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机械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电子密码锁

摘要: 本文的电子密码锁,利用数字逻辑电路,实现对密码锁的电子控制。并且有各种附加电路实现对电路的保护,保证电路的工作稳定。有很高的安全系数。 

关键词:电子密码锁cd4508双四位锁存器 cd4017十进制计数器 cd4072四输入或门 ne555定时器 9014三极管

1、         引言
根据本次电子密码锁的参赛要求,我们组以cd4508双四位锁存器、cd4017十进制计数器、ne555定时器为基本构成的数字逻辑电路控制方案。

2、          总体方案设计

2.1设计方案思路
  (1)密码锁控制器中储存一个四位代码(二进制),当开锁按钮开关(共设置了8位,其中只有4位有效密码键,其余三位为干扰位和密码更改位)的输入代码等于存储代码时启动开锁控制电路,并且红灯的亮、灭表示锁的开关状态。
   (2)若开锁次数多余两次未能将锁打开,则电路自动锁住输入密码电路并有蜂鸣器发出报警信号。
   (3)通过按钮开关(6键)控制,用户可自行修改4位密码,修改后的密码将进入电路锁存。wwW.11665.CoM

2.2总体方框图


3、         设计电路分析

   密码锁电路由输入电路、报警电路和开锁电路三部分构成。

   其中,输入电路如下:  

  主要是锁存密码,当锁存器1设定了原始密码,锁存器2输入密码与原始密码相同时,继电器有效。j2控制输入原始密码,j4控制输入的密码是否正确。


上图为双4位锁存器,功能表如下:


报警电路如下: 

   当输入一次密码错误时,x2亮;输入三次错误时,x3亮,同时led2亮(相当于蜂鸣器报警),此时,任何按键无效。

开锁电路如下:   

 闭合j3,当密码输入正确时,继电器开关闭合,同时led4发光(密码锁打开)。


上图为555振荡器,主要使产生的脉冲稳定与提高电路的可靠性。

整体电路图如下:


4、         总结

通过本次的电子设计大赛,使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学习知识的重要性。在电子密码锁的设计中,我们明白了仅仅依靠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结合实际,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从接手这个设计课题到最后做出成品,我们付出了很多的汗水与心血。首先,分析这个课题;然后构想电路,经过软件的一次次仿真与我们不断的修改、完善,得到最终的电路图;最后,焊接电路。在焊接电路的过程中,因为我们是第一次接触焊接电路,所以刚开始我们显得很生疏,焊接的比较粗糙,不过,随着我们一次次的动手与思考,我们越来越熟练,焊接的效果也越来越好。
在这次的课题设计过程中,我们分工明确,在设计的过程中互相配合,并且听从组长xxx的指挥,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精神。总之,这次的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我们以后能更多的参加像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未知 [标签: 电子 密码 电子 密码 电子 密码 电子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从电子商务影像看影像叙事
    基于社会转型和电子商务背景下网络消费的调…
    电子技术在工程领域的应用问题分析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定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对电子信息在工程建设中的特点分析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知识集成研究
    虚拟仪器技术在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
    电子信息工程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天津启动电子政务“五个一”工程
    浅谈杭州市潘水小区实施网络电子工程建设
    成都“电子警察”二期工程建成使用
    电子信息在工程建设中的特点解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