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关于风景园林的施工与养护探析
  摘 要:当经济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之后,人们就开始注重精神上的生活。对于环境的改造以及生态的保护等工作目前已然成为了相关机构和广大社会群体十分关注的问题,比如风景园林。园林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充实了人们的生活环境,笔者基于目前的背景环境,重点的分析介绍了当前如何做好园林施工工作,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带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
  关键词:风景园林;施工;养护
  中图分类号:k928.73 文献标识码:a
  在当今社会由于受到经济发展的影响,人们越来越重视对环境的改造工作,更多的关注自身的生活环境。其中风景园林作为当代的都市生活的重要场所,不仅为人们的日常活动提供必要的休憩场地,同时还是休闲娱乐的地方,对于促进经济发展以及提升人们生活水平有非常显著地意义。园林是否可以符合相关的规定,实现其应有的意义和价值,除了要做好设计工作之外,还应该认真地开展施工活动。所以,施工管理活动是园林项目非常关键的一个构成因素,而管理能力的优劣会对园林的品质有一定的作用,在具体的开展施工的时候,除了要做好管理活动以外,还应该及时的解决过程中发生的各类问题。最近一段时间,社会以及相关机构对环境有了全新的认识,项目建设也在朝着环保的方向迈进。
  1 开展绿化的关键意义
  1.1 风景园林绿化通过人工重建生态系统和模拟自然的设计手段,不但可以对城市之前的环境开展全方位的护理,同时还能够对其原生态氛围进行创新,确保植被能够在人工氛围中有效地生存,并且发挥积极地意义。WwW.11665.coM
  1.2 其植被的综合特征是生态体系中别的要素无法具有的。如通过其生理活动的物质循环和能量流动产生的生态效益。通过植物景观创造的良好城市环境和为人们提供游憩空间的社会效益。
  1.3 风景园林绿化可促进人类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及城市文明建设,这不仅体现于优化环境质量,促进人类身心健康,也充分体现于继承和弘扬本国文化,提高人们文化修养和行为道德。
  2 其建设和养护的作用
  2.1 建设的意义
  它是我们生活的一个要素,可以带动经济的进步,而且促进精神要素的发展。一个城市的风景园林,能够改善城市的面貌,对人们的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进而带动经济进步。
  风景园林能够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能够提升环境的品质,风景园林能够美化城市环境,改善生态环境。近些年来,随着空气的污染,植物吸收有害物体、净化空气改善人们居住环境的能力有所下降,这就要求提高城市风景园林建设和施工。设施齐全、建筑精美、管理完善、运转有序的城市风景园林有利于环境的保护以及人们身心的健康、生活质量的提高。
  2.2 养护的作用
  一个城市的生态环境是这个城市经济发展的促进条件,也是一个国家城市现代化的表现。良好的生态环境主要是靠风景园林的建设来实现的。良好的、有质量的风景园林养护能够将自然景观很好的融入到现代化的人造环境之中,使城市成为一个自由、平衡、合理的生活空间。风景园林还有助于放慢人们生活节奏,减轻人们在工作、家庭中的压力,还能给老年人提供了很好的活动空间。当代的风景园林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提供人们休憩、娱乐、观赏的场所了,同样考虑到了城市居民生活需求以及对社会功能的满足和实现。好的城市风景园林在为人类活动环境创造美景的同时,还给予了城市居民更加舒适、便利和健康的生活环境。因此,在我国城市中进行风景园林养护是十分必要的,建立好的、有质量的城市风景园林养护也是势在必行的,从我国城市风景园林养护的作用中可以得知,城市风景园林养护应该引起人们的充分重视。
  3 针对其建设和养护开展的探索
