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汽车制造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美国IIHS碰撞中心探秘1:那些兢业的假人【图】

  iihs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的简称, 在欧洲和美洲每年都会有很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由得出的安全性能指数对各个厂商的车型进行星级划分,这些安全性能指数对于汽车的销量都有很大的帮助,促进了各车厂对安全性研究的投入。中国的cncap相信大家早有耳闻甚至知之甚多,从今天起我们将为大家带来《美国iihs碰撞中心探秘》系列文章。作为第一期,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关于碰撞测试的假人。

体验读图模式

● iihs的碰撞中心:

  iihs vrc(vehicle research center)位于弗吉尼亚州中部,占地22000平方英尺,在1992年投入使用,拥有三条跑道。其中两条跑道长600英尺,能让全尺寸皮卡加速到50英里时速进行撞击测试。第三条跑道长200英尺,能进行速度较低的25英里时速碰撞测试。iihs vrc是美国第一个采用液压马达推进系统的碰撞测试机构。使用液压氮气推动液压马达带动电缆能把试验车辆加速至预定碰撞速度。

● 假人标定实验室经理介绍碰撞假人:

● 假人的标定:

  假人标定实验室经理marvin hatchett表示,为确保两次测试中假人的状态是一致的,使得碰撞测试的可重复性得到实现,在每次碰撞后假人必须进行标定。WWw.11665.CoM

  假人标定主要是对假人内部传感器进行标定。传感器标定就是利用精度高一级的标准器具对传感器进行定度的过程,从而确立传感器输出量和输人量之间的对应关系。同时也确定不同使用条件下的误差关系。在对假人标定时,要做一些试验,其中包括:头部下落试验、正面撞击试验、膝盖碰撞试验、后碰撞试验。

● 假人的大小和种类:

  假人可以按照用途分为三种:正面碰撞假人、侧面碰撞假人、后部碰撞假人。假人的大小跨度也从6个月大的婴儿假人到95百分位成年假人。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iihs使用的是50百分位的hybrid iii男性假人,身高为5尺10寸(约177.8cm),重量172磅(约78kg)。此假人等同于中等身材的成年男性。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iihs使用的是5百分位的hybrid iii女性假人。此假人内部有20-40个传感器。上述传感器包括加速度计、测力计、位移计(测量肋骨位移)等。

  biorid是用于鞭打测试的假人,它具有颈椎关节及相应传感器,能比正面碰撞用的hybird iii假人提供更多有用的乘员颈椎伤害数据。

● 假人的价格:

  我们此前在长安汽车碰撞实验室了解到,长安用于鞭打测试的假人约人民币100万元。iihs称,一个装备齐全的假人大约要20万美金。看来iihs用的假人售价还是要高一些。

  总结:汽车碰撞实验室最为重要的不是跑道、不是推进系统,而是那一个个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假人。正是这些假人提供的宝贵数据才使得汽车安全在近年来取得长足进步。我们今后将继续为你带来更多关于iihs碰撞中心的报道,请继续关注《美国iihs碰撞中心探秘》系列文章。

 

● 相关链接:

 

进入博客向常庆林编辑提问>>

参考文献: motorfordon   862c   france-voitures   moottoriajoneuvo   automobili   automotriz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侧翻很可怕!解读美国车顶强度/翻滚测试【图…
    美国倒车影像强制法规推至2015年实施【图】
    先进制造技术对我国IC卡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推…
    浅谈美国水资源状况及应对措施
    论美国革命时期的诸邦立宪
    《科学美国人》先后两中文版不同命运原因分…
    互联网角度下,正确看待美国意识形态外交
    美国高等教育认证制度新动向及改革趋势分析
    美国科学证据可采性规则的分析与借鉴
    美国休斯顿大学本科生科研“REU计划”的实践…
    美国联邦宪法在刑事司法中的效力研究
    浅析美国贸易保护主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