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水利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小议水利工程大体积混凝土施工

小议水利工程大体积混凝土施工

  水利项目的品质不单单关系到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步调,它还关系到荣誉性的内容,更主要的是其对于工程附近区域的民众的生活有很大的干扰。因此,要建就要建最好的。该项建设时期的许多活动都要经由监理人的旁站监督,比如大规模的混凝土就是要认真关注的内容。因为其关键的材料是水泥,其具有一些独特性,对于建设技术的规定也很严苛,建设时期要多方面的分析。所谓的大规模的混凝土,是说那些高度超过一米的材料。其在浇筑以后,因为水泥会发生反应,进而释放热量,使得其出现升温现象,进而导致温差,最终出现缝隙,干扰到项目的总体品质。只有关注问题的形成缘由,才可以防止不利现象出现。
  1 关于其建设品质的管控工作
  1.1 开挖基土
  当项目的地基测试合乎规定之后,就要开展该项挖掘活动,通过人力对其开展挖掘,结合分层方式来开展,在挖的时候要避免出现振捣过重或者是存在欠缺之类的现象,要确保底板区域的力是均衡的。
  1.2 施工降水
  为保证底板施工过程中处于无水状态,在无砂混凝土管井降水的同时另在底板防渗墙内增加3m轻型井点降水,加快深搅桩硬化,从而保证底板土层承载力一致,沉降均匀,轻型井点拆除后对井孔进行封闭技术处理,然后进行c20混凝土封底、钢筋、预埋件、模板安装。
  1.3 泵送混凝土配制
  混凝土配合比的设计
  在满足混凝土强度需求下可用低水化热水泥降低入模温度。选择级配良好的粗骨料;掺加一定量的外加剂、混合材料;施工时底板混凝土掺加20%以下的块石吸热;利用混凝土后期(90d、180d)强度来降低水泥用量。WwW.11665.COm
  (1)原材料的质量控制
  水泥采用经复试合格的矿渣硅酸盐水泥32.5级 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袋装),水泥提前一星期入库贮存,注意受潮问题。
  粗骨料采用5~31.5mm的碎石,碎石针片状含量小于10%,含泥量小于1%,无泥团,密度大于2.55t/m3,超径(原筛孔检查)小于5%。
  细骨料采用中砂,通过0.315mm筛孔的砂大于15%,含泥量小于3%,无泥团,密度大于2.50t/m3。
  外加剂经试验比较选用高效减水剂,其掺入量为水泥用量的0.5%,经试验达到减少混凝土的用水量、降低水灰比、增加混凝土的和易性等要求。
  混合料细度为7.8~8.0,烧失量3.9~4.2,so3≤1.3,需水量比为89;考虑矿渣水泥保水性差,粉煤灰取代水泥用量为10%。
  底板面层40cm混凝土内掺加防渗纤维,每立方米混凝土内掺入量为0.6kg来增加底板抗裂性能。底板混凝土内选用洗净的30~40cm湖州块石,均匀抛投。
  (2)混凝土配合比确定
  混凝土配合比试验通过理论计算、试配和调整,出具的试验配料单为水泥:水:砂:石:减水剂:掺合料=290:185:720:1175:1.5:29,坍落度为120~140mm,满足“泵送混凝土水灰比宜为0.4~0.6,砂率宜为38%~45%,最小水泥用量不宜小于300kg/m3”的规范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利用炒干法分别测出砂、石的含水率,随时调整混凝土施工配合比。
  1.4 关于拌合和输送
  1.4.1 拌合活动
  按要求严格配料,机械搅拌时料斗投料顺序为:碎石,水泥、减水剂、粉煤灰,加砂和水,混凝土搅拌时间不得少于2.0min,掺入格雷斯抗裂防渗纤维混凝土搅拌时间不得少于2.5min。
  在出料的时候,要认真的分析其坍落度以及物体的气温等,要明辨其拌合的品质,要禁止生料运送,以此来保证浇筑活动的品质。
  1.4.2 混凝土输送
