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社会学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村研究论文   人口问题论文   伦理道德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社科期刊
《新疆体育》(维吾尔版)杂志研究
摘 要:《新疆体育》杂志作为新疆体育事业的主要传播渠道,具有极大的发展趋势,进入新世纪的《新疆体育》杂志,无论从传播内容,版面风格,质量等方面看,还是从自身的,新闻性,娱乐性,文化性上看,都呈现出地域性风格。然而,《新疆体育》杂志在内容定位,栏目分类,经营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
  关键词:新疆体育杂志 栏目 封面
  《新疆体育》是全国三大体育刊物之一,该杂志社最初称为新疆体育编辑部,是自治区体育局主管的直属事业单位,成立于1979年4月12日。同年7月1日,《新疆体育》维、汉文正式创刊。1980年,《新疆体育》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批准面向全国发行,由季刊发展成双月刊,最终成为体育杂志期刊中的知名品牌,并改名为《体育时空》。2011年9月25日,《新疆体育》杂志(维吾尔版)迎接了创办杂志32周年纪念日。目前,《新疆体育》(维吾尔版)杂志32开的,彩色封面,一共56页的双月刊。它的封面和栏目内容安排如下:
  封面的第一页。主要介绍我区内的体育领域内获奖者的照片。封面的第二页刊登新疆各个地区召开的体育事业会议和活动介绍的照片。封面的第三页刊登国际之间的体育比赛和冠军的照片。封面的第四页刊登有关体育的广告和有关老百姓的体育活动。
  《新疆体育》(维吾尔版)杂志每期的内容和栏目灵活多变性,其中主要的,也是比较固定的栏目有:1.《体育花园》栏目,主要传播各种体育活动和体育会议的精神,有关体育活动和有名的运动员和体育明星的知识和故事;2.《信息》栏目,主要刊登全球范围内进行的主要比赛项目介绍,国际性体育新闻,国内获奖者名单。wWW.11665.coM这个栏目刊登的文章内容具有较强的及时性;3.《体育世界》栏目主要刊登高层次体育机关关心新疆偏远地区发展体育事业做出的贡献,新疆体育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新的成果;4.《在家园》栏目主要刊登维吾尔族民间举行的民间性体育比赛;5.《评论》栏目主要刊登有关体育各个项目的技术性问题介绍的评论性论文,这些论文主要是由具有权威性的运动员和体育明星自愿提供的。6.《看世界》栏目主要介绍在体育世界起主要作用的体育人物,教练,明星的观点,以及国际之间举行的激烈竞争比赛。内容具有灵活,趣味性;7.《教育研究》栏目主要刊登小学,中学,大学体育教育方法和体育教育作用的论文。注重学生提高健康素质研究;8.《体育和健康》栏目介绍各种体育活动跟健康的关系和作用,适合各个年龄节段的锻炼方法,健美操方法。仔细的说明各个体育活动的规律和原则。提倡不要盲目的锻炼;9.《足球世界》栏目主要刊登世界杯,欧洲杯获得冠军的足球队和足球明星。介绍足球比赛常规法则,足球明星的个人信息和生活方式。这个是比较有魅力的栏目;10,《回顾历史》栏目主要刊登主要介绍国内外的历史名人和维吾尔族有名的体育获奖者,有关奥运会历史知识,有趣的体育项目来临原因和世界体育历史起主要作用的历史人物。
  《新疆体育》(维吾尔版)杂志办报队伍
  当前《新疆体育》(维吾尔版)报社在职职工5名。其中男性2名,女性3名。从学历结构看,全是本科生。从职称结构看,正高职称3名,副高职称2名。这些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各种体育活动,举行座谈会征求体育领域人物的意见,及时了解新信息,竭尽全力适应读者的实际需求。除了承担编辑任务以外还有承担了翻译,写作和采访任务。担任多功能技能,弥补了缺乏工作人员,没有独立的记者队伍这样一个空间。
  《体育杂志》目前存在着一下几个问题:
  1.《新疆体育》杂志作为体育的传播渠道,使用的新闻体裁和少,就算有但忽视了及时性,缺乏休闲性,很死板,因此未能满足体育爱好者的需求。
  2体育运动是丰富多彩,关注的人数多,在体育爱好者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新疆体育》杂志作为双月刊而且页数仅仅是56页,栏目数目有限,空间不大,能够容纳较小的信息量。
  3.《新疆体育》杂志刊登的作品主要来源是运动员和体育各界的体育人物,因此作品的视点,语言,结构存在引进专业术语,与普通读者水平,心理特点,阅读习惯存在差异。
  4. 《新疆体育》杂志的经济来源一直是国家补贴来出版发行的。虽然承载广告,有一定的广告收入。国家补贴占80%,自己的收入(来自发行,广告的收入)占20%。但是广告数量少,收入很低,经济独立较难。与其他报刊相比,发行量现状部太理想。


  5.编辑部中的5名工作人员除了承担编辑任务以外还承担了翻译,写作和采访任务。担任多功能技能,工作量大,任务分配不明。影响作品内容的准确无误和质量。常存在病句,错别字。文笔不是流畅优美,评论思维没有深度。
  6.评论性作品数目很少,就算有但是理论性不强,没有针对性。
  办好《新疆体育》杂志的几点建议:
  1.为了传播像体育事业这样范围较广泛的领域需要较大的空间,建议本杂志尽可能的由双月刊改为月刊,增加页数。2.合理,公平,公正的招聘年轻人才,补充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坚持用人所长的原则。3.提高广告效力等办法来吸引更多的广告客户来解决发行量降低的情况。4.在版面设计方面,从读者心理特征和文化背景出发,选择符合稿件内容的漫画,连环画和人物特写照,使版面具有生动活跃的效果来吸引更多的读者。
  总之,维吾尔文《新疆体育》杂志是在新疆唯一的用维吾尔文出版的体育杂志,是新疆体育新闻事业的重要部分。办刊以来,维吾尔文《体育杂志》从内容到版面有了不断发展,积极宣传和国家的体育工作方针,政策,传达了维吾尔族体育爱好者的呼声。虽然面临了很多挑战,争取扩大传播内容的机会,满足读者日益增加的需要。更加充分发挥了传播作用。
  • 上一篇社会学论文:
  • 下一篇社会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新疆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 维吾尔族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新疆农村的养老保障问题
    浅析论哈萨克族传统养老文化对新疆农村社会…
    新疆养老模式刍议—新型老年公寓的思考
    浅析清至民初新疆少数民族婚姻规范与婚姻习…
    新疆城市化进程中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的构建
    新疆农业用水现状及对策
    新疆人口现代化程度浅析
    浅谈新疆农业用水现状及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