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社会学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村研究论文   人口问题论文   伦理道德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社科期刊
浅谈基层射击训练体会
【中图分类号】g633.98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5-3089(2013)33-0-01
  射击项目在奥运会这个舞台上曾经渡过了一个世纪的漫长岁月,我国优秀射击运动员许海峰打破了中国在奥运会项目中金牌零的那一刻起,中国竞技体育运动在各个项目上都取得了优秀成绩,近几年来射击项目成为我国在奥运会上优势项目。我们如何使初学者从一点不了解射击运动到逐渐掌握射击技术原理并能在竞赛中发辉出优秀水平。
  1、选材
  1.1选材规范
  依据各自项目不同确定选材规范。首先要留意每一名学生的稳定性、协调性及一致性,就稳定性而言可以找来一张纸让学生右臂伸直用右手的中指与食指和无名指夹住,然后观察这张纸的晃动频率和晃动范围,如晃动频率慢且晃动范围小则说明其稳定性越好。在有一个方法可以随身带一些打过的小口径弹壳让学生在平整的台面上向上落弹壳,弹壳落上越多也能说明其稳定性好。
  1.2协调性
  我们可以先做一遍协调操然后让学生自己做观察其脚手的协调配合能力。
  1.3心理素质
  这点我们主要是经过目测来完成,经过观察学生在说话和行为下去判定。如在与学生说话时拘束并且双手相互摆弄或抬头不敢直视你的眼睛说话又吞吞咽咽,这样在某种水平上也说明了学生心理素质还需要锻炼。与其相反有些学生在你见到他第一面时就给你一种在眼神中留露着那种霸气,在说话中勇于向你提出问题且在表情上自然、自若没有约束感,这样学生在今后的练习中也能把自己对技术举措上的看法真实的和你沟通,有利于教、训之间的配合对今后的练习打下了坚实基础。Www.11665.COm
  1.4年龄选择
  依据本项目的不同参赛组年龄的要求制定招生年龄范围。
  总之,选才基本采用目测方法对学生的身体是否匀称,视力是否正常,是否有遗传疾病,对学生的稳定性、协调性、心理素质综合评定。经过这一系列的挑选选择出最适宜射击项目的学生练习,当然初期的训练依然是选拔进程,最终留队训练的苗子在今后的练习中也会感到很轻松并且成材率高。
  2、基础练习
  2.1身体素质练习
  提高身体力量逐渐增强专项力量,耐力练习,没有力量及耐力对稳定性有较大的影响,相对也就影响了击发的精准性,身体素质训练多在早操中练习。如匀速跑15分钟后对上、下肢力量练习、腰腹肌力量练习、每节课练习强度不易过大在新运动员身体可以接受为宜墨守成规逐渐开展。
  2.2专项素质练习
  依据项目不同制定不同训练手段。首先在专项训练课中新运动员从重量较轻的普通枪上空枪预习,练习的量在新运动员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组次可增多每节课练习时间最好控制在40分钟以内。技术举措上的指点要重新运动员的两脚站位逐渐向正确动作的操作程序规范化进行,可以先让其模拟老队员姿态举枪练习。枪支稳定性有了一定的提高就可以适当的给予实弹射击,每次弹量控制在15发左右为宜,实弹后要做出解说和鼓舞使其更情愿投入到这项运动中为打出更好的成绩而训练同时也对新运动员在单调的空枪预习中做一下调理。
  2.3实弹射击
  随着运动员的枪支稳定性逐渐提高和技术动作的熟练水平,用实弹检验运动员的空枪预习效果使好的技术动作在脑海里印象逐渐加深,我采取体会射、要求射、考核练习、对抗练习的方法对技术动作稳固提高。
  2.3.1体会射实质来讲就是检验运动员在空枪预习时技术动作的好与坏在靶纸弹着上的一种表现形式,怎样练的就怎样打使运动员可以更好的做到打、练相结合,实弹体会前首先要明白意图,要求运动员要留意哪些技术动作操作事项,普通不要超越两点,假设留意事项多了运动员在实弹中就无从下手,想法多做动作忙乱实弹效果不好,经过体会射后要对运动员射击密度较好时技术细节和总体概念给予一定肯定。
  2.3.2要求射是专项素质、技术、心思、战术、预习、体会射和基本功练习综合到一起为完成制定目标而进行的实弹射击。这一方法要求射手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娴熟的技术动作程序,独立的思维,开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较有效的方法。切忌马马虎虎打要求,对运动员缺乏之处要及时帮其查找原因提出措施和新的要求,使运动员清楚的知道自己该留意什么,该练什么这样就为下一步的训练任务指明了方向。
  2.3.3考核射击是模拟竞赛条件下进行的实弹射击,要求射手在考核前充分做好思想

备,对考核中出现的问题要有明确的处置方案,为更好的完成考核做好一切准备。同时也是锻炼运动员独立自主的应对竞赛,直到射击完毕仍坚持最佳竞技形状,片面检验运动员技术水平的平台积聚竞赛阅历,检查运动员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的成绩。考核射击要严格按照比赛要求进行,使运动员可以感受到比赛时的那种气氛。考核完毕后要求运动员做好考核总结。
  3、日常管理
  3.1安全思想意识管理
  因射击项目是具有危险性的竞技体育项目,所以刚刚入队的运动员要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要对运动员枪弹做好管理严谨运动员私留子弹防止造成严重后果,还要抓好运动员寝室的防火、防盗等问题。
  3.2文化课学习管理
  因运动员在思想上多侧重专项运动训练成绩而把文化课学习抛到一边,这样就影响到运动员训练成绩的提高或进入社会后不适应等弊端。我们要多增强对运动员思想方面教育正确引导他们,并且积极为运动员的学习留出上晚自习和写作业的时间,使他们在学习和训练上取得双丰收,还要和家长或班主任沟通协调好运动员的思想情绪处理运动员在学习中发生厌烦感。
  4、防止运动损伤
  关于运动员在青少年时期向青年时期过渡阶段正是在体校训练这一时段,我们教练员在训练课内容上要恰当把握好负荷量、次数、组次、时间等等,假设布置得不适合就会对运动员造成严重运动创伤。充分做好训练前的准备活动,准备活动应根据身体机能状况、气候条件的具体情况而定,对射击运动员来说增强上肢及腰背肌力量练习,防止在训练课中或屡次教学中用单一的姿势,以免形成局部担负过重或脊柱变形。
  5、结论
  5.1选材的好坏直接影响运动员的成材率,这也是我们教练员必须考虑的问题。
  5.2基础训练除了身体素质练习在专项素质实弹上一定要有足够的方式方法来发掘运动员的潜能。
  5.3抓好队伍管理和注重对青少年思想素质培育。
  • 上一篇社会学论文:
  • 下一篇社会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基层 射击 射击训练 基层 实弹射击 训练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当今电视综艺节目中的明星消费
    由《百姓故事》浅谈纪录片的可视性
    浅谈以创新推动电视新闻的发展
    浅谈小学数学教师在创新教育中的作用
    浅谈幼儿教师肢体语言在教学中应用
    浅谈“科技+制度”的创新,是基层工商机关党…
    浅谈外国广告的“伪叙事”特征
    浅谈网络伦理道德问题
    浅谈幼儿舞蹈创编课的几点体会
    浅谈建筑安全管理
    浅谈建筑工程地下室后浇带设置与施工技术
    浅谈室外工程施工质量控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