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水利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搭好平台唱大戏

原文作者:佚名

 为建设西江使命而生
  2010年底组建后,累计筹措资金63.66亿元,每年完成的投资占同期全区内河基建投资近半壁江山;到2012年底,总资产120亿元,净资产58亿元,比西江集团成立之前翻一番;在建和新开工枢纽、船闸、港口码头项目16个,总投资128亿元。[论文网]
   这就是广西西江黄金水道及西江经济带建设主力军——西江集团成立近三年的成绩单。
  “从以前的每年几亿元,到如今的几十亿元,西江集团组建后,我们实现了经营收入和资金筹措能力数量级的变化。”西江集团董事长韦勇球表示。
  199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整合资源,组建了广西西江航运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创造性地在桂平以“航电结合,以电促航”模式建设桂平航电枢纽工程。从此溯江而上,建设贵港、那吉、鱼梁等枢纽。200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率先提出“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决策,由自治区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西江集团2010年12月23日注册成立。
   西江集团成立后,确立了“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六年大发展”的发展目标。在推进西江流域船闸扩能等公益性项目建设、畅通西江黄金水道的同时,努力抓好企业发电、通航、港口经营、物流、物资贸易等方面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发展双丰收,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年左右时间,从明晰发展战略、完善组织机构、优化管理制度到加强人力资源规划和队伍建设等,打好了西江集团发展的基础。Www.11665.COM
  成立两年多来,西江集团筹融资及经济效益等均取得良好效果:累计筹措资金63.66亿元,累计新增银行授信额度超50亿元,实现经营收入39.2亿元,每年完成的投资均占同期广西全区内河基建投资的半壁江山;在建和新开工枢纽、船闸、港口码头项目16个,总投资12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2亿元;与华润集团共同组建的船队运力接近10万吨,为建成西江亿吨黄金水道作出了重要贡献。
   “五个一点”筹措资金
  要完成使命,打通碍航闸坝,建港口码头、物流园区,都需要大笔资金,钱从哪里来?
  韦勇球介绍说,西江集团明确提出了“争取国家的、借足银行的、引进社会的、用活自己的”筹融资工作思路。通过认真研究政策,灵活运用西江黄金水道的项目优势,通过“五个一点”实现多渠道资金筹措。
   争取中央补一点:2010年—2012年,共争取到中央投入16.8亿元。
  争取自治区政府出一点:2010年—2012年,自治区在打造西江黄金水道方面,采取注入资本金、财政贴息等,累计投入资金超过9亿元,近3年来西江集团共获得用于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燃油税增量资金3.7亿元。
  争取银行贷一点:通过积极与银行宣讲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政策,先后与14家商业银行签订协议。
  西江集团筹一点:依靠西江集团现有资产和政府对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大力扶持,凭借水运行业独特的环保、节能、廉价等优势,拓展融资渠道,推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同时,梳理内部资产,以提高信贷能力。
   世行贷款借一点:西江集团率先在我国内河建设领域利用世界银行贷款进行融资,目前累计融入世行贷款资金10116万美元,贵港航运枢纽是全国首批利用外资的项目之一,贷款8000万美元;那吉航运枢纽贷款4500万美元。
   航电结合 以电促航
  “‘航电结合’,用航运枢纽水电站的一部分发电收入,解决船闸管理和维护费用问题,盈利部分滚存用来建设新的航运枢纽,这是我们筹措资金的重要途径。”韦勇球表示。
  “航电结合、以电促航”建设模式最先由广西首创。做法就是通过建设航运枢纽,采用渠化和整治相结合,大幅度提高航道等级,根本改善河流通航条件。结合渠化后河道形成水位差,配套建发电厂发电,把航运和发电结合起来,达到以电促航的目的。这一模式于1984年由广西建设桂平航运枢纽后,被应用到贵港航运枢纽、那吉航运枢纽,即将全面竣工的鱼梁航运枢纽也沿袭该模式建设,使交通航运建设开始涉足电力生产领域,形成自我积累、自我发展的良性循环滚动发展模式。
   2012年西江集团所管枢纽累计上网电量为11.456亿度,同比增长15.21%。其中,桂平枢纽、贵港枢纽、那吉枢纽、鱼梁航运枢纽上网电量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多方合作 拓宽渠道
  “全方位开放合作,多渠道筹措资金,是充分发挥集团投资建设主体的法宝。”韦勇球表示,全方位开放合作是加快内河水运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开放合作,使社会各界充分了解西江、支持西江、参与西江黄金水道和西江经济带建设。
   为此,成立近3年来,西江集团大力拓展政企合作、企企合作领域,积极引企入桂,通过采取招商合作、bt(建设—移交)、融资租赁等方式吸引资金参与西江黄金水道和西江经济带建设。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平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以网络为平台的“教师自主发展”之实践探索
    基于ubuntu的分布式计算平台实现
    数字信息平台与远程传输联用分析
    图书馆个性化服务尝试——用户参与平台构建
    大学校园内构建技能交换平台的可行性研究
    导管架储油平台的自振特性分析
    “新理念外语网络教学平台”的负载均衡方案…
    浅谈建立大型建筑能耗实时群控平台的迫切需…
    带桩靴自升式平台拔桩问题探讨
    图书馆网络服务平台设计如何“以读者为本”
    信息平台的概念、结构及三大基本要素
    基于平台的个性定制直邮广告前景初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