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交通运输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试析交通工程安全设施的施工与管理

试析交通工程安全设施的施工与管理

  当代社会,交通在生产生活中占据着越来越重的分量,有关交通工程中安全设施的建设与管理业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所以说,在道路交通工程施工过程中,安全设施的建设与管理是整个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项目。保证交通工程施工规范化、设施化以及现代化的前提是设置交通工程的安全设施,这对我国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交通工程的安全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而安全设施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所以说,要保障我国交通道路事业的顺利健康发展,必须把安全设施的合理设置放在首位。道路安全设施的主要类型及其主要作用。
  一、交通标线与交通标志
  道路上的交通标线是为了能够给道路使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用者提供一定的信息诱导,使其通过道路标线体现出的交通信息来引导自己按正确的方式行驶。一般来说,交通标线是与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共同作用的,当然也可以独立地发挥作用。道路上的交通标志可以划分为多种,但其总的目的都是为了使道路结构更加合理,从而保障道路的安全通畅。道路交通标志有传达指示信息、禁止、警告以及指路等多种作用,使必备的道路安全设施,也是交通管理正常进行的保障。
  二、护栏与活动护栏
  护栏按照其处在公路中的具体位置,可以分为中央分隔栏以及路侧护栏两种,还有一种是专门设置在公路桥上的桥梁护栏。一般来说,设置中央分隔栏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行驶中失控的车辆进入反方向车道,引发交通事故;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可以对中央隔离带中的某些构造物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WWW.11665.cOm而活动护栏则是指在道路的中央分隔处设置的一种可以使部分车辆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正常通行,还有就是便于部分道路施工时进行临时性的开放。这种活动护栏在一般情况下是关闭的,起到一定的隔离作用,只有遇到特殊情况时,才会临时性的开放,灵活性较强。不管是从外形还是主要作用来看,护栏与活动护栏都是两种不同的道路安全设施,两者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
  三、轮廓标与防眩设施
  轮廓标是指利用轮廓标自身的反射器通过视线诱导后通过诱导效果来给人们提供一定的指示信息,它的种类主要取决于其安装的具体位置。而防眩设施的主要作用则是对来自车辆对面的其他车辆的眩光进行有效的遮挡,这样可以使驾驶员能够较清楚地看清前方道路,并且通视效果较好,可以使驾驶员及时发现前方的障碍物,减少驾驶中的心理压力。
  四、隔离栅
  隔离栅主要是根据其结构类型的不同来进行划分的,组成隔离栅的立柱材料也是不同的。总体来说,设置隔离栅的主要目的是防止禽畜或行人进入到公路的禁止行走区域,同时也可以对公路用地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防止出现其他非法的侵占行为。道路安全设施的具体施工与管理
  五、交通标线的具体施工与管理
