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浅谈A/O固定生物膜系统的焦化废水处理方法
  【摘 要】焦化废水处理工程是关系环境建设的重要程序,是建设和强化环境工程项目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推动a/o固定生物膜系统在焦化废水处理中的应用,服务于现代化的环境建设。焦化废水处理的建设是一个不断充实和完善的系统,是一个动态综合的发展过程,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高废水处理的质量和效率,促进社会经济责任的健康发展,实现构建完善的焦化废水处理系统至关重要,这就要求不断强化焦化废水处理的探索,利用a/o固定生物膜系统的处理办法,符合时代要求,不断丰富和完善安全质量管理措施,促进焦化废水处理与环境建设协调发展。
  【关键词】a/o固定生物膜;焦化;废水;处理;措施
  我国焦化废水处理已有将近四十年的实践经验,在处理和安全管理技术上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并且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保证了焦化废水处理安全、有效的处理与使用。处理技术和安全管理水平日趋成熟,a/o固定生物莫系统在我国焦化废水处理中以先进的处理技术获得了一系列的成功经验,并且取得了一系列关于焦化废水处理的科研项目成果,建立了一套标准化体质量管理体系,为我国环境中的焦化废水处理做出了重要作用;此外,近年来,我国各个地区的焦化废水处理质量研发和有效管理上,无论在作业队伍资质、硬件设备、工艺工序、安全预警备案等方面都形成了一套高效安全的管理处理体系,保证了焦化废水处理的作业安全顺利进行,为我国焦化废水处理作业与工程建设提供了参考借鉴价值,促进了环境情况的整体处理水平。
  一、a/o固定生物膜系统在焦化废水处理中的意义
  焦化废水的来源主要是在炼焦过程中煤的高温干馏和荒煤气在脱酸蒸氨过程中,产生的蒸氨废水。WWw.11665.coM具有成分多而杂、指标变化幅度大、含有大量的难降解物质、可生化性能差、含有毒有害物质较多等特点。
  我国焦化废水处理工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紧紧围绕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采取分级环境质量处理的管理体制,逐步理顺,机构建设不断加强,执法程序逐渐规范,利用a/o固定生物膜系统处理水平和能力得到日益提升,使焦化废水处理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 的二级排放标准。事业步入了科学、健康、快速的发展轨道。并且严格控制常规建设项目和各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环评制度,为保障建设和进一步优化处理程序、提高处理效率,不断改善和提升处理质量,促进焦化废水处理效能的发挥为本。
  二、焦化废水处理中存在的问题
  1.焦化废水处理的结果不能反映环境质量
  目前,由于焦化废水处理手段的和认识上的缺失,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焦化废水处理的结果不能够正常和全面的反应环境治疗,而且尚缺乏完善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方案,更及使得焦化废水处理的结果和现状不相符合的情况发生,此外,完善的制度是进行焦化废水处理的政策性保障,目前尚缺少系统的针对焦化废水处理作业的配套的政策法规,导致其缺乏安全和质量管理在法律上的依据,不利于焦化废水处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的实现。
  2.处理方法落后
  焦化废水处理在坚持传统方法的基础上,a/o固定生物膜系统仍然有待继续深入研究不能应时代要求反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加之缺乏具有专业安全管理经验、技术的人员。由于各个地区的特殊环境,使得传统的处理方法难以应付,不能作出科学合理的焦化废水处理,焦化废水处理安全管理中尚缺乏高技能、高水平的专业人员,从业经验不足,影响焦化废水处理管理工作的有效、顺利进行。
  3.应急处理技术相对落后
  缺乏针对环境质量处理管理的配套技术。焦化废水处理具有高技术性和高难度性,而且容易形成地层缝隙堵塞等各种水文地质问题,种种因素都加大了其焦化废水处理管理和有效处理的难度,我国目前还没有形成一套完备的处理技术,缺少系统科学的处理管理技术和规范,此外,地质勘探风险预防上没有完善的做法和经验可借鉴,从而使焦化废水处理在管理处理过程中困难不断,影响安全管理与有效处理的进程。
