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通信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我国通信工程建设的成本管理

我国通信工程建设的成本管理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通信事业的发展也迎来了一个高峰。在通信事业急速发展的今天,其中蕴藏的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如通信行业的质量问题、后续服务问题,通信企业内部管理问题等,这些问题能否妥善解决都直接关系到通信工程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使用者的切身利益。伴随着我国通信工程建设步伐的扩张,其中的成本管理问题逐渐成为通信投资方和运营商最为关注的课题之一,成本管理也是企业能够扩大经营范围,提高经营质量的关键。所以,采取何种措施,既能控制和管理成本,又能保证优质的通信工程建设,是通信工程建设者必须思考的重大问题。
  加强通信工程建设全过程的成本管理,努力控制成本开支
  通信工程建设是过程极为复杂的建设项目,涉及的建设步骤繁复、建设单位众多、建设成本开支很大,因为需要统筹全局,稳健把握,做好全过程的控制和管理工作。对于通信工程建设的成本管理,要从全局和全过程考量,即把握从建设立项、筹备、施工、竣工等每个步骤,只有每个步骤的成本得以控制,整体的成本管理才能上一个台阶。
  在通信工程建设的进程中,大致可以分为建设准备前期阶段、建设施工进行阶段和建设完成竣工的后期阶段三个时期,要做好通信工程建设的成本管理,就必须从三个时期逐个入手,按照预定步骤,有条不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紊的进行。首先,在通信工程建设的项目招标结束后,就要立即开展预算制定、成本核实的工作,做好成本支出的记录和立项,以备后查。其次,在建设施工过程中,要把握住建设用度和工期进程,根据预算和实际要求,做好成本支出的管理,对于超出预算和实情的支出,应该给予适当的处理方案,待竣工后一并解决。Www.11665.COm最后,在通信工程建设的竣工阶段,涉及到项目的结算、成本核对和工程款交接等,这一时期的成本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尾声阶段的成本控制更应该受到重视。
  综合来看,对于通信工程建设的成本管理,要从全局的角度考虑,把握好全过程的成本控制和管理的原则,根据实际建设需要,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努力降低建设费用和各项开支。
  加强通信工程建设的成本管理,要控制人力、材料和设备的成本支出
  在通信工程建设的过程中,存在着三大成本支出的要素,即建设所需的人力成本、建设材料支出和工程建设的设备成本。有权威数据研究表明,人力成本、材料成本和设备成本所需要的支出一般可以占到通信工程建设总成本支出的67—70%,也就是说,这三项成本费用的管理和控制,就决定了通信工程建设成本管理的水平高低。因此,对于通信工程建设的建设方和施工方而言,如何控制好三项支出,就成为必须解决的问题了。
  首先,要控制建设人员成本支出,并不是减少施工建设人员的数量,而是要千方百计的提高建设人员的素质和施工速度,保证施工建设质量,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工艺,缩短建设流程,开展智能化作业,这样就可以大幅度削减人力所需成本,也给工程质量提供了保障。另外,关于通信工程建设材料和设备的成本管理与控制,要从建设施工的现场做起,重点抓好施工进行中的成本管理工作。众所周知,通信工程建设的材料和设备,一般耗费巨大,并且直接在施工现场有所体现,所以,施工建设过程中的建设材料、设备的成本控制,应该有章可依。要建立健全建设材料、用料、设备等的成本管理制度,完善支出记录和公示体制,让大宗的原材料和设备支出收到全体建设人员的监督,对于不同种类的材料和设备应该分类采购、供应、管理,做到轻重有别、大小不一。要例行节约,对于建设材料、设备采购和使用过程中的浪费现象,应该就行坚决的纠正和批评。
  通信工程建设的建设人员开支、建设材料成本支出和建设设备支出耗费很大,容易对通信工程建设成本的整体管理产生影响,必须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并且时刻不能放松,要一直到建设工程竣工交付为止。
  完善成本管理的体制,建立奖惩机制,鼓励节约,普及建设队伍的成本意识
  制度建设一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一大法宝,往往可以在各行各业中发挥重大作用,对于通信工程建设行业来说,加强制度、体制建设,同样可以受到不错的效果。在我国的通信工程建设中,要建立健全成本控制和管理的体制、制度与规章,把成本控制和管理的细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则纳入到文字性的规章制度中去,根据工程立项、中标和施工的实际要求,按照规章制度的成本细则,严格执行。对那些产生成本支出的建设项目行为,都必须经过成本管理制度的检验和约束,越权和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必须受到遏制,唯有此,成本管理制度的体系才能建立起来,成本管理也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其次,要在通信工程建设中建立奖惩机制,对节约成本和节省工期的小组、个人,应该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以激发全体建设人员的成本控制热情,进而降低建设工程的成本支出;对那些大肆挥霍、浪费的建设团体或个人,应该给予通报批评、处罚薪水和其他惩处办法,对屡教不改者,应给予更严厉的处置。只有奖罚分明,惩处有度,才能建立成本控制和管理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建设人员开展成本节约的施工行动。
  同时,要鼓励节约,抨击浪费,在建设的全过程中,大力普及建设人员的成本意识,努力做到“我以控制成本为荣,以成本超支为耻”,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树立增创成本节约的风尚。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李国辉 [标签: 通信工程 成本管理 通信工程 流程 成本管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治理理论与我国环境治理格局重构
    我国中小企业经营策略选择的博弈分析
    国外经验对我国连锁超市物流管理的启示
    我国食品安全体系与发达国家的差异分析
    我国高校新型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构建刍议
    我国管理层股权激励对会计信息质量的影响研…
    浅谈移动通信的安全隐患及防范对策
    以生态文明理论为指导 提升我国环境保护水平
    论我国高度危险责任的立法逻辑
    我国上市公司审计委员会的治理现状
    独立学院通信原理课程教学探讨
    推行赛学结合,实现电子通信类教学创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