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通信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浅析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

浅析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

  工程项目管理网络化、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对通信工程项目管理实行集成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就是通过集成化的方法,用一个核心组件服务器把原有应用集成在一起,来获取其他应用系统的相关数据和消息。同时,在建立企业统一信息平台的基础上通过人机综合研讨的方法实现信息的综合集成,为决策者提供分析、决策支持服务。
  1、决策支持
  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集成服务的决策应用采用以地理信息系统为核心,建立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网络化、信息化的基础上,综合运用网络、多媒体及虚拟仿真等技术,对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的基础设施、功能机制进行自动采集、动态监测,实现资源信息的可视化表达、优化决策等强大功能,帮助管理维护人员更好地建立全局观念与模拟直观感,在有准确坐标、时间和对象属性的五维虚拟环境中,对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的特点和应用进行规划、管理和决策。
  构架空间信息的空间基础数据框架,生产各种基本比例尺的数字地图产品。加强数据成果的管理,制定数据共享的政策,保证在使用上最有效率;各部门、各专业广泛深入地应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享受空间信息工程带来的好处。各部门和各专业利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建设各自的信息系统,满足各部门管理的需要,并实现信息资源的充分共享;建设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信息基础设施,组建信息资源管理中心。该中心负责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信息资源的开发指导、交换与共享、集成与应用,为综合性应用提供支持;建立技术标准规范体系,既适合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又与国家标准及有关行业标准相接轨。WwW.11665.Com主要包括信息生产权、产权、所有权、共享、管理、安全、保密和网络传输的法规规范,指标体系及分类编码,空间元数据标准规范,空间数据转换标准等规范。空间元数据标准规范是实现空间数据共享的核心标准之一;建立相应的政策、法规、规章及管理制度体系。通过空间信息工程的建设,带动企业地理信息系统产业的发展,成为企业动态资源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及“源头”。
  2、核心网络平台建设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
  核心网络平台主要是架设基于webgis(网络地理信息系统)的系统平台,实现电子地图的基本功能,可以在internet环境下,通过数据库服务器、web服务器、应用服务器、浏览器一系列环节实现gis在internet web页面上的运行,完成基本的常规gis操作的成套技术。在webgis基本核心技术的基础上构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信息网站,提供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信息搜索、交互查询和表达功能,可以更加快捷和方便地获取信息,同时,为使用者提供全新的查询和挖掘信息方式,实现增值服务目的。在webgis基础核心技术的基础上构建一系列专业应用,如专业地图化电子办公平台和专业信息综合网站等。主要目的是用地理信息系统与数据库技术解决设备管理、项目管理和专业应用领域中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
  3、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建设
  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空间数据信息化建设:组织各个部门协同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和技术,对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空间信息进行数字化。在空间信息数字化的基础上,结合海量存储技术和元数据提取等技术,对从各个渠道获取的空间信息进行进一步整合和处理,使之符合webgis平台和其他gis系统平台的要求,以便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和挖掘,真正实现信息增值。
  4、综合决策层建设
  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空间信息和属性信息全面数字化的基础上,应用海量存储技术、空间数据库技术、动态规划技术、空间分析模型等一系列技术,针对分布式的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异构数据信息,提供专业的分析模型库,进行深层次的数据挖掘。应用与时间、对象属性相关联的一致、集成的中央数据仓储技术,支持复杂的、任意的查询方式,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实现联机分析处理(olap)。该阶段是信息综合集成应用阶段,用户在此得到的将不是简单的数据型信息资料,而是将信息全面升华得到的具有深远价值和意义的“知识”。真正实现全面的信息增值,为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水平的提高带来本质性的飞跃。
  5、实现方法
  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计算机综合集成系统以webgis为核心,提供基于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信息综合集成应用,本项目采用产品的gis平台来实现:
  (1)webgis平台:webgis平台是地理信息系统和网络技术结合的产物,是构建可视化信息服务体系的基础应用平台。
  (2)dataprocess数据加工集成环境:综合国内外gis数据标准,提供对不同来源、不同格式的地理信息数据进行转换、处理、加工的集成环境。
  (3)mapsearch图形搜索引擎:提供以空间目标为索引的信息检索。
  (4)webgissdk webgis开发工具包:提供一系列api,针对相关行业或领域的业务特点,进行专业领域应用集成的支持环境。
  (5)gisnp动态规划组件:提供基于深层拓扑的空间分析功能,包括网络分析、缓冲区分析、邻域分析。
  (6)spatialware空间数据仓库:针对分布式的异构数据信息,提供各专业的空间分析模型,进行深层次的数据挖掘,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实现联机分析处理(olap)。
  6、系统特点
  (1)多层次的体系结构:由浏览器层、web服务器层、应用服务器层和数据库层组成,内在逻辑上由用户接口、会话服务、应用逻辑、数据逻辑等组成,进行分布式运算,在webgis领域是一个创新的、真正多层结构的、适合internet计算的应用平台。
  (2)组件化实现方式:在系统的各个层次上都实现了目前业界最先进的enterprise.javabean组件化方式,是一个跨平台的分布组件式系统,可以灵活地进行系统扩展。
  (3)对象关系型空间数据库:arkwebgis系统直接采用业界领先的专业空间数据库系统oracle 8ispatial,以对象关系型数据库系统(ordbms)为基础,提供了直接的空间数据存储、空间关系运算操作和空间分析功能,实现真正的跨平台性。使用跨平台的java组件技术ejb,无论用户使用何种硬件和操作系统,都可以通畅无阻,不需任何插件。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于晶 [标签: 项目管理 系统集成 通信 管理系统 通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高中化学课外活动的组织
    浅析建筑工程机电安装施工管理技术
    浅析专业区分下人体素描特征带给的雕塑的造…
    浅析曾纪泽外交思想与活动的局限性及其原因
    浅析企业应收账款增长原因和对策
    浅谈移动通信的安全隐患及防范对策
    浅析佛道思想及儒家理学对两宋花鸟画创作观…
    浅析《诗经 郑风》
    由《再别康桥》浅析徐志摩的人生观
    浅析孙子女、外孙子女继承问题
    浅析大学英语课堂的英美文化教学
    浅析中国崛起对亚太战略格局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