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交通运输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那些值得期待的新公务机

原文作者:王帅

  纵观全球飞机制造厂商,据本刊不完全统计,有近30款螺旋桨和喷气式飞机目前正处在研发或试飞阶段。而所有这些机型,无论从发动机性能、航电系统,还是客舱设计来说,无不给人带来一种效率更高、更环保、更舒适的飞行体验。本刊特意选择其中几款机型,为正计划为自己物色一架空中“座骑”的读者做一个前瞻。
   庞巴迪global 7000/global 8000
  不同于a350xwb、b787-9以及b787-10在设计上以航线运输为出发点,global 7000/global 8000就是以公务飞行为目的而设计的。两款飞机的客舱划分为4个区域,面积共约245平方米。在客舱设计上,两款飞机利用加大的新型舷窗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光,每个舷窗的表面积较之现有环球飞机的大近80%;宽余的行李舱可满足在飞行过程中提取行李的需求;机组休息区配备了可平置为卧床的座椅;宽的厨房配备了优化的备餐和存储空间;提供多个创新的客舱设计选项,航程和客舱空间甚至超过了市场上任一款飞机。高速跨音速翼型和环球vision驾驶舱设计都将应用于global7000和global 8000。通用电气公司为这个系列的庞巴迪飞机特制的新一代techx 7484千克推力引擎将为行内领先的低油耗低污染的高效能机型设立新的标准。预计global 7000在2016年推出市场,售价约为6750万美元;global 8000 在2017年推出市场,售价约为6500万美元。
   空客a350-xwb
  a350xwb(即extra wide body)系列包括a350-800、a350-900和a350-1000 3个机型,每一款机型的航程都可覆盖全球各个角落,与竞争机型b787相比,燃油率提高6%。wwW.11665.COma350xwb75%的机身由先进材料制造而成,其中包括53%的复合材料结构件及先进的铝合金和钛合金。罗罗公司为a350xwb飞机专门全新设计的trent xwb系列发动机,也使该系列飞机与现有同级别飞机相比,燃油效率提高25%,排放减少25%。标配版的a350xwb的价格拟定为2.5亿美元~3亿美元之间,不带内饰的“绿色”飞机的价格稍低,但最终标价取决于客户要求如何整改机舱。
   6月14日,一架a350-900飞机拉开了a350xwb飞机项目飞行测试及取证工作的序幕,首架a350xwb宽体飞机预计于2014年下半年交付使用。不过一些业内人士也并不认可a350xwb的研发设计理念,他们认为,既然空客不嫌麻烦地设计新的机翼、机尾、驾驶舱及加入先进的新物料,不如重新审视整架飞机及设计一个全新机身。
   波音b787-9/b787-10
  b787-9和b787-10使b787系列扩大了市场占有率,它们继承了b787家族独特的内饰设计,大型电控变色舷窗、更清新的空气、更大的空气湿度、更大的行李箱、怡人的发光二极管照明和更加平稳的飞行,让乘客在飞行中更加舒适。b787-9是b787-8的加长型,沿承了b787-8的前瞻性设计,油耗却比同尺寸的飞机降低了20%。面对空客a350xwb的挑战,波音公司在今年的巴黎航展期间宣布启动b787-10项目。
   波音民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蒙德·康纳(ray conner)表示:“与当前相似座级机型相比,787-10的效率要高25%;与竞争对手承诺的任何未来机型相比,要好10%以上。”787-9的首飞预定于2013年下半年进行,并将于2014年初交付使用。b787-10的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国际合作伙伴将在未来几月中参与到详细设计工作中。据波音公司透露,预计首架787-10于2017年进行总装和试飞,2018年开始交付使用。
   西锐vision sf50
  西锐飞机公司被中航工业收购后,重新启动了把vision sf50超轻型单引擎喷气飞机投入市场的计划。西锐vision sf50是一款用于个人飞行、单发动机、易操控、高性价比的私人喷气式飞机。飞机配有运动款的v形尾翼,就技术的先进性和飞行的简易性而言,它可以让自驾者们拥有比其他飞机拥有者更高的生活追求。
   该款飞机拥有无可比拟的舱内空间,可轻易承载5+2名乘客。客舱布局设计致力于使之最终形成一个豪华与舒适兼具的圣所。如同所有西锐飞机一样,vision sf50也将是飞行安全的里程碑,具有:最尖端水准的航电系统以及西锐机身降落伞系统tm(capstm)。在航空公司飞行线之下巡航的vision sf50将会带给飞乘者更轻、更安静,且比其他私人飞机更有效率的飞行。此款飞机采用fj44—3a涡扇发动机,预计最高时速将达到555公里/小时,航程1265公里。西锐飞机公司一直致力于让飞机驾驶简单化,乘坐舒适化。 [论文网]
   皮拉图斯pc-24
  皮拉图斯pc-24是全世界第一款同时也是唯一一款超级多功能喷气公务机。它继承了pc-12优秀的dna,将涡桨飞机的实用性,中小型喷气公务机的座舱空间以及轻型喷气公务机的性能相结合。pc-24从设计之初就要求兼顾“越野”能力,可短距起降,甚至能在未经柏油铺设的道面起降,这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了超过21000个机场供飞行员选择。同时它灵活可变的内饰和大型货舱门使装载货物更加快速便捷。“更多跑道,更多空间,更多可能”便是pc-24的设计原则。
   目前皮拉图斯瑞士总部斯坦茨(stans)正在建造3架原型机—预计首架原型机将于2014年第三季度下线,预计首飞将于2014年年底进行。预计pc-24要在空中进行至少2300小时的试验飞行,然后取得欧洲easa和美国faa的适航认证,最终将于2017年年初交付给首位客户。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南山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美国IIHS碰撞中心探秘1:那些兢业的假人【图…
    当前室内装修内墙涂料有那些种类
    城市轨道交通环境影响评价中值得注意的问题
    国外流域综合管理八条经验值得借鉴
    关于水资源综合规划中值得深入研究的几个问…
    浅析发展珠三角城市管道燃气值得重视的若干…
    人工煤气输配管网向液化石油气混空气过渡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