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质检方案策划方法在机械产品中的重要性
摘要: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开始对各种产品有更高的要求,并且人们对机械产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因此,这就要求企业要不断地提高产品的质量,并且减少因质量问题和不合格现象而带来的经济损失。根据机械产品的质量特性,制定出质量检测的方法和规律,通过对质量检测方法不断的改进和创新,来满足人们的需求。
  关键字:质检方案 策划方法 机械产品 重要性
  机械产品的质量和良好的使用性能,是判断机械产品是否合格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在进行机械产品的生产制造时,要充分考虑产品质量和使用安全性。并且在进行机械产品的质量检测时,要根据机械产品检测时的一般规律,制定出科学实用的质量检测方案。
  一、质检方案策划方法的发展和创新
  1、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综合实力不断的提高,我国的各产业也不断的发展。以机械产品的生产为例,为了满足人们的生产生活需要,一些生产作业工具不断的被改进和创新。由于根据机械产品的不同用途和使用要求,对机械产品的检测要求和力度也不一样,我国的机械产品的生产制造业还存在着一些缺点和不足,需要对机械生产的生产环节和质量检测力度不断的加强,保证机械产品的合格率。
  2、机械产品质量是指产品对规定的质量标准和技术条件的符合程度,通常通过检测达到用户的使用目的,因此对产品提出很多的要求。制定机械产品的质量检测方案,需要掌握的是对各种检测技术的合理运用,并且能够让产品科学合理的生产出来,以及满足人们需要。还要对产品的加工工艺和各种工序对产品质量的影响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wwW.11665.Com因此,这就需要对产品的质量检测和检验方法进行不断地分析,归纳出质量检测方案的一般规律与方法,保障产品的生产能够健康正常的不断发展和不断进步。
  3、机械产品的质量检验是机械生产的整个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程序,它也是保证产品质量的一个重要措施。在对机械产品进行质量检测之前,需要做好准备工作,要对检测设备等工具进行改进和对这些器械进行调整。机械产品的质量要符合国家所规定的标准和要求,这是一个机械产品出厂前必须具备的重要条件之一。这样用户才能够提出各种各样的其他的要求,并且根据这些要求,能够规定产品的各种质量特性指标。在进行产品方案设计时,要学习国外先进水平,取长补短。
  4、对机械产品进行检测的目的就是要提高机械产品出厂的质量,提高机械产品出厂的合格率。要提高机械产品制造的能力,保证机械产品的质量,质检部做出了很多的工作计划。例如:对产品进行检测时,要加大检测的力度和范围,不仅要对生产完的机械产品进行检测,还需要对机械产品的各部件和机械零件等进行检测,以及加强对机械产品原材料的检验工作。机械产品检验合格后,质检部门要出示检验合格单,从而避免不合格的机械产品流入市场,以及避免机械产品因为某个零部件损坏或缺陷,导致机械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影响正常的工作,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二、质检方案策划方法的重要性
  1、机械产品质量检测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对生产车间里的机械产品进行质量检测,在机械产品加工制造的每一个环节中进行检测,从而保证机械产品在生产的每一个程序中都符合生产要求。把好质量关是产品生产制造的重要环节,科学可靠和经济适用的质检方法可以提高对产品的检测效率和提高生产车间的制造效率。机械产品的质量检测方法的可靠性,直接影响着产品是否合格和流向市场的产品是否合格,以及是否符合生产制造要求的规定,因此质量检测方案的科学性在产品生产中的作用非常大。
  2、在进行机械产品的检测工作时,要不断的对检测方案进行完善和创新,使方案能够更加的符合机械产品的检测,从而能够被社会所接受。通常根据人们生产作业的不同需求和用途,为了使机械产品达到一定的使用要求,就需要对机械产品的加工制造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并且根据这些要求来严格规定机械产品的各种质量指标,因此在进行机械产品的制造时,制造厂家则要根据这些要求和特点,生产出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
  3、质量检测机构和部门的主要任务是衡量和判断机械产品质量和要求是否合格,是否达到规定要求。因此质量检测保证了机械产品的质量,防止不合格的产品流向市场,避免不合格的产品因质量问题等原因,而出现不必要的

障,给人们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并且质量检测力度的加强和完善,对促进我国各行业的发展也有很大的作用。因此要加强质检方案策划方法的科学性和经济实用性,对质检方案不断的改进和创新。
  三、机械产品质检技术
  在由机床、工件、夹具和刀具组成的加工工艺流程中,存在着一些误差,这些误差在不同的情况下以不同的形式反映为加工误差。
  检验时按图纸要求测量基准进行测量,如未规定则尽可能使测量基准与设计基准重合,图纸中未规定表面粗糙度要求的,粗加工工序加工后的表面粗糙度ra值应不得小于25ìm。检测时应正确使用测量用具,使用量规、千分尺等必须轻轻用力推入或旋入,不得用力过猛,使用卡尺、千分尺、百分表、千分表等应先校正量具,调好零位,质检人员应本着“先重要,后次要”的测量原则,图纸尺寸要求严格的,需参照公差对照表找出公差范围并作100%检验。为避免批量检测时量具反复改变尺寸,容易造成量具误差,一个尺寸统一测量、多点位测量保证测量结果的正确性,并填写质量检验记录。在机械产品的质量检验过程中,一般对于普通机械产品的测量,其测量精度通常设定为被测对象公差的1/10至1/5;而对高精度机械产品的测量,其测量精度则设定为被测对象公差的1/5至1/3。在对机械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必须保证产品的合格率达到95%,并且通过质量检测将那些不合格的产品返厂重新的生产,保证流入市场的机械产品,不存在任何的质量和故障问题。
  结束语
  如今根据生产生活的需要,人们对机械产品的质量和性能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就需要制定更加科学和完善的质检方案,通过质量检测方案来提高对产品的检测力度和要求,将检测不合格的机械产品进行返场,进行从新生产制造,从而保证流入市场的机械产品都是质量和性能等各方面都是符合使用要求的。
  参考文献:
  [1]刘琨;机电生产工业中质量检测的优化控制方法[j],制造业自动化,2011(03)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方案 方法 机械 中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计量检定工作质量方案的优化
    沥青混凝土面层的施工方案及其方法
    某B级高度高层建筑的结构方案探讨
    基于Logistic映射的排列图软件水印方案分析
    “新理念外语网络教学平台”的负载均衡方案…
    小议城市供热电厂技改项目中热工控制系统改…
    既有线增建二线铺架方案探讨
    在役输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流程与实施方案分析
    220kV老区变电站改造工程挡土墙修理方案浅论
    金竹山瓦斯隧道运输方案的选择
    虚拟社区对汽车消费者方案评价的影响研究
    国家及地方质检·质量监督抽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