  在进行交通标线的施工与管理时,首先要注意测量定位。也就是说首先要根据图纸的具体要求对道路进行精确的测量,打水线的依据是路侧的路缘石或是道路中央的路缘石,同时还要对横向及纵向线间距、局部导流线、空的尺寸以及出入口的标线等进行精确的计算与测量,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打水线放样时的顺畅。其次要对路面进行清扫再刷上底漆。在对交通标线开始施工以前首先要对路面进行清扫,只有保持路面的干净清洁才能使底漆更容易附着在路面上。完成这两步工作之后就进入到了划制标线阶段。划制标线是在之前第二步涂刷的地面底漆完全干燥之后,把之前已经融化过的涂料用划线车在路面上进行划制标线。在这个过程中要使涂料的温度保持在一定水平,如果说涂料的温度太低,不易使玻璃珠进行完全的黏贴,最后可能会脱落,进而造成交通标线反光效果不佳的问题出现。但是涂料的温度如果太高的话,玻璃珠可能会受热下沉,不会浮在涂料的表面,也会影响到交通标线的实用效果。所以说,划制标线时要认真阅读涂料的相关使用说明,同时根据施工期间的气温状况来对涂料进行合理的温度调节。
  六、道路交通标志的具体施工与管理
  在道路交通标志的施工前期先要进行精确的测量定位,一般来说测量定位都是以路缘石和里程桩为准的,但遇到特殊情况时也可适当地进行调整。测量定位之后就是基础开挖了,基坑的开挖要严格依照图纸尺寸及比例进行,基础开挖完成以后要由负责监督管理的工程师进行验收,确认合格后才能实施下一道工序。这个过程要注意,基坑不要挖的过深过多,要与下一步工具同时进行,以免造成雨水冲塌现象。这个过程的工作完成之后应尽快进入到支模浇筑阶段,首先把钢筋笼捆扎好,然后放到基坑内进行固定,如果钢筋笼不能提前进行绑扎,也可以在放入基坑后进行绑扎,这些工作完成后也要有负责监督管理的工程师进行验收,确认合格后开始用混凝土进行浇筑。这一步一定要把握好法兰盘连接的标高及位置,然后把螺栓包封好,以免受到侵蚀而损坏。最后就要安装立柱,挂上标志板了。上述基础工作完成之后,就可以进行支柱安装并悬挂标志板了,如果说标志板体积不是很大,可以先将标志板固定在立柱上,之后直接把立柱安装在基础设施上面就可以了。但是还有一些相对来说体积比较大的标志板,这样的情况就可以进行立柱在基础设施上的安装,安装完成后再单独把标志板挂在立柱上就可以了。在进行立柱安装时要把握好立柱的板面和路面之间在竖直方向的夹角,还要确保立柱的垂直度。路肩和标志侧边缘之间的在水平方向上的距离,地面和标志下边缘在竖直方向上的距离也都是影响立柱标志板安装的重要因素。
  七、波形梁护栏的具体施工与管理
  波形梁护栏是护栏的一种,护栏施工的位置主要是公路的中央分隔地带以及路侧边缘部分,设置护栏立柱可以采用埋设法或者打入法两种,总的来说,这两种设置方法具有不同的有点,也适用于不同的道路场合,对于一般的土质路段来说,土质比较疏松,更适合运用打入法来设置立柱;而对于一些桥头位置或者山地石质路段来说,更适合运用埋设法来设置立柱。如果站在施工的位置进行考虑的话,打入法所使用的设备比较简单,资金投入相对较少,实际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从以后的养护来看,埋设法则更加合理更加实用。波形梁护栏施工时首先要进行测量定位,这是保障立柱间距准确合理的根本手段,同时对挂板的质量与速度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测量人员对施工图纸要有一个综合性的把握,放样时竖直方向上要以中央开口带以及桥梁等为准,水平方向上要以路缘石为准,只有严格依照图纸测量才能使定位更加准确。测量完毕后要根据测量准确的位置打入立柱,在打入立柱的过程中要严格控制立柱的垂直度以及高度,完成后要对立柱的垂直度以及高度进行重点检验,对不符合规定的,及时进行纠正,确保立柱全部规范合理。有些路段还需要进行挂板,这个在完成立柱的打入后直接挂板即可,挂板完成后进行相应的调整与固定就可以了。
  八、结语
  在道路安全设施的施工与管理过程中,可能会涉及到安全设施管理的各个方面的精确细致要求,这不但要求施工人员加强对安全设施施工的责任心,还要求有关责任人做好施工的监督工作,使交通环境更加安全和谐,从而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朱春赞 [标签: 工程施工 施工现场 设施 五岳 设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析李纲第四次贬黜原因
    试析全球化环境下的企业管理
    浅谈农村公路交通安全
    试析工学结合模式下高职学生的教育管理
    浅谈空中交通管制中影响安全的多种因素
    机电工程的质量控制在交通运输部门的重要性
    浅谈城市道路改造工程交通安全与疏解
    交通工程试验检测现状与解决对策
    浅析交通工程中的质量控制要点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竣工结算造价控制难点\对策…
    交通工程安全设施的施工与管理
    交通工程招标存在的问题分析及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