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社会学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村研究论文   人口问题论文   伦理道德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社科期刊
预应力砼管桩施工质量控制
1工程概况
  本工程(秀逸苏杭住宅小区)位于凌州路南、科苑路东、学校院路西,一期工程6幢多层,4幢高层共8万m2。半地下车库2750m2,地下车库18000m2,幼儿园5260m2,预应力砼管桩pc—400(95)ac10共1109根,phc500—(100)ab—c80共309根, phc—400(95)ac80共589根。
  2施工准备工作
  2.1对进场的桩机(dd63.dd83)先检查桩机的合格证、准用证及有效期和相关的报审资料,资料齐全后,要求项目部请有资质的检测部门到工地时桩机进行现场检 测,待检测报告合格后,发放安全使用许可证,方可进行打桩施工。
  2.2对进场的管桩要有合格证及相关的质保资料,并对管桩的外观质量进行检查验收,发现不合格立即退场。
  2.3检查场地是否平整密实,能否满足桩机自由行走,是否有地下管线和地上高压线,如有要先采取安全保护措施后再施工。
  3施工质量控制要点
  3.1桩长配置,根据当地土质配置(本地区地表以下10m范围内均为海淤层)为了保证桩接头不在海淤层内,采用短桩放在下一节桩、上节桩为长桩,这样接头焊缝避开海淤层,确保桩的稳定性。
  3.2管桩(原材料)质量控制。对每根进场管桩由生产厂家提供合格证及相关质保资料,对桩的型号、规格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根据本工程打桩时桩头破碎情况分析完全是砼龄期未到造成。施工单位根据监理意见决定停止使用该管桩(通泰管桩),另换一个全国名牌建华管桩。通过使用证明该管桩质量确实是一流的产品(无不合格管桩。WwW.11665.CoM
  3.3桩位控制。打桩前根据规划院提供的座标点,经复核后,进行定位测量放线,在周边围墙上设轴线控点,防止打桩时将原点破坏,每幢建筑物的桩位线,虽经监理复核确认,但在打桩机移动时,打桩对主体的挤压造成桩位位移,所以要求在施工时,对每根桩进行重新复核、校正桩位后再打桩。这样才能确保轴线及桩位的尺寸准确。
  3.4垂直度控制。首先桩机要保证水平、垂直,现在桩机均有油压系统控制移动和调整桩机水平,桩就位后,再用线坠或经纬仪分两个方向,校正垂直度。本工程接桩要求将短桩放在下面,沉桩时,由于处在海淤层内,桩不稳定,容易出现偏位,所以在沉一节桩时监理旁站重复控制,要求利用锤头重量,缓慢下沉,确保第一节桩桩身垂直。接桩时,对第二节桩仍然要进行垂直度控制,桩就位后,先进行点焊固定,然后进行对称施焊,对接桩时应法兰盘不平造成焊缝偏大,规范要求不同厚度的钢板填塞。而桩施工中用钢筋填塞造成内部有空隙。
  3.5接桩(焊接)控制。要求不用厚度的钢板填塞,而在施工中往往用钢筋填塞造成内部有空隙,必须事先要求施工单位准备垫铁,才能解决该问题,接桩由电焊改进为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由该焊接技术工艺对该工艺的操作规程,质量要求均第一次监理。施工单位有一台桩机(共四台桩机)尝试用投机办法(不用气体直接焊接或有气不用进行焊接)表面上看不出问题,但对质量有影响,监理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和咨询有关人员后,对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的操作工艺和质量标准有了全面的了解(如无气焊接焊缝表面无光泽。同时检查有气不用的方法是在气瓶开关处有一个玻璃管内有一个小球,用气时会上下跳动,关闭时静止不动包括气体用完时)通过打桩施工过程实践,还发现气保焊另一个特性即刮风时,对气保焊有影响(出现气泡、夹渣等现象)因此要求施工单位准备彩钢板或木工板,在刮风时,对焊缝部位进行遮挡确保焊缝质量,通过本工程打桩(管桩)工程施工过程中,对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焊接管桩的质量要求、操作工艺有了较全面了解,对今后的监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 上一篇社会学论文:
  • 下一篇社会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预应力 预应力管桩 施工 方案 预应力管桩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社会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