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交通运输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二手飞机,中国市场的新宠?

原文作者:王帅

 随着新兴市场对公务机需求的增长以及欧美国家公务机采购行情的复苏,使得现在购买一架新公务机变得不是那么容易,如果要购买一些热门机型,拿到新机甚至需要1到2年时间。随着中国公务机市场的迅猛增长,海外二手飞机资源已经瞄准了中国客户,如果购机者对公务机使用的需求不允许花太长的时间等待机位,或者购机者想以相对较少的支出拥有一架公务机,二手飞机可以作为重点考虑的对象。
   中航国际航空发展公司副总经理付宇明告诉本刊,随着国内富裕阶层对公务机消费的认识,未来中国市场对使用不到3年、性能良好的二手飞机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而且二手飞机相对短的交付期和低价位也更适合作为公务机承运商的运营飞机。一架使用时间不长的公务机,经过重新个性化的涂装、内饰设计,甚至航电系统和发动机的改造后,其外观和性能不逊色于一架刚出厂的新飞机。
   但是,在购机者购买二手飞机之前,一定要清晰地知晓两个问题:飞机的主人是谁?他(们)之前是如何使用飞机的?并不是市场上的每架二手飞机都由知名的公司经手,也不是每个公司都配备了专门的飞行部和维修部,但是那些配备了这些专业力量且需要转手的飞机,一般情况下性能都不错,鲜有例外。
   目前,二手飞机市场上等待交易的飞机绝大多数都注册在国外,机主也以外国人为主。一般情况下,交易完毕的一架二手飞机想获得中国民航局的注册,需要4~6个月的时间一些中国买家为了简化购机程序,选择暂时在海外注册飞机,并作为外国民用飞机在中国运营,直至完成中国进口和注册流程的途径。wWW.11665.COm而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二手飞机应该是购机者的首选,因为避免了飞机引进后在国内飞行审批的不便,让购机者的飞机可以更“自由”的飞起来。
   购买二手飞机的流程远比购买新机复杂,对专业知识的要求也比购买新飞机高。如果买到一架不好的二手飞机,将会是麻烦的开始。飞机使用时间越久,维护成本越高。所有购买时间超过15年的飞机应特别小心。机龄在15~25年的飞机需要的维护检查、引擎整修、腐蚀修复的时间更长,成本更高。机龄超过25年的飞机,由于经常需要维护,成本和使用安全性是最大的问题。亚翔航空集团营销总监谢立杰则建议,“二手飞机的机龄不宜太老,上限以10年为宜。选择二手飞机,需要保持理性的思考和周密的研究。”
   飞机的机龄、飞行日志、飞机检查结果等都是判断一架二手飞机性能的重要依据。因为这些不仅能排除维修费用的不稳定性,还能确保飞机按时接受正确的维护。有些飞机作为新机销售时会与厂商签署一些“维护计划”协议,比如霍尼韦尔公司的msp和jssi的“tip to tail”计划,赛斯纳飞机公司的“proparts”和“protech”计划,湾流宇航的“planeparts”计划,达索猎鹰的“falconcare”计划和庞巴迪的“smartparts”计划。一般情况下,这些维修协议都可以转给新用户,但是拥有这些协议的飞机一般售价会高出没有该计划的飞机10%。
   付宇明向本刊透露,目前国内还没有一个针对二手公务机性能评测的一个专业机构,故在购买二手飞机的时候,你需要一位经验老道、熟悉二手飞机的代理公司或专家。很多独立的维修机构或代理公司会对某些机型了如指掌,另外,购机者应向执飞这个机型超过10年的飞行员咨询,条件允许的话,最好能让他们试飞你中意的那款二手机。他们都会给购机者一些非常有用的信息。 [论文网]
   以中航国际通航发展公司为例,在二手飞机的代买上,该公司会为客户提供一份完整的机型清单,上面列出了各个机型的特性和好处、优势和劣势、直接操作成本、整修费用、市场记录等。根据购机客户的需求,在前期的机型配置筛选、飞机适航检查、资金安全交易以及产权合法转移等程序中能够提供多重保障,还可以帮助客户规划他的二手飞机需要进行哪些维修,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客户的经济负担。亚翔航空集团营销总监谢立杰透露,鉴于中航国际通航发展公司在安全的交易模式和便捷的进口服务上的优势,亚翔航空欲联合中航国际通航发展有限公司,整合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国内成立一个为二手飞机进行性能测评的机构,为中国二手公务机市场的交易飞机的质量把关。据悉,中航国际通航发展公司也将定期编撰、发行《中航二手飞机》手册,为购机客户提供最新的二手飞机资源信息。
   2012年的数据显示,如果购买出厂10年的飞机,一般能节省60%~70%的资金成本。飞机的外观和内饰直接影响到二手机的价格。一个经过重新喷涂,内饰也经过重修装饰的二手机的售价可能要比一个机龄比它短,但是涂装和内饰都次于它的飞机售价更高。如果一架飞机的喷漆不好,则表明飞机有腐蚀问题,这种问题要修正的话,一般费用都非常昂贵。而是否刚刚进行过整修和检查,也会造成飞机价值的增减。
   如果购机者买不到自己中意的二手机,也不愿意等太长的时间拿新飞机,购机者可以考虑第三种方法,即不买新的,也不买二手的,而选择改造机。即委托改造商total eclipse或nextant帮助购机者物色二手飞机,然后交由他们根据购机者的意愿和飞机的情况进行改装。nextant总裁肖明博接受本刊专访时表示,nextant可以对飞机进行重新喷漆、重新整修内饰、更换问题零件。而今年nextant亮相abace的nextant 400xt就是由豪客400xp改装而来。“改装后的nextant 400xt安装了更省油的williams international fj44-3ap涡轮引擎、rockwell collins pro line 21航电设备,重新喷漆、内饰也重新整修。改造后的公务机,可以说焕然一新,经济上和交付时间上比新机有优势,在实用性上又优于二手机,更适合目前中国市场新机机位紧张,二手飞机又难以鉴定的情况。”此外,中国民航局对二手飞机的适航认证也较为繁琐,至少要求对二手飞机进行一项内部补充型号合格证验证,所以在购买二手公务机时,需要充分权衡各种因素。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飞机 中国 中国 中国 中国 市场前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大棕熊”飞机获中国认证
    中国(雪野)通用飞机交易中心成立
    飞机电子维修工程专业四年制高职教育培养目…
    民用大型飞机制造业的五力模型分析
    飞机驾驶舱几何建模方法的研究
    飞机配载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民用大型飞机制造业的五力模型分析
    哈尔滨安博威飞机不合格物料质量控制及处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