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摘要】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加强党员教育是提高党员素质的根本措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途径。本文根据十八大精神要求,结合遵义绥阳县党员教育管理问题及成因、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措施逐一分析探讨:
  【关键词】 新形势,党员,教育工作
  党员是我国一个非常重要群体,他们的道德品质、工作作风及政治思想等直接会影响到国家的执政水平和党的领导地位。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要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新形势、新要求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已势在必行。
  一、党员教育管理面临的新问题及其成因
  (一)在教育管理上意识不强
  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世界经济体系全球化,科技化与政治的多极化的迅猛加速,一些党员认为他们的工作越来越不好做、越来越重,导致政治及业务工作不断弱化。工作时凭个人想法,把工作重心放到个人事务上,政治思想工作的开展只是按上级要求去落实,对党的教育工作缺少分析、调研和重视。我校的部分党员同志认为入党从政的目的就是名利双收才,他们认为业务工作重于政治,是硬指标。业绩才是重要的,业绩才能体现他们的工作才能。而政治工作可有可无,是虚的,甚至放弃了一个党员应有的价值观,人生观,追求个人利益,实现个人的价值观。
  (二)党员素质不高
  在如今繁荣发展的社会,行政机关和市场经济是分不开的,正因为在这种状况的前提下,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不正常的现象,我县部分机关党员的思想发生了很大变化,往多元化,甚至腐化。WwW.11665.cOm他们的品德不断下降,奉献意识不断下降,相互攀比个人的收入、职位等,其中一些甚至以权谋私、中饱私囊。促使党的工作施之无力。
  (三)党员管理力度不够
  主要表现在:一是在工作时一些党员局限在听汇报,不能真实的了解情况,走马观花,不够深入,使之发现不了问题,不能及时解决问题,一些工作开了会就算是完成了,没有深入基层去了解,也没有思考深层次的问题,导致拿不出针对性的决策;二是对学习及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路线不够重视,工作思路狭窄,知识按框框做事,习惯用老的办法和经验去做工作、想问题,缺乏创造性,缺少创新意识,他们满足于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三是党员教育的管理流于形式,直接灌输思想教育,形式和内容都很单一,是党员的活动及思想的提升变得索然无味。在管理中不能带动党员的积极性,一般只是指挥和布置多,所以党的活动缺少感召力和吸引力,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就很难得到统一;四是管理的力度不够,党支部书记基本上都是由主要领导兼任,他们的工作比较忙,专门研究党员教育工作的时间比较少,不能更好管理和教育党员的工作。
  (四)党员的教育过于形式
  根据上级指示安排党员教育时,很少有结合了解党员实际情况,针对性的进行党员教育,教育的效果很差,一是比较呆板的形式,长久以来,大多数单位对党员的教育采取了一张面孔、一个模式、公式化千篇一律的方法,往往就是先学习、再讨论、最后总结,至于党员是否用心的去思考,就不知道了。二是没有针对性,讲大道理和谈理论的多,结合现实的少。做深入的思想工作不足,对党员的思想状况摸不清。
  二、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的措施
  (一)加强思想认识,改进管理模式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现在社会现状带来的思想冲击,一定要认清党的执政高度,提高对党员思想教育的重要性,党来源于民,执政要为民,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党员思想教育,加强党组织及个人的自身建设,使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不断的提升。在管理上,要将党建工作深入基层,抓好党建促进社会发展,把党的建设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党员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加强思想、提高认识。
  (二)严格监督管理,狠抓制度作风
  党员教育工作管理的好坏在于各级党组织的是否重视,加强领导的认识,严格的监督管理。建立党员教育责任制,党支部书记是党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所有问题必须亲自来抓,党支部书记要对党员工作审核把关,通过严格审核把工作审核报告公开,使党员共同监督、学习。建全及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和完善党

员思想教育建设,组织党员定期的思想教育学习。由于社会现状,党员出现一些以权谋私、中饱私囊的现象,所以要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抓到必严惩。
  (三)加强党员干部培训,改进教育方法
  党组织严格重视是搞好党员教育工作的关键,要想搞好党的教育工作就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班子,不要一官任几职,要有专门的党组织,建设和培养有素质的工作队伍,加强党员的培训,提高他们的工作水平和理论修养,使他们党性和工作能力得到加强。增强党员的教育,要有时效性和针对性,教育的内容要结合时代特性,根据现代形势的需要,要紧密联系社会的发展实际,要使党员干部一直站在前,起到带头的作用。坚持党员的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要不断的改进和创新党员教育的方式方法。年轻的党员干部思想广阔,富有理想,教育他们要把实事求是的精神和理想结合起来。我们要鼓励他们,信任他们,给他们一定的支持和鼓励。为他们创造发展的空间,使之成为党员教育的骨干。促使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实际要求,主动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党建工作新要求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抓住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提升党员队伍的素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参考文献
  [1] 刘宝良.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对策[j].中国集体经济.2011年21期
  [2] 佚名.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n].人民日报.2013年01月29日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提升 提升 提升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加强成本管理对企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后加强财务内控的建议
    加强煤炭企业全面预算管理 提高整体运营水平
    如何加强医院内部成本控制工作
    加强环境会计发展与应对措施的分析
    落实科学发展观 减少环境污染 加强环境治理
    浅议如何加强医院住院处财务管理
    加强水资源管理,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之浅析
    基于加强融资融券交易业务的风险识别和防范…
    如何加强汽车企业之间的合作
    关于加强建筑工程管理之个人思路
    加强出租屋管理,构建和谐流动人口社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