  三、a/o固定生物膜系统工艺原理
  1. a-a/o 工艺主要由厌氧段、缺氧段和好氧段组成a-a/o 工艺即在缺氧/好氧工段前增加厌氧工段。目前,a-a/o 工艺是处理焦化废水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生物脱氮工艺。
 

2. 厌氧池原理废水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与厌氧池中组合填料上的生物膜进行生化反应,得到降解,提高了污水的可生化性,给后续工段处理创造了条件。
  3.缺氧池原理缺氧池是a-a/o 工艺的主要设施之一。主要进行反硝化反应,指氧化态氮还原为气态的氮的过程,反应过程用一下公式表示:2no-3+5h2an2+2oh-+4h2o+5a
  4.好氧池原理缺氧池是a-a/o 工艺的主要设施之一。好氧池内微生物所进行的生物化学反应主要是硝化反应。硝化反应主要是把废水中的氨氮氧化成硝态氮。
  四、运行中的控制要求
  1.溶解氧(do) 缺氧段溶解氧一般控制在0.5mg/l以下,反硝化反应阶段,溶解氧可适当增加,但不应大于1mg/l。在好氧池阶段,溶解氧含量不能太高。每去除1 克nh3-n 约耗去4.33 克,硝化段的溶解氧(do)值应维持在2~4mg/l。
  2. 温度生化处理的细菌属适宜温度在30℃左右,属中温细菌。在生化处理中,温度不能急剧变化且要求控制在30℃左右。
  3.在好氧池阶段ph 一般控制在8.0~8.5,在缺氧池阶段ph 值控制在7.0~8.0。4.营养物在a-a/o 工艺系统中,营养物质有机物、n、p 及其它微量元素将影响反硝化细菌生长繁殖。对于焦化废水,微生物对n、p需求满足p:n:bod=1:5:100 即可维持生长,cod 一般为bod 的2~3倍。
  5.回流比在a-a/o 工艺系统中,一般认为回流比控制在3 时较为经济。当回流比大于5 时,总氮去除率影响不大。
  五、结束语
  a-a/o固定生物膜系统工艺在处理焦化废水方面,取得了较为广泛的应用,加强焦化废水处理质量的建设,全面提升环境的处理管理水平,完善环境调度机制体系,同时,做好焦化废水管理内部的安全处理工作也是促进焦化废水管理的重要保证,建立一套完善的安全管理和责任追究的惩罚监管制度,加强焦化废水处理制度上的建立和完善,是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规范依据;国家有关部门要针对现在环境的监管体制弊端制定相关的管理规定,从法律法规上为焦化废水的安全处理提供政策上的保证,创造和谐的焦化废水处理管理理念,不断提高a/o固定生物膜系统在应用,提高焦化废水处理人员的科学文化素质,努力达到环境管理与人、社会、环境的和谐、可持续的协调发展。
  参考文献:
  [1]gbj 95—86.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水电部《环境测验术语和符号标准》(第一版)[s].北京:中国计划出版社,1987.12.
  [2]牛玉国.测报升级刷新传统环境环境科技花开增添黄河春色[z].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报,2004.10.9,第1498期.
  [3]郑人杰,殷人昆,陶永雷.焦化废水处理实用工程(第二版)[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7.4:319—477.
  [4]中国地质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1罗家寨气田内部集输工程初步设计[z].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废水处理 废水排放 废水 废水 成分 废水处理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独立学院化工设计课程教学改革
    浅谈当代教育中应坚持的和谐理念
    浅谈建筑电气安装施工技术方法
    浅谈山地住宅小区配套工程的投资控制
    浅谈加强成本管理对企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浅谈元代文人画兴盛的原因
    浅谈10kV系统接地变作用及继电保护整定
    浅谈民用建筑双层楼板施工技术
    浅谈电力公司档案编研工作的创新
    浅谈“双语”服务在加油站的运用
    浅谈煤矿机修车间电焊机的应用与思考
    浅谈中学体育分组教学对终身体育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