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试论港口机电设备管理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
【摘 要】本文阐述了港口机电设备的管理特点,在此基础之上对机电设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以及解决方法。
  【关键词】港口机电设备;管理问题;解决方法
  0 前景
  伴着国内现代化发展脚步的不断前行,改革放开下中国对外贸易的交易量不断攀升,中国的经济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港口作为国内贸易的重要纽带,在推动中国经济稳步前行的历程中功不可没,目前,国内的港口开始引进非常多的大型机电设备进行港口的工作,因为引用的机电设备拥有大型化、信息化、快速化、自动化等特征,所以在机电设备的管理与维护等问题上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国内在港口机电设备的管理上还有很多未解决的问题。如何使得港口机电设备管理更加合理化,以及机电设备的节能减排与高效的运行等方面能够得到及时的解决成为了当前需要解决的难题。
  1 港口机电设备的管理特征
  伴着科学技术和国内工业化的飞速前进,科学领域前沿性的技术越来越多的在港口机电设备中得到了运用,从而让港口机电设备拥有了以下特征:
  1.1 大型化
  随着现在港口规模的不断扩大与工作区间的密集化造成了港口机电设备规模也趋于变大。大型机电设备机组能够增强工作效率,减少工作成本,降低能耗,并且适用于新技术的发展需求,满足现代化大型港口的工作要求。
  1.2 快速化
  顾名思义,快速化指的是港口机电设备的快速工作特征,机电设备的快速化有效的解决了由于港口机电设备大型化引起的单个生产效率的装置占有面积的减少与工作效率的提升等问题。WwW.11665.cOM
  1.3 自动化
  目前国内的港口内,机电设备的自动化已经得到了普及,自动化能够有效的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工人的工作强度,从而实现港口高产高效节能减排的目标。
  2 目前国内港口机电设备管理存在的问题
  2.1 港口机电设备管理意识薄弱
  目前国内企业针对港口机电设备管理还没有长远的意识,企业针对机电设备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还没有明确的认识,更有些企业单纯的认为机电设备引进之后进行安装工作即可,后续工作并没有有效的进行布置和管理,造成了机电设备没有及时的得到保养、维修,使得机电设备的损坏,如果不针对港口机电设备管理意识上进行增强,那么企业将随时会有巨大的隐患。针对港口机电设备的管理实际上可以说是对潜在资产的保护,拥有潜在的利益,大多数企业都为了降低成本而对港口的机电设备的使用没有约束和限制,造成了机电设备的使用年限大大的缩短,实际上潜在的利益损失是无法估量的。此外,因为针对港口机电设备的管理意识没有足够的重视,造成了机电设备管理的不恰当,非常容易造成机电设备的安全参数减少,使得机电设备无法正常的工作,更可怕的是造成不必要安全事故。
  2.2 港口机电设备重修理轻改造
  企业真看到了眼前的利益,而没有看见长远的利益,为了要生产的数量,而使机电设备长时间工作,针对机电设备的维护没有足够的重视,常常让机电设备发生小故障的时候仍然进行工作,等到积攒到一起再进行大修。如此状态的机电设备生产效率下降,工作质量也没有保障,并且无法保证机电设备的安全工作。另外,企业往往认为机电设备进行维修时能够报销,但是更新或者改造机电设备却无法报销,这样做的直接结果导致机电设备的性能直线下降,最后将不法达到企业生产的需求。
  2.3 港口机电设备维修管理相对滞后
  机电设备的保养与维修方法还按照传统的方式和周期进行,实际上这种“强制保养,计划维修”同目前的实际应用中有些不同,还有着过量修理,不根据应用环境与工作条件武断的定下的保养的间歇周期以及维修的间歇周期。由于这样的保养修理机制,得到其完全遗忘了机电折本自身的质量状况、保养修理与上次的维修数据。上述保养修理机制自身存在的缺陷,也不利于机电设备检测技术与手段的发展。
  3 港口机电设备管理解决方法
  3.1 改变对港口机电设备管理的传统意识
  改变对港口机电设备管理的意识,增强企业全面的、统一的、可发展的维护管理观念。此观念不只含有机电设备的安装、保养、修理、改造等常用的管理操作中,还应该令港口机电设备管理、操作工人具有这种观念。保证港口机电设备管理的有序的实施,是港口工作中的重点,是提高港口机电设备稳定

、高效工作的前提。企业不应该只关注眼前的利益最大化,而忽略了长远的利益,使得机电设备超负荷运转,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应该从机电设备可以长期为企业提供利益这点上进行管理。
  3.2 增强港口机电设备的技术改造
  机电设备的技术改造也称为机电设备的技术改装,指的是运用现代科技成果,针对机电设备的结构,功能等进行改造,以达到原机电设备无法完成或可以令机电高效的完成工作。技术改装针对已有的作业工艺、工作设施以及技术设备展开的技术变革,并且是对现有的工作性能添加新的技术从而增强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此外,技术改装与修理不是同一概念,修理只是针对机电设备保持其工作性能的一种方法,修理不具备很高的新技术要求,而技术改装需要新的技术对原有设备性能等进行创新的改造。
  3.3 完善港口机电设备的维修管理
  设备修理的目的在于令动力构件保持一定的运行能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简言之,是让机电设备在规定的期限内有效的运行下去。修理后是否对机电设备的工作效率和质量产生影响,是根据设备的可利用率得知的。所以修理的目标是用适当的成本提供技术支持,从而保障工作中的机电设备顺利生产,让企业获得利益。当确认机电设备的维修方法后,还要对设备在生产流程中所处的位置,不要应用一种固定的修理方法。在企业中必须要同时拥有定期维护、定期检测、修理等方式。
  【参考文献】
  [1]许若平.论港口机电的使用与维护[j].中国水运:下半月,2012(12).
  [2]高峰.港口机械设备的维修管理[j].装备制造技术,2012(03).
  [3]杨宗玖.港口机电设备的管理创新与实践[j].港口装卸,2005(04).
  [责任编辑:王静]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犯罪 特征 企业 论人 资源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论如何教好高中历史教学
    试论信息的不对称性
    大港口 大物流 大船队
    试论小学班主任如何做好德育教育工作
    试论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的有效结合
    试论我国证券市场存在的风险特征与应对措施
    港口机械设备的管理创新与实践
    试论“营改增”试点地区扩围和行业扩围的必…
    试论电力系统中电气自动化技术
    试论城市规划中环保问题思考
    从一起案例试论渎职犯罪中因果关系的认定
    河北港口城市低碳生态发展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