为no.1 mki手枪和no.2 mki手枪。两者的区别是,no.1 mki手枪握把较小,no.2 mki手枪握把较大,木制握把护板较大且长。最终,英国军方总共订购了大约3.05万支该枪。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特罗乔拉公司曾从1914年开始为罗马尼亚制作了14 000支该枪。
  各款西班牙制手枪射击对比
  过去了近一个世纪,当下,为了对上述一战时各款西班牙制手枪性能进行对比,在25英尺(7.6m)的距离分别对其进行立姿无依托射击。其中为露比手枪和m1914手枪选用的枪弹是温彻斯特公司0.32英寸acp口径fmj枪弹,弹头质量4.6g;为西班牙92手枪选用的枪弹是菲奥基8mm勒贝尔口径fmj枪弹,弹头质量7.2g;为no.1 mki手枪和no.2 mki手枪选用的枪弹是菲奥基0.455英寸实心弹,弹头质量17g。
  在射击过程中,所有枪都未发生任何故障,并且精度相当不错,其中露比手枪的最小散布直径为89mm,平均散布直径为102mm;m1914手枪的最小散布直径为64mm,平均散布直径为95mm;西班牙92手枪的最小散布直径为70mm,平均散布直径为102mm;no.1 mki手枪的最小散布直径为89mm,平均散布直径为114mm;no.2 mki手枪的最小散布直径为102mm,平均散布直径为121mm。
  测试射手认为,露比手枪和m1914手枪操作舒适,非常适合一般人的手型;西班牙92手枪操作良好;no.1 mki手枪和no.2 mki手枪尽管握把稍有不同,但并不影响使用。
  可见,百年前的西班牙手枪具有良好的品质。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战时 西班牙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抗战时期大夏大学与贵州教育的发展
    压缩天然气输配技术将成为燃气长输系统的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