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通信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通信工程CS Fallback技术探讨

通信工程cs fallback技术探讨

  1、前言
  移动网络数据业务类型的日益丰富,促使了移动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并对移动接入带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移动网络的无线接入速率、提供更高的系统容量、降低运营商的opex,3gpp在2004年启动了lte/epc项目。随着lte技术标准化的加快推进,以及产业链的逐步成熟,lte规模试验网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展开。
  从技术本身和建设成本等多方面分析,srvcc方案将是最终的目标解决方案。而cs fallback技术则可以用在ims/srvcc成熟商用前,临时提供cs话音接入。虽然说cs fallback属于过渡阶段的解决方案,但出于对现有cs网络投资的保护和lte/epc的部署策略考虑,cs fallback技术可能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2、cs fallbac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k技术
  当lte网络不能提供话音业务时,cs fallback技术可以触发终端从lte接入回落到2g/3g网络接入使用cs业务。实现cs fallback功能需要在mme与msc server之间引入sgs接口。当终端附着在lte网络的同时,还可以通过sgs接口附着在cs域,当其他用户呼叫该用户时就能够寻呼成功。这样,终端就可以优先驻留在lte网络享受高速数据业务,同时在需要话音服务时还能返回到2g/3g网络发起cs话音呼叫。
  3、一般场景下的cs fallback应用
  cs fallback技术从本质上来说,仍是一个会话建立的过程。WWw.11665.cOm当需要发起话音业务时,ue回落到2g/3g网络,使用2g/3gcs网络发起话音业务;当用户收到被叫请求时,自动从lte网络切换到2g/3g网络,通过2g/3gcs网络发起话音业务,完成呼叫。
  因此,cs fallback技术适用于2g/3g网络与lte网络重叠部署的场景,并且为支持cs fallback功能,还需要重叠覆盖区域的msc均升级支持sgs接口等功能。但在lte建设初期,为减少对现网的影响,对msc宜采用循序渐进、逐步改造的方式。这样,就有可能出现如下情形:与lte网络重叠覆盖的区域仅部分msc支持cs fallback功能。此时,就很有可能出现用户附着的msc和当前实际所处位置的msc不是同一个的情况。在eps/imsi联合附着时,在该ta下的用户可能全部登记到支持cs fallback功能的msc1上。
  此时,如果用户发起cs主叫业务,那么在主叫流程的第5步中,由于目标msc2中并未登记该用户的信息,因此msc2就会拒绝业务请求,并触发ue进行cs域的位置更新。在位置更新流程完成后,ue就能通过新的目前实际所处区域的msc2发起cs话音呼叫。因此在这种场景下,主叫业务并不受影响。
  但是,对于被叫业务来说,由于用户在eps/imsi联合附着时是登记在与mme存在sgs接口的msc1上,那么被叫就会寻呼到msc1,再由msc1通过sgs接口在lte网络寻呼ue。ue为了响应寻呼,向当前所处区域的msc2发起业务请求,但由于msc2中并未登记该用户的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信息,因此msc2就会拒绝业务请求。而msc1上却因迟迟得不到ue的响应,最终导致被叫失败。
  对于主叫业务来说,ue在cs域发起业务请求时,会携带已分配的tmsi号码;bsc/rnc会根据tmsi中的nri信息,将业务请求路由到msc1中;msc1中原先已登记有该用户的信息,用户切换到的msc与用户在eps/imsi联合附着时的msc一致,主叫成功。对于被叫业务来说,寻呼请求首先发送到用户在eps/imsi联合附着时登记的msc1上;msc1通过sgs接口在lte网络寻呼ue;ue为了响应寻呼,在cs域发起寻呼响应,同时携带已分配的tmsi号码;bsc/rnc会根据tmsi中的nri信息,仍将寻呼响应路由到msc1中;用户切换到的msc与用户在eps/imsi联合附着时的msc一致,被叫成功。
  从上述分析来看,在2g/3g网络与lte网络重叠覆盖区域,2g/3g网络如果已经部署了msc pool,那么仅需在pool内选取一个或若干个msc进行升级支持cs fallback功能,就能实现在全pool范围内通过cs回落使用话音业务的目的。从而避免了大规模改造msc而带来的建设难题和成本压力。
  4、结语
  cs fallback主要适用于lte部署初期,在尚未部署ims或者lte无法承载voip时,可以通过使用cs fallback来提供话音业务。ue处于lte和2g/3g同覆盖区域内,当需要发起话音业务时,ue回落到2g/3g网络,使用2g/3gcs网络提供话音业务,同时还可以将数据业务转移到2g/3gps网络。当用户收到被叫请求时,也会自动从lte网络切换到2g/3g网络,用以完成呼叫。但是对于一般场景,如果与lte网络重叠覆盖的2g/3g网络中仅部分msc支持cs fallback功能,虽然主叫业务可以进行,但可能出现被叫业务失败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可以通过覆盖范围内msc全升级或采用mtrr技术。但前者会加大网络建设难度并增加升级成本,后者则可能会导致被叫时延过长。因此,在msc pool规模部署的前提下,可以考虑在msc组pool区域优先部署lte,并使用cs fallback技术来满足在lte网络中使用话音业务的需求。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甘春来 [标签: 通信工程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建筑工程机电安装施工管理技术
    石油工程建设造价管理探索
    浅议建筑工程的弱电智能化
    浅谈山地住宅小区配套工程的投资控制
    建筑工程结算审核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
    工程索赔的处理及应注意的问题探讨
    桥梁工程梁板张拉施工中应注意的技术问题探…
    提高土建结构工程质量的几个要素
    浅述工程质量监理制度的利弊及对策
    电网建设工程项目档案管理中的问题与对策探…
    尾矿库的工程水文地质条件分析
    园林工程中水景类型及景观效应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