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社会学论文 >> 新闻传播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村研究论文   人口问题论文   伦理道德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社科期刊
智能手机对新闻产业的挑战

智能手机对新闻产业的挑战

  智能手机,尤其苹果的兴起带给我们一个启示,往往行业最致命的对手来自于行业之外,15年前诺基亚击败摩托罗拉成为世界老大,突然输给了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非成规的对手,这个对手是它之前没想到的。过去手机和电脑是井水不犯河水的,但是取代它的恰恰是一个电脑企业,诺基亚落败有很多原因,很重要的是把手机当成电话。一个行业最致命的对手可能来自行业之外,如果说20年前有人说柯达可能会破产的话,肯定没有人相信,然而2012年1月份,柯达宣布破产。击败柯达的不是富士,也不是乐凯,而是佳能。苹果一开始把手机当成电脑设计,诺基亚还是把它当成移动电话,诺基亚很多优点掩盖不了它的弱点。新媒体行业很大一个特点是赢者通吃非常明显。
  智能手机带来的是希望多还是危机多?新闻出版业更多是指传统做内容的出版业。我个人认为这其中藏着一个隐患——纸媒被淘汰,时间是50年后。对传统媒体有什么问题?有的报纸说内容为王,这个词在传统媒体时代是有道理的,默多克新闻集团下的独家新闻,别的报纸想跟进至少是一天以后,广播电视独家报道,别人跟着报道起码是几个小时以后,但是互联网不是这样,一个独家报道出来,别的公司拷贝不到60秒时间。内容为王在新媒体行业有一定的争论,目前绝大多数传统媒体转型,做的一个事情就是建一个网站,如果这个网站独立核算的话,全世界找不到非常成功的盈利案例,基本上独立核算都是赔的。
  有人说卖稿件总可以吧?实际上卖稿件是不可能生存下来的,北京好几家非常有名的都市报,一年的新闻稿卖给新浪只有60万元,这么低的价格怎么可能生存下去?中国很多报纸并没有太多的独家内容,尤其是公众特别关注的新闻事件报道,国内报道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卖点,我们可以预见将来很难改变。Www.11665.COM
  2012年一整年,百度一家公司广告超过中国所有报纸的广告之和,传

统的新闻出版怎么转型是个很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找不到盈利模式,有一些广告,但是这些费用根本不够弥补你的开支,靠广告收费行不行?默多克主张收费最彻底的,但是他是输的最惨的。《the daily》倒闭是必然的,网络新闻要收费是不太可能的,做内容的靠卖是没有太多钱可赚的。网络新闻要盈利,试图想走收费的模式,还没有一个成功的案例。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它本来就不盈利,苹果还拿30%利润。今后大家都通过ipad看报业的时候,恐怕所有的报业都要被苹果收购。
  还有一个很大的挑战,做报纸的还可以说内容为王,几十年形成了庞大的采编队伍。但是出版社面临的困境比报纸更大,因为出版社没有内容,内容在作者手里面,作者通过出版合同授权给出版社,这样出版社才拿到内容。
  现在有一个行业之外的强大对手,就是中国移动和苹果公司。苹果公司也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大的出版社,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苹果并没有在中国办任何官方的手续,文化部没有审批,工信部也没有审批,就挑战中国媒体的管理。但是,这并不影响国内用户付费下载内容。
  • 上一篇社会学论文:
  • 下一篇社会学论文:
  •  作者:匡文波 [标签: 智能 智能 论坛 智能 智能 智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彩信与微信:高校校园手机报发行载体分析
    谈建筑智能化系统的项目管理
    浅析手机3G业务对新闻传播产生的影响
    手机报如何做好“碎片化”新闻?
    Summly:手机新闻阅读新体验
    互联网巨头鏖战“手机新闻”
    基于社会化媒体的手机新闻摄影传播分析
    智能变电站对于继电保护工作的影响
    0~3岁小儿智能发育筛查结果研究
    中移动:手机传媒帝国?
    智能刹车系统未来的发展之路  中国企业 您准…
    智能刹车系统未来的发展之路  中国企业 您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