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浅论石油青年与新疆青年的时代精神
  【摘 要】新疆青年的时代精神是在新疆发展的进程中,全疆青年在共同努力实现时代目标过程中,凝聚、彰显、折射着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源于青年们的生产生活实践、又激励着青年们向着时代目标而奋斗,西北石油青年作为新疆青年重要的组成部分,有责任、有义务将“感恩、自信、坚韧、担当、拼搏、奉献”的新疆精神发扬光大,并在本职岗位上,以“新疆青年的时代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在机遇面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在企业大发展的进程中,身先士卒,率先作为;在建设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的进程中,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不怕挫折、不怕困难,以高效的执行力和持之以恒的意志,牢记使命,奋勇前进。
  【关键词】感恩;自信;坚韧;担当;拼搏;奉献
  当前,新疆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激情的时代,沸腾的事业强烈召唤着新疆青年投身这一火热的事业中来。现代化建设需要现代文化的引领,素有开风气之先的传统。新疆大开发,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提出的倡导新疆青年的时代精神,既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有深刻的历史意义。
  “新疆青年的时代精神”概括为六个主题词,分别为:思想层面——感恩、自信、坚韧;行动层面——担当、拼搏、奉献。
  其中“感恩”包括“新疆精神”中“爱国”、“感恩”、“互助”之意,“自信”包括“开放”之意,“坚韧”则是指新疆各族青年要心存理想、志存高远,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坚毅而富有韧性;“担当”则指各族青年要明确使命、肩负责任、勇于承担,“拼搏”含“进取”之意,“奉献”则是指各族青年要在推进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把青春、智慧和力量与时代目标、时代责任等联系起来,勇于奉献、甘于奉献。WWw.11665.CoM
  “新疆青年的时代精神”一经提出,就在全疆青年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们石油青年更是积极踊跃参与到讨论和践行“新疆青年的时代精神”的行列中,投身岗位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新疆青年的时代精神”。我们始终相信“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西北石油青年就是要在这荒凉的大漠中铸就自己精彩的人生。感恩、自信、坚韧、担当、拼搏、奉献的精神就是我们不竭的动力源泉,我们全体西北石油青年为实现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着。
  实现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的宏伟目标,西北石油青年要心存感恩。“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一种境界和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感恩”更是一种品德。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回报到社会里。西北石油的青年们继承了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石油事业,我们将始终铭记“三光荣”精神,不断发扬“敢为人先、创新不止”的塔河精神,爱岗敬业,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前辈们证明:我们新一代的石油人一定会在祖国的石油史上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我们要从感恩父母、感恩同学、感恩同事、感恩朋友做起,进而感恩石油前辈、感恩企业、感恩社会、感恩党、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感恩石油企业,实现人生价值。
  实现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的宏伟目标,西北石油青年要充满自信。“自信”是发自内心的自我肯定与相信。“自信”更是一种信念。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奋斗目标要求青年要充满自信。自信才会心胸宽广、自信才会包容理解。西北石油青年要以现代企业文化为引领,树立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后发赶超、科学跨越的自信心。石油青年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尊重差异、包容多样;要以开放自信的心态投身塔河油田的开发建设中,运用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深化“五小”活动,深入开展青工创新创效活动,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我们要对企业的发展充满自信,对新疆社会的和谐稳定充满自信,对自己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中实现人生价值充满自信。
  实现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的宏伟目标,西北石油青年要始终坚韧。“坚韧”是意志坚定,不屈不挠。“坚韧”更是一种品格。坚韧不拔的意志绝不是一朝一夕能得的,需要在千百件小事中持之以恒地磨炼。西北石油青年要心存理想、志存高远,在荒凉的沙漠中磨炼坚韧的意志,耐得住寂寞,经得起风沙,不畏惧严寒酷暑,不害怕危险隐患,练就过硬的本领,敢于拼搏,敢于超越,敢于奉献。把个人的荣辱得失与集体的利益紧密

系起来,把个人的成长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不怕挫折、不怕困难,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在建设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实现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的宏伟目标,西北石油青年要勇于担当。“担当”是一种追求,其实质就是实干。“担当”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常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担当与实干共同铸就了当代青年的时代特征。在安全生产的第一线,需要我们青年奋勇担当;在争先创优的各项劳动竞赛中,需要我们青年奋勇担当;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需要我们青年奋勇担当,勇挑重担。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就是我们用于担当的体现;青年五四奖章、青年岗位能手、技能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就是我们勇于担当的成果;我们要做青年的表率,争做时代的先锋,我们要在担当中成长,在担当中奋进!
  实现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的宏伟目标,西北石油青年要敢于拼搏。“拼搏”是为了实现目标而做的一种不懈努力。“拼搏”更是一种精神境界。西北石油青年要以勇担重任、拼搏进取的锐气,以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精神,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敏锐的洞察力、高效的执行力、团队的合作力,高效圆满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努力争取新区突破,实现“塔河之外找塔河、塔河之下找塔河、提高采收力再造一个塔河”的三个塔河目标。我们西北石油青年要立足岗位拼搏,不畏艰难拼搏,放眼未来拼搏,在拼搏中成长,在拼搏中奋进!
  实现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的宏伟目标,西北石油青年要甘于奉献。“奉献”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精神。“奉献”更是一种崇高的境界。石油事业的不断发展,塔河油田的不断发展,需要包括西北石油青年在内的全体石油人的奉献。曾经有人笑谈:“石油人是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其实这就是石油人真实的写照,我们作为石油人的子孙,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成为新一代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奋斗的西北石油青年!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总会出现在应急抢险的第一线,总会出现在大型活动的各个角落,总会出现在爱心捐助的第一时间,总会出现在任何需要他们的地方……西北石油青年要把青春、智慧和力量都奉献给深爱的石油事业,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甘于奉献,激扬青春。当代西北石油青年要在奉献中托起时代责任,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成长,在奉献中奋进!
  时代精神是新疆各族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特有品格;是新疆各族青年矢志进取、不懈奋斗的特有意志;是新疆各族青年求新求变、敢闯敢试的特有动力;是新疆各族青年立足当前、放眼未来的特有使命。“新疆青年的时代精神”体现了新疆各族青年的时代胸怀、时代自信、时代责任和时代效率,是当代新疆青年健康成长、建功新疆的不竭动力。
  西北石油青年将以“新疆青年的时代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在机遇面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在企业大发展的进程中,身先士卒,率先作为;凭借艰苦创业,扎实肯干,务求实效的作风,用实际行动创造精彩的人生;在实践中学习新知、运用新知,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不怕挫折、不怕困难,以高效的执行力和持之以恒的意志,牢记使命,奋勇前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唱响新疆青年的时代精神,在建设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的进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新疆 时代精神 新疆 民族精神 时代精神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石油工程建设造价管理探索
    垄断石油企业国际竞争力演化的制度创新模式
    浅论自动化控制器件PLC的发展趋势
    浅论新时期班主任教育工作
    石油管道低压介质阀门严密性检验方法的探索
    浅谈石油企业政工人员如何应用心理学开展基…
    浅谈如何治理石油企业管理经营中的“跑冒滴…
    浅谈石油企业油库建设施工的安全管理
    中国石油化工废气处理技术经验谈
    关于加强石油企业“电子党务”建设工作的探…
    浅谈新时期石油企业档案管理信息化
    液化石油气瓶附件安全试验技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