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关于汽车厂冲压车间模具清洗机除雾问题的研究
摘 要:在模具清洗的过程会产生大量水雾,如果清洗机是个密闭系统则更会影响工人的工作,除雾已是模具清洗机必须的要求,通过实际案例对模具清洗机除雾进行对比研究。
  关键词:模具清洗机 除雾 送风
  中图分类号:u468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3973(2013)006-033-02
  1 引言
  通常汽车厂冲压车间内的模具维修后都需要清洗和烘干。在模具清洗的的过程中,如果清洗间是密闭式的,通常在很短的时间内(约3~5分钟),清洗间内会产生大量的水雾,使得工作人员的视野模糊,无法正常工作。因此为保证操作人员的正常工作,模具清洗间的排雾必须解决。本研究通过实际项目,从理论到实践对模具清洗间的排雾问题进行系统研究。
  2 水雾的产生
  大量水雾产生的主要原因是高压及温度高的缘故。在模具清洗的过程中使用的为高压水,高压水枪喷射出来的水已成雾状,高压水雾撞击在模具上使得水雾的量变得更大。而模具清洗中为了发挥清洗液的最佳效果,使得模具清洗的干净,使用的水温是40-50℃,较环境温度偏高,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下,空气中水蒸气的饱和度要较温度低时高,因此大量雾态的水不易变成水。
  本研究结合实际生产项目,对模具清洗间的排雾问题做分析、研究。模具清洗间除雾的主要目的是让工作人员在清洗时可以看清模具表面,以确保清洗质量,所以我们选择清洗间内的能见度来衡量清洗间的除雾性能。
  3 除雾方法确定
  从模具清洗过程中产生水雾的原因可以分析出只要进行清洗,水雾就不可避免,因此从源头除雾是不可能的,所以除雾的唯一方法就是先将水雾排出清洗间。WWw.11665.COM但单独的使用抽风系统将水雾从清洗间内排出也是不可行的,因为模具清洗间所产生的水雾实际是微小的水滴,它们悬浮于空中,随着清洗间内空气的运动流动,而在密闭的空间内抽风没有送风则无法做到空气流通,密闭空间内的气体无法抽出去。因此对模具清洗间需要布置送风系统以及排风系统。对于排出清洗间的水雾有两种方式进行处理,一种是通过管道排出车间外,另一种是通过液化装置将水雾直接变成水回到清洗间集液池内。从上面的论述我们可以得出两个完成清洗间除雾的方案:一、送风系统+排风系统;二、送风系统+水雾液化装置。
  4 理论计算分析
  4.1 方案一理论计算
  按以往项目经验,模具清洗间在没有除雾装置时,工作时间约3分钟清洗间内能见度小于1m,因此为保证清洗间内能见度,要求每2分钟清洗间内换气一次,因此每小时需处理风量60/2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车间 清洗机 冲压车间 冲压模 冲压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初中数学创新教学方法的思考
    关于施工现场材料信息化管理研究初探
    关于蒙牛消费者参观计划的几点思考
    关于煤矿窄轨运输安全管理的思考
    关于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现状的思考
    关于国有企业私有化的一些观点
    关于地方政府财政幻觉假说的研究
    关于政府投资带动民间投资的合理途径分析
    关于新疆地区科学与宗教关系的几点认识
    汽车数据流基本参数特征分析
    汽车维修技术专业课程建设构想
    关于发展泰兴市乡村旅游的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