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业设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飞机配载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作者:王彩霞 杨威 何文华 邓声庚

摘要:本文是从飞机载重平衡的角度,对飞机载重平衡的需求进行分析。充分考虑飞机配重各项工作的需要,提出对配载过程进行信息化管理的方法,并采用信息技术设计开发了相应管理系统。通过实施应用,表明该系统有助于飞机配载的效率提高。
关键词:飞机;配载;信息系统
        0  引言
        本系统是ma60国产飞机随机附带的配套管理系统。飞机配载是飞机的在运营过程中每一架次的载重与平衡的配算,即根据飞机重心的特点及有关的技术数据, 科学 地安排飞机上的旅客、行李、货物、邮件的位置,使飞机的实际起飞重量的重心、无油重量的重心及着陆重量的重心处于许可的范围内,从而保证飞机飞行安全。对于任何一种 交通 运输工具,由于自身结构强度、客货舱容积及运行环境等原因,都必须有最大装载量的限制。飞机是在空中飞行的运输工具,要求具有更加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以及更好的平衡状态,而装载量和装载位置是直接影响飞行安全和飞机平衡的重要因素。www.11665.CoM飞机的最大装载量受到飞机的设计制造者规定的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最大着陆重量、最大无油重量的限制以及飞机的基本重量、起飞油量、航段耗油量、飞机的最大业载限额等因素的制约。通过对国内外一般飞机载重平衡需求的分析发现,由于飞机在运营过程中飞机装载的货物、人数、货物体积的变化,采用手工 计算 的方式来确定和检测配载是否合理在实际应用中具有很大的缺陷,这种缺陷包括准确程度是否在有效范围,是否能快速有效的重复计算以适应运营的需要,采用手工计算在这些项目上都受到比较大的限制。而利用有效的信息技术手段构建一个适合于飞机载重平衡需求的配载管理系统,对配载过程进行统计分析,代替人工计算的方式,可减少手工操作的失误。做到配载计算更加迅速、快捷、准确,对保证飞机安全飞行和提高其利用效率是很有必要的。
        1  系统功能设计
        1.1 系统主框架  根据飞机配载要求的具体情况,将其配载管理系统分为四个管理模块,其中用户管理用于区分用户的角色;系统管理用于系统运行方式的设置;配载管理模块集中了配载信息处理及配载文件的形成功能。并根据用户角色的不同提供了不同的信息查询及维护方式。图1给出了配载管理系统平台构架图,系统的信息围绕配载数据库展开。
        1.2  系统体系结构  本系统采用c/s架构,主要是它具有运行性能高、便于最终用户使用、具有多功能的应用程序开发接口、开放的体系结构、良好的可扩充性的特点。
  在c/s架构中,应用程序主要运行于客户端,它向数据库服务器提出请求、返回数据,并在本机上操作,然后将操作的结果发送到数据库服务器中数据库服务器提供大容量的存储设备,管理数据资源,处理客户机的请求。在现今的c/s架构中,c/s的应用程序一般不再处理有关 网络 协议、通信指令等问题,只要建立了与数据源的连接,就如同操作本地数据库一样方便。这些工作都是由中间件软件来完成的。在安全性要求高、交互性强、处理数据量大、数据查询灵活的地点固定的小范围内使用架构模式比较方便。飞机配载管理系统在程序实现上采用三个层次结构:用户界面层、配载管理层、数据提供层。
  本系统用户层采用交互方式,完成对用户输入数据的合法性检查;管理层封装了配载管理相关任务的逻辑,最主要的是将上层发送过来的用户数据请求按照对应的逻辑转发给数据提供层,并从数据提供层获取数据返还给用户,实现中间件功能;数据提供层负责最终数据存储和检索工作。本系统程序中将大部分数据的检索与存储编写成的存储过程,以提高效率。各层都设有空间用来封装本层中一些共用的逻辑、对象以及对外接口。


        2  系统实现
        2.1 数据库设计  根据配载信息的处理要求,使用11个数据表实现对配载信息的保存和维护,表1显示了数据表的一些基本信息。而从图3中也表达出部分表间的相互关系。
        2.2 配载信息分析与输出  配载信息分析部分是软件的核心,要完成统计并输出某次航班配载信息, 计算 航班配载后的起飞重心、着陆重心等工作,通过指数法计算并绘制该次航班的重量重心图和影响指数图等图形。在这部分构思中,采取用户根据需要进行选择对配载结果查询方式,比如:浏览或者打印。本研究将配载结果拟编制专门程序与界面接口,这样就将繁琐的报表格式界面隐藏,使分析界面简洁、清晰,也保持了整个系统风格一致。如图4所示,是程序实现流程图。
        3  系统应用
        3.1 配载录入  配载工作人员针对某一架次航班的装载信息进行记录,修改以确保飞机的装载平衡。录入装载数据时,必须保证录入数据的准确和合理,录入结束后按下“保存”按钮系统自动将数据记录到数据库;如果要进行修改某一航班的配载数据时,选中“配载信息录入”窗口中的“配载信息修改”,然后在出现的选择框中选择需要修改的航班号和飞机号,然后按下“确定”按钮,系统将显示你所要修改的信息。(注意:配载信息的修改只能修改当天的任意一次配载)。
        3.2 配载表的生成
        选择好所要计算的飞机号、航班号和日期,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选中一条记录,然后点击右键出现如图所示快捷菜单,选中配载表,便会弹出配载表信息。
        4  结束语
  本文所设计开发的系统已成功应用于西安飞机公司的某型号飞机,并正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智能化管理系统,从而实现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为提高配载效率,提供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参考 文献 :
[1]赵桂红,李晓津.飞机配载方法的数学分析[j].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飞机 管理系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大棕熊”飞机获中国认证
    二手飞机,中国市场的新宠?
    中国(雪野)通用飞机交易中心成立
    飞机电子维修工程专业四年制高职教育培养目…
    民用大型飞机制造业的五力模型分析
    飞机驾驶舱几何建模方法的研究
    民用大型飞机制造业的五力模型分析
    浅析柴油机配气机构的发展现状
    哈尔滨安博威飞机不合格物料质量控制及处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