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社会学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村研究论文   人口问题论文   伦理道德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社科期刊
关于后勤装备备件筹措方式研究
摘要:针对后勤装备备件专用性强、品种繁多、价格昂贵而后勤装备备件保障经费非常有限的问题,提出后勤装备备件筹措在贯彻厉行节约的原则下,综合利用统一订货、就地取给、修理和自制、回收利用和取之于敌等方法进行筹措。
  abstract: in view of the problem that the back up equipment spares is appropriate, various and extortionate and that spares support cost is limited, the paper puts forward that using reasonable methods, such as unity order, local procurement, repair and self-manufacture, recovery utilization and take from enemy and so on, to finance spares according to the principle of cost saving.
  关键词: 后勤装备备件筹措;统一订货;就地采购;修理
  key words: the back up equipment spares finance;unity order;local procurement;repair
  中图分类号:tu71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6-4311(2013)20-0098-02
  0 引言
  后勤装备备件专用性强,品种繁多,价格昂贵,筹措后勤装备备件必须贯彻保障供应、厉行节约的原则,依据部队实力和保障任务,以及后勤装备备件的供应标准、周转限额、消耗、修理、库存等情况和上级分配的经费指标组织实施。wWw.11665.CoM筹措后勤装备备件,实行统一领导,按级负责的原则。后勤装备备件筹措的方法包括统一订货、就地采购、修理和自制[1-2]。
  1 统一订货
  统一订货,是指后勤装备备件最高决策机构向国家工业部门和生产厂商统一订购航空技术装备和物资器材。后勤装备备件的统一订货是后勤装备备件部门筹措后勤装备备件的主要渠道。
  不同的后勤装备备件订货方式,其订货程序不尽相同,但基本可归纳为以下几个部分:提出后勤装备备件需求计划、供需双方协商、签订订货合同和汇总、落实订货合同。
  提出后勤装备备件订货计划,是后勤装备备件决策机构在各基层后勤装备备件部门提出的后勤装备备件申请计划的基础上,并根据部队实力、保障任务、储备计划、标准定额、经费指标和库存情况,提出年度后勤装备备件订货计划(数量和项目)[3]。
  供需双方协商是军队后勤装备备件部门和政府及有关厂商,就供货的一些细节或特殊问题进行具体协商[4]。如对航空器材的质量、数量、价格、包装等方面的特殊要求及具体供货方式、交货地点、运输方式、交货时间等进行协商。
  签订订货合同是后勤装备备件订货工作的具体成果,供需双方就供货中的各种具体问题,经过反复协商,即可签订合同。
  2 就地采购
  就地采购,是各级后勤装备备件部门就近就地筹措后勤装备备件,包括就地组织加工、订货和采购等。是后勤装备备件系统获取后勤装备备件的一种重要方法。
  2.1 市场采购 后勤装备备件市场采购和后勤装备备件申请与后勤装备备件送修一样,也是后勤装备备件筹措的一种重要方法。
  航空产品虽然专用性强,但走向市场是必然发展趋势,在未来的后勤装备备件筹措工作中,后勤装备备件采购所占的比例将越来越大,因此,必须做好新形势下的后勤装备备件采购工作。
  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海军航空兵部队都设有专门的采购管理机构和国防合同管理机构,并且有一套较完善的军事采购法规和军品质量保证制度。
  2.2 委托加工 委托加工是后勤装备备件供应保障工作获取物资器材的一种铺助途径。委托加工一方面可填补后勤装备备件供应保障后勤装备备件品种不全的缺口,另一方面可补充后勤装备备件的数量不足。
  加工订货的产品,可能是工厂的原有产品,也可能是我们专门订制的新产品。加工或订制新产品时,由于工厂要经过试制和增添新的工具设备,因此价格可能比在市场上采购的现成产品高一些。如果订货数量多,则单价可以相对的降低,所以,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多订一部分,或联系几个兄弟单位共同订制。
  3 修理和自制
  后勤装备备件部门应协同工程机务部门,按照分工范围和实际需要,制定计划,组织后勤装备备件的修理和自制。后勤装备备件部门对修理和自制所需的设备、原材料、零备件及经费,应积极予以保障。四站装备的修理,以及部分四站装备、零备件、飞机地面维护设备的生产,由后勤装备备件部门自行组织实施[5]。
  4 回收利用
  

勤装备备件部门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废旧后勤装备备件和包装用品的回收利用工作,非消耗性后勤装备备件必须严格执行领新交旧制度,暂时不能交旧的,要进行登记,限期补交。退役报废处理的飞机,应回收尚可利用的后勤装备备件,纳入供应渠道。
  5 结束语
  本文深入研究了各种筹措方法,建议在实际工作中综合利用各种筹措方法,取长补短,就可以在有限的保障经费条件下达到较高的后勤装备备件保障水平,避免经费使用不当而导致后勤装备备件积压或者短缺的情况发生。
  参考文献:
  [1]刘臣宇.航材供应[m].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2009:29-68.
  [2]马绍民.综合保障工程[m].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2002:4-5.
  [3]王琨.航材的采购与库存管理[d].南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2.
  [4]杨秉喜,李金国,张义芳,等.cjb4355《备件供应规划要求》实施指南[m].北京:总装备部技术基础管理中心,2006:46-47,50-51.
  [5]陈建华.我国航空公司航材周转件计划与库存管理研究[d].北京:北京交通大学,2009.
  • 上一篇社会学论文:
  • 下一篇社会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后勤装备 备件 资金 备件 备件 后勤装备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建立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执业责任保险制…
    关于科学看待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问题研究
    关于党内民主集中制和三权制衡的思考
    关于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研究
    关于强化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的探讨
    试析高校后勤管理干部素质及培养路径初探
    关于电力系统安全生产管理问题的研究
    关于高校建筑施工现场项目管理的现状分析
    关于“十二五”时期公路事业精神文明建设工…
    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几点分析
    关于如何在城市发展规划过程中应对环境保护…
    关于流动人口社会抚养费征收问题的思考和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