  3.1 关于其艺术性的分析
  中国风景园林的发展,最早可以追溯到殷商时代,最早的风景园林雏形是用来豢养打来的野兽的。纵观历史,许多皇家林园都是风景园林,从豢养野兽到供人们观赏游玩,风景园林施工与养护中越来越多地体现了风景园林中的艺术视角。明清时期是我国风景园林业发展的黄金时期,这时期建造的圆明园和颐和园都具有超高的艺术风格,即使从圆明园的残骸中,仍依稀可见其艺术风格。中国古代的风景园林施工与养护,遵循最多的是儒道佛家思想,在施工与养护风格中,遵循道家多数是迎合帝王心理的

施工风格,即帝王是神仙,死后也能得到升仙的思想,儒家和佛教多是重视山水风格和人文色彩的体现,所以结合三家,不仅古代,现代的许多风景园林在施工与养护风格中多数体现的是山水合一和人文艺术的艺术表现方法,在人们眼前展开一幅隽秀的山水风景画,拥有者独特的艺术视角。
  3.2 关于其风格内容的分析
  任何园林的形成,都应该有它的建设以及养护的关键内容,要结合这个内容来进行创造。不管是弯弯曲曲的小道,亦或是温婉动人的湖水,还是如诗如画的亭台楼阁,都是其风格的展示。风格是其建设和养护汇总非常独特的要素。在我们国家的园林项目的建设以及养护的时候,不可或缺的是山水石头,不管是哪个地区的园林都有这些要素。站在风格的层次上来分析我们国家的园林的建设以及养护活动,我们能够认识到各个区域的园林建设以及养护活动虽说在大的层次上是一致的,不过它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一些要素。不管是浓厚的民俗气息,亦或是所在区域的群众的生活现象等,都能够当成是园林建设和养护中的风格。进到一个园林中,了解建设和养护的独特性,感受它带来的独特的韵味。
  3.3 关于其文化要素的分析
  进入到园林之中,体会它反映给我们的浓厚的文化韵味,在宽泛的历史氛围中,园林的文化色彩反映的是一个社会的整体文化。在不一样的区域中,它们的文化又是经由园林来反映出来的。比如苏州园林,它的景色非常的优美,我们一进入里面就能够体会到非常含蓄的韵味,就如同当地群众的本性似的,其景色不是很夸张,就如同城市一样,能够给我们一种很深的韵味,让我们积极的去察觉这种美好,逛遍整个园林,就如同有人在给我们讲一个非常动听的故事。只有明确其建设以及养护内容,我们才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其所在区域的群众的生活氛围以及大的环境要素,切实的了解其生活的区域,这是一种非常优秀的获知当地民俗情趣的优秀措施。
  结语
  其建设以及养护活动具有非常深远的历史。自从古代一直到现在为止,我们国家的园林建设和养护活动不断的融入了很多现代话的文化色彩,在建设以及养护的时候展示出了非常多的独特性,不但反映了当今的时代背景,同时还反映了当今的文化内涵。通过分析当前时代的发展要素来看,如今我们国家的园林建设以及养护活动,具有很多传统的内容,而且添加了一些创新性的要素。
  参考文献
  [1]刘家麒.中国风景园林的现状和发展前景[j].广东园林,2005,28(2):3-5.
  [2]姚菊俊.如何对现代园林景观设计进行创新[j].科技创新导报,2008年第29期.
  [3]王金凤,侯建生,李淑梅,齐志茹.园林绿化工程的特点及施工的思考[j].河北林业科技.2005(4).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养护 养护 园林植物 养护 养护 绿化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初中数学创新教学方法的思考
    关于施工现场材料信息化管理研究初探
    关于蒙牛消费者参观计划的几点思考
    关于煤矿窄轨运输安全管理的思考
    关于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现状的思考
    关于国有企业私有化的一些观点
    关于地方政府财政幻觉假说的研究
    关于政府投资带动民间投资的合理途径分析
    关于新疆地区科学与宗教关系的几点认识
    关于发展泰兴市乡村旅游的思考
    关于车轮结构与更换车轮方法的研究
    关于建立环境工程监理制度的思考与建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