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社会学论文 >> 人口问题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村研究论文   人口问题论文   伦理道德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社科期刊
流动人口固定督导点管理流动人口肺结核患者的实践性研究

流动人口固定督导点管理流动人口肺结核患者的实践性研究

  笔者所在疾病防治站对2011年2月20日~10月20日居住在小金口街道办事处的新发流动人口肺结核患者进行固定督导点管理,效果满意,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2011年2月20日~10月20日居住在小金口街道办事处的已确诊并接受治疗及督导的新发流动人口肺结核患者纳入研究组。将同一时期居住在水口办事处的已确诊的新发流动人口肺结核患者纳入对照组。研究组84例,男55例,女29例,平均年龄(33.6±14.9)岁;对照组88例,男54例,女34例,平均年龄(34.3±14.5)岁。
  1.2?方法
  研究组患者接受固定督导点管理,将同一时期居住在水口办事处的已确诊的新发流动人口肺结核患者不加以上干预进行对照。对比治疗期间两组患者的治疗管理情况及治疗转归情况。
  固定督导点管理具体干预方法:在惠州市惠城区慢性病防治站设立流动人口肺结核固定服药督导点。(1)定期利用电话、传真等形式预约患者统一以座谈的方式进行督导。首先向患者宣教结核病传播的知识,让其知道坚持服药是预防传染他人的关键;同时结核病是可以治好的,病情控制后可一边工作一边治疗,使其树立坚定的信心,充分积极地配合医生。培养患者每日清晨服结核药的习惯,并向其讲述所用药物种类、剂量等。如有不良反应不要怕,更不能停药,应马上联系医生。坚持按慢病站医生制定的化疗方案规则治疗,让患者知道完成规定疗程是治好结核病的关键;务必告诫其切不可以自我感觉良好而停止服药,若未完成规定疗程,势必将会引起结核病复发、耐药、严重者可至死亡。wWw.11665.cOM使患者理解督导治疗的意义及按时服药、完成疗程的重要性。(2)嘱其将药物、治疗卡一并带来,核对治疗卡记录与药物使用数量是否相符,以确定患者服药情况,并在治疗卡上注明下次预约日期。(3)治疗满2、5、6个月(复治患者8个月)按期送痰到结核病防治结构检查。(4)让患者彼此论文联盟http://之间交流,谈谈坚持治疗的体会,并可发动已治愈患者参加,讲述自己治疗心得,消除治疗中麻痹大意心理和轻视疾病严重性的教育,发现有不配合治疗的进行分类指导。(5)从全球基金流动人口项目经费中补给患者每次30元交通费,30%困难的患者还可申请每月100元营养补助。
  1.3?考评指标[1]
  (1)规则治疗:整个疗程漏服药不超过14 d。(2)规则查痰:治疗前及第2、5、6个月末均进行痰检人数。(3)系统管理:指在指定的结核病防治机构登记的肺结核患者按照规定的时间痰检、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实行全程督导或全程管理达到规律治疗。(4)治愈:涂阳肺结核患者完成统一规定的疗程,连续两次涂阴,其中一次是治疗末的涂片。(5)完成疗程:涂阳肺结核患者完成统一规定的疗程,最近一次痰检结果阴性,疗程结束时无痰检结果。(6)成功治疗率:完成疗程和治愈的涂阳肺结核患者占登记涂阳肺结核患者的百分比。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社会学论文:
  • 下一篇社会学论文:
  •  作者:陈晓花 [标签: 流动人口 流动人口 流动人口 证明 流动人口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人口问题能否以日为鉴?
    略论人口问题与可持续发展战略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翟振武:“…
    少数民族地区人口素质对劳动力就业问题的影…
    城镇化进程中贵州省流动人口极化问题研究
    人口与计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及对策
    河北省农村人口老龄化下养老问题研究
    以人为本,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及提高人口素质
    马克思相对过剩人口理论视角的我国当前失业…
    城市流动人口子女现状问题的调查
    人口红利视角下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研究
    流动人口社区健康管理问题探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