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业设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云时代工业设计需要思想解放

云时代工业设计需要思想解放

  在云计算时代,终端设计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云代表着无限的可能性。目前云领域相关的工业设计并没有很好地诠释这一无限性。从面市的产品和设计作品看,大多表现为一事一物,云时代的工业设计需要一个思想解放的过程。
  人们现在对终端的理解就是一个平面,一个类矩形的实体,一个有限的操作互动界面,当然还可以加上一点扩展如投影或其他的沉浸技术。这样的理解本身主要是受到了认知上的局限性。云终端应体现出与云的关联性,过分强调终端可能带来忽视云的存在性的问题。概括地讲,就是设计滞后于计算的发展。最近苹果公司推出了imac台式电脑,整机的厚度只有5mm,这在视觉设计语言上是个突破。台式电脑整机也开始转向平板化。
  设计的价值观迫切需要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颠覆和重塑。现在全球的设计作品在商业化以后,其生命周期越来越短。这里面当然有技术变革的诉求,但设计缺乏突破性创新是深层次的原因。在涉及云计算的终端设计领域,传统的工业设计理念是不能完全适应类似涌现的新需求。云计算本身就是颠覆传统的工业行为本身,将服务的价格成数量级地下降,同时将过去不可能实现的按需服务的能力,扩展到网络所及的每一个维度。从这个意义上说,终端设计与云的结合将杂交出在人类世界里未曾出现过的新形态,而不是今天我们可以简单分类的既定模式。
  具体而言,云对工业设计理念的挑战有以下几个方面:产品不再成为独立的存在表现;系统关联度的表现形式更加灵活;注重使用的体验而不是静态的产品形式;社交网络和社区化体验对产品的所有权产生了影响;产品的生命周期被云服务的全周期取代;分享成为一切操作行为的核心。wWw.11665.COm
  目前的云终端产品,多数还处在相对初步的阶段,但是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巨大。这种空间既包括软件、硬件、系统、服务,还包含新的能量获取方式和回收途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径。现在产业界迫切需要的是将产业前景与现实的设计行为关联起来的概念设计系统,所有概念设计的缺失是现在设计与产业领域共同需要解决的问题。设计界和企业界应该树立一个新的设计观念,就是概念设计要追求绝对领先性,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产品实用设计才有可能跟上全球商业进程的需要。最近在全球信息技术领域发生的专利纠纷也从反面说明了全球企业,包括产业巨头在概念设计方面的薄弱。本次“九龙杯”云计算终端产品及云应用方案设计大赛从空间地域上讲是中国设计从沿海向中西部产业迁移的具体表现,也是非常积极的现象和具体的举措。人类的商业竞争,本质上是设计、技术和资本之间的角逐,真正差异化的变革力量还是集中在设计领域。
  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很欣喜地看到了一些设计感强的作品。从总体参赛作品看,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重庆大赛能够坚持进行,不断积累设计资源,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李奕 [标签: 解放 解放 解放 解放 八大 解放 解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现时代专业化建筑企业经营与发展的保障浅析
    “微时代”背景下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浅谈时代更新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辅导员
    电信运营商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去电信化”变…
    电商时代的连锁经营发展方向简析
    Web2.0时代的营销与品牌社群研究
    3G时代基于手机媒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
    浅论石油青年与新疆青年的时代精神
    浅谈新经济时代企业统计制度的改革
    生态时代的意识形态性探讨
    封昌红: 工业设计时代的红顶商人
    微博时代的把关策略初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