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电力电气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江苏省电力公司生产技能培训中心变电仿真培训基地

江苏省电力公司生产技能培训中心变电仿真培训基地

江苏省电力公司论文联盟http://生产技能培训中心变电仿真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坐落在美丽的苏州。基地始终以“培养技能人才,服务电力企业”为宗旨,以“培训带动开发、开发促进培训”为理念,大力开展基地建设工作,积极投身技能人才培养事业,基地综合竞争能力和服务人才强企战略能力不断增强,先后获得“全国电力行业变电仿真培训基地”资质、国家电网公司“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电网运行类基地”资质。
  一、基地概况
  按照与现场生产同步并适度超前的原则,基地建有500kv变电站仿真、220kv及以下变电站仿真、500kv集中监控仿真、220kv集中监控仿真和省、地、县联合电网调度仿真、大运行联合仿真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仿真系统65套,所有系统均可根据培训需要启动不同的仿真软件,做到随技术发展和培训需求变化动态更新。仿真范围基本覆盖江苏整个电网及13个地市主要变电站。
  基地现有仿真实训室6间,总面积6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200人参加培训。拥有专职指导教师5人,周期制兼职指导教师5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国家电网公司技能专家3人。2008年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术教育教师变电运行技能竞赛中,基地荣获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数量充足,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是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wWW.11665.COm
  基地建有完善的规章制度,建立了符合iso10015培训管理国际标准流程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对所有培训项目在需求分析、项目策划、组织实施、效果评估、培训监控等环节进行有效地实施和管理。对培训师和学员均有严格的考核制度和监督机制。每次培训都将培训计划、培训成绩、出勤率、平时表现、培训效果等通过网络及时反馈给送培方,每期培训班的学员都对培训的各个环节打分、评价,基地根据评估意见进行整改,从而实现了闭环管理。
  二、工作实绩
  1.仿真开发硕果累累
  基地以江苏省电力公司首个技师创新工作室——李世倩技师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李世倩为核心,组建和培养了一支实力强大的仿真系统开发团队。从2002年至今的十年时间里,该团队自主开发完成了目前基地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拥有的全部仿真系统,包括js2011 电力系统仿真平台、js2011 变电站仿真平台、js2011 虚拟现实仿真三大平台,且在电网运行仿真、变电站仿真、虚拟仿真等多个领域拥有多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目前这些系统广泛应用于国家电网公司、华东电网公司、江苏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及江苏各地市供电公司电网调度、变电运行专业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得到各级领导、使用单位和广大学员的一致认可。
  基地在自主研发的同时,十分注重对外合作,先后与清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瑞科技等知名高校、企业以及国外仿真领域著名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升基地仿真开发实力。
  2011年初,为适应江苏省电力公司“五大”体系建设综合试点工作,基地主动研发了“大运行体系下的调控一体化培训仿真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大运行”体系下省调、地调、县调、500kv集中监控、220kv集中监控以及变电站运维等多工种联合培训功能,成为“五大”体系下第一套有效的大型反事故仿真培训系统,并在2011年9月至11月的三期国家电网公司电网运行高技能人才培训班中成功应用,也为“五大”体系下开展电网运行人员培训提供了有力设备设施支撑。
  2.培训工作成绩斐然
  成立以来,基地实现了开发和培训的良性互动。近5年,基地累计开展各级各类仿真培训300余期,培训近万人次。高水平的培训师团队、严格规范的培训教学管理、丰富多样的培训内容、创新与传统相融合的培训手段保证了培训的论文联盟http://实用性、有效性和前瞻性,赢得了学员高度赞誉。2011年举办的三期国家电网公司电网运行高级技师培训班学员满意率接近满分。
  编写培训教材也是基地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基地参与编写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江苏省电力公司等各级各类培训教材、实训指导书、鉴定题库近40本,为培训工作有效开展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3.承办竞赛效果显著
  利用先进、强大的仿真平台,基地近年成功承办了华东电网公司、江苏省电力公司、市供电公司各级电网运行技能竞赛30余次,为技能人员成长成才搭建了载体,提供了舞台。在基地仿真系统集训的江苏省代表队多次获得华东电网公司系统团体和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顾晓峰等 [标签: 江苏省 公司 江苏省 江苏省 变电 公司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江苏沿海地区菊芋高产栽培技术
    高等艺术院校教师在江苏文化产业发展中的职…
    江苏省管水利工程现代化规划的探索、问题与…
    江苏南京工业设计机构模式研究
    谈江西省电子政务统一监察平台的创新
    浅谈江苏沿海浅海地区风能电力开发的可行性
    陕西省电力公司变电仿真实训基地
    基于对江苏省防治外来物种入侵的思考
    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延伸至江苏太仓的必要性…
    基于对江苏省防治外来物种入侵的思考
    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的交通监控系统
    江苏沿海地区推广秸秆沼气技术存在的问题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