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数字信息平台与远程传输联用分析
摘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现阶段,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日益提高,把各行各业甚至人们的日常生活进行信息化的管理和控制已经成了这个时代的呼声。本文旨在对进行数字信息平台与远程传输联用探讨和分析。
  关键词:数字信息 远程传输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把科学技术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成了社会的发展趋势。在本文中,笔者就数字信息平台与远程传输联用进行一些分析和探讨。
  信息系统是由计算机及其相关的配套和网络设施构成的,在这个基础上结合具体的应用目标和规则对目标信息进行采集、存储、加工、传输和检索等有效处理的人机系统,也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用途主要是把来源比较分散和宽泛的数据信息通过一系列的加工和处理整合成对人们生产和生活有帮助的目标信息。
  在了解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数据流程之前我们要先了解数据处理的概念。数据处理指的是对数据的收集、存储、加工、变换、检索和传输这样一个过程。数据的出现形式可以是自然界内的文字、数字、声音或者图像,它是对事实或者指令的一种有效表达,可以进行人工或者自动化的处理。数据经过一系列的处理之后便成为信息。数据的来源具有广泛性,因此数据处理的目的就是把来源广泛的数据通过加工、处理之后整合成对社会生产和社会生活有价值、有意思的信息。从而推进整个社会的发展进程。
  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数据处理过程通常用流程图来描述。流程图是描述系统信息的来龙去脉的有效图标,它能把抽象的数据信息更加直观形象地描述出来。在这个知识爆炸的年代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有效数据处理更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指挥官,企业发展的同时一直在进行着两种活动:生产活动和管理活动。WWW.11665.cOm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无论是生产活动还是管理活动都离不开计算机信息系统对数据的智能化处理以给企业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活力,从而使企业能够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能够更进一步来适应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
  针对数据处理设备的工作形式和结构形式以及所需处理的数据在空间、时间上分布形式的不同可以有不同的数据处理办法。不同硬件和软件配置的设备可以处理不同的数据,所以要根据被处理数据的形式和所处的物理环境的特点来选取最直接有效的处理方式,以此来节省劳动强度和计算机的损耗。根据计算机数据的处理特点,主要可以分为四种处理方法:1、根据计算机处理器的工作形式区分,有单道作业处理方法、多道作业处理方式和交互式处理方法。2、根据处理设备的结构形式区分,有脱机处理方法和联机处理方法。3、根据数据处理空间的分布形式区分,有集中式处理方式和分布处理方法。4、根据数据处理时间的分配形式区分,有批量式方法、分时处理方法和实时处理方法。数据处理是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加工整合的技术过程。包括对各种原始数据的整理、编辑、计算、分析等的加工和处理。随着计算机在我们的生产和生活中日益普及,计算机的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在计算机的应用领域中,数值的计算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小,通过计算机对数据进项有效的处理和分析应经成为主要的应用之一,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近些年来,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处理应用的领域在不断增加,各行各业都在进行着智能化的生产管理改革,这种改革不但可以提高生产效率,更可以提升产品质量。在实际生活中,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处理被应用到了诸如天气预报、工程制图、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交通秩序管理、自动化办公、农田监测、环境监测等很多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处理中所处理的数据指的是符号、字母、数字或者各种文字的统称。计算机信息系统对数据的处理过程是一个非常抽象的过程,这个过程要比传统的算术计算复杂的多,但是也正是这样一个复杂的过程把原本抽象的数据经过有效的加工处理,整合成了对人们生产和生活有利的直观信息。计算机首先要采集到所需要的信息,然后把信息转换成能够识别的形式,分别对这些信息进行有效的编码和分组,进而对这些数据进行合理的整合便于进一步处理,对这些数据进行各种逻辑运算和算术运算,以获得进一步的有效信息,将原始数据和经过处理后的数据保存起来便于以后使用。在使用的时候可以按照不同用户的需求来检索这些信息,这就是整个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处理的流

程。从更为简化的角度可以把数据处理的过程分为三个阶段:数据的准备、数据的处理、数据的输出。在数据准备的过程中,我们将收集到的数据脱机输入到穿孔卡片、穿孔纸带、磁带或者磁盘中。这个过程也是数据的录入过程。把数据收录完成之后,就要由计算机信息系统对数据进行更为细化的处理。因此需要操作者事先把编制好的程序输入到计算机中,计算机按照该程序的指令对数据进行相对应的处理。最终经过上面所讲到的一系列的处理过程,得到得我们想要的结果。
  参考文献
  [1]宋显彪.数字信息的长期保存[d].成都:四川大学,2006.
  [2]王军.基于成本分析的数字资源长期保存策略研究———迁移法与仿真法比较[j].图书情报知识,2006(1):74-77.
  [3]郭家义.数字信息资源长期保存系统的标准体系研究[j].现代图书情报,2006(4):14-18.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数字 信息 平台 传输 三星 数字服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施工现场材料信息化管理研究初探
    试论信息的不对称性
    我国管理层股权激励对会计信息质量的影响研…
    会计行为优化与会计信息质量研究
    对电子信息在工程建设中的特点分析
    电子信息工程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电子信息在工程建设中的特点解析
    现代信息通信技术条件下大学英语的教学
    浅谈上市公司内部控制信息披露问题
    高校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发展
    浅谈“任务驱动”模式下的信息技术教学成少…
    网络教室在信息技术教学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