  由于混凝土底板较大,施工时应以hbt-50型混凝土输送泵进行输送。在间隔一段区域之后使用钢管对其设置,防止卡箍地方发生渗漏问题,最好是不用弯管或是软管等,防止堵塞现象发生,保证出料顺畅。要及时的开展清理活动。认真的开展调度工作。现场利用对讲机联系控制混凝土浇筑速度及拆布管时间。而且要设置专门的工作者来测试材料的入库气温等内容。
  1.4.3 混凝土平仓、振捣和成型
  在浇筑之前的时候,要对所有的组件检测,要保证模板和钢筋等等的尺寸。要清理仓体,将其中的杂物去除,避免浇筑之后因为添加杂物而导致品质变差。还应该在建设的时候,设置综合化的质检体系。只有在监理确认之后才能够开展浇筑活动。
  对水利工程的基础底板进行操作时要对施工区域进行系统划分。一般混凝土的工程施工操作都是按照“自西向东、由远而近”的操作方式,对混凝土主体进行薄厚分层。当开展分层建设工作的时候,要确保间隔不要太久,假如间隔太久的话,就会干扰到它的总体性。为了提升密实,建设的时候要使用振捣加实措施,建设工作要从底层进行振捣,而且要确保其力度是合理的。
  当完成浇筑工作之后要使用插入式的设备来振捣,要保证和表层是竖直的,在设置的时候要先快速的插入然后缓慢地拔出,要保证插点是匀称的,按照点来排列,防止遗漏问题发生,保证其振实有序。对于插入式的设备,一般当有浆液上涌,并且存在了气泡的时候就可以停止了。通常用时在二十秒左右。
  如果使用平板的设备来振捣的话,其用时以不发生下沉现象,而且有浆液冒出来为准。要及时的查看模板以及别的一些构件的稳定性特征,假如发生了漏浆以及下沉等问题的话,要即刻的处理。积极的开展排水以及排浆活动能够。对其开展再次抹面活动,防止出现表层的干缩缝隙。
  对混凝土撑柱、止水、施工过程中抛置的块石等周围和预埋件下面加强振捣,而且要再次的复振,提升密实性规定。对留置抛石洞口的面层钢筋重新绑扎到位,避免遗漏现象出现。
  1.5 混凝土养护
  关于养护活动当开展闸底板建设的时候,一般是在四月份的开始时期,温度的变化不是很显著,对于浇筑来讲很便利。为确保其温差小,一般是当其浇筑之后的半天时间中就对其遮盖养护,避免其因为温差太大而导致缝隙现象。当所有的面层完成凝结之后,要开展养护工作,确保其表层一致处在以中部湿润的状态中,而且养护的用时是十二天左右。而且要将拆模的时间延后一些。经由场地的测温活动,掌控材料的温度。确保其温度和湿度等合理,防止缝隙现象发生。而且对下沉点积极地掌控。
  2 结束语
  该项建设工作是当前建设的关键群体。建设时期的混凝土建设工作是确保项目的总体品质优秀的重要内容。如今,我们国家的该项建设活动还是有一些不利现象存在,比如缝隙。要想在建设的时候,保证群众和国家都能够受益,就要切实的结合规定,强化管控力度,保证所有的建设步骤合乎规定。要认真的分析缝隙的形成缘由,对于那些潜在的缝隙要做好预防活动,在建设的时候必须要严谨精细,只有这样才可以消除缝隙。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高银龙 [标签: 水利工程 混凝土 混凝土 施工 方案 水利工程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水利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方法
    土工合成材料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及其施工方…
    关于水利水电工程成本管理问题的研究
    江苏省管水利工程现代化规划的探索、问题与…
    完善水利工程管理体系保障水利工程质量
    地震受损水利工程的应急处理
    探讨小型水利工程建设中面临的管理问题
    关于水利水电工程安全施工探析
    农村水利建设发展中的问题与对策
    水利建设工程施工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研究
    小议城市供热电厂技改项目中热工控制系统改…
    试论水利工程施工中基础灌浆技术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