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交通运输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通航投资“冷”思考

原文作者:王帅

  通航虽热但真正投资通航产业的企业家的数量相对于庞大的企业家数量基数而言还非常小,很多投资人想当然地认为进入通航领域也能带来短期的利益最大化。
  从当年国家特级飞行员的身份变身为如今中国通航产业发展的参与者,与航空打交道30年,梁德好对中国通航的发展有一套他自己的见解。现在他已是山东雪野直升机组装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
   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梁德好一直忙碌于他的“通航公司筹建顾问”的角色扮演,“不久我要去上海、武汉和太原走一圈,为几个筹建中的通航公司做一些咨询和规划。”  [论文网]
  在他看来,中国通航发展面临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类似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他个人主张用通航公司以及通航飞机的数量来倒逼中国通航政策的改革。“只有飞机数量增加了,刺激通航机场、通航运营人才、飞行员和机务的需求,进而倒逼国家政策的改革,才能拉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但是,他也承认,基础设施、人才、政策环境等因素得不到改进,也很难使飞机数量大幅度增加。虽然目前我国通航发展的阶段是产业资本大规模进入的有利时机,但资本进入通用航空领域,不能做大而全、小而全,而应集中专业力量,瞄准产业链某个环节,做深做大。因为通航投资项目效益产出时间长达3到5年,甚至更长时间,所以在为投资人做通航公司筹建顾问时,梁德好会根据资本实力来做相应规模的通航公司筹建方案。“现阶段我国通航产业机遇多,但是风险也很大,运营难见利好,前期都是输血存活,充分发展还需要时间。www.11665.cOm”
   梁德好目睹过一些投资人从开始的兴奋、狂热变成当前的保守、踌躇。他认为,我国有太多的企业家可以涉足通航产业领域。但真正投资通航产业的企业家的数量相对于庞大的企业家数量基数而言,其实非常小。国内通航热的源头是很多投资人想当然地认为投资通也能带来短期的利益最大化。
   “专业飞行员的匮乏反映了培训业的广大市场需求,低空放开相对缓慢对其造成的影响相对产业链上下的其他行业影响也相对较低。飞行员培训就是通航产业链上值得投资的一个环节。”梁德好这样建议。一些通航运营公司欲主打直升机运输和观光旅游。殊不知,一架直升机的运营成本很高,如果单靠此类业务很难生存,存活下来的通航运营公司的收入绝大部分来自农林业服务或工业巡线、勘探等。梁德好建议,除了这些领域,飞机维修也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而投资相关配套环节,不仅可以降低投资者资本回收风险,同时也有利于国内通用航空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投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山地住宅小区配套工程的投资控制
    基于跳跃扩散过程的保险资金最优投资模型研…
    关于政府投资带动民间投资的合理途径分析
    2013中国国际通航大会将在西安召开
    房地产企业项目投资风险防范和控制措施研究
    关于做好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的研究
    提高施工组织设计质量是控制工程投资与质量…
    产业投资角度下产业竞争情报的分析
    基于水利枢纽工程施工阶段投资控制研究
    风险管理在房地产项目开发投资决策阶段的应…
    政府治理\社会责任投资与企业社会责任:博弈…
    高科技产业政策对风险投资活动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