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社会学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村研究论文   人口问题论文   伦理道德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社科期刊
围绕“宇宙3K微波背景辐射”,看“宇爆说”怎样对待科学、数学、读者、宗教和哲学

  摘要:“宇爆说”把“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建筑在宇宙中“处处都在大爆炸”的基础上,但大爆炸是由“零体积无限热”的奇点引发的,所以宇宙中充满了奇点,宇宙的温度到处都是无限热。就算只有唯一的一个奇点发生大爆炸,因为宇宙是有限的,用无限热做分子,有限的空间做分母,其商就是(无限热/有限空间),所以宇宙的温度也处处都是无限热。这样就不会有地球和人类,更不会有宇宙微波背景辐射。霍金宣称不存在大爆炸奇点,使得“宇爆说”取代“已经存在并将继续存在无限久的宇宙的观念”、取代“上帝精神”的“变革”,落了空。
  关键词:3k微波背景辐射;大爆炸;无限热
  
  据说,“宇爆说”最有力的两个证据,一是“宇宙婴儿期照片”,二是“宇宙3k微波背景辐射”。对于“宇宙婴儿期照片”,已有文章指出是伪造的了,本文不作复述。现在要说的是,“宇宙3k微波背景辐射”并不是“大爆炸”的产物,相反,它彰示了“宇爆说”的自相矛盾、欺骗民众和否定数学、否定哲学。    一、宇宙中“处处都在进行”大爆炸,所以宇宙处处“无限热”
  
  既然大爆炸产生了宇宙,宇宙中就应该有大爆炸的遗迹。于是“宇爆说”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预言宇宙中有一种温度5k的微波背景辐射。正巧,到1965年发现了3k微波背景辐射。于是“宇爆说”就说这是火爆炸的确凿证据。
  但是,“如果地球上发生爆炸,它会产生一些光,光子就向各个方向飞出去了。以后我们再也没有机会看到这些光子,但是如果宇宙深处的外星人,他们正好往这边看,他们是能够看到爆炸产生的这些光的。wWw.11665.cOM”这说明“婴儿期宇宙”的形象和微波背景辐射都只能存在于宇宙的边缘区域,地处宇宙中心的地球人类怎么可能在地球周围发现微波背景辐射呢?
  于是“宇爆说”想出了一个原因,就是“宇宙大爆炸它是处处都在进行,所以我们朝任何一个方向看去,都应该能够看到大爆炸产生的这个光。由于宇宙的膨胀。这些光的能量降低,今天它就处在微波波段,温度是绝对温度的几k。”假使真是这样,“哈勃观测”中有一万个蓝移也难有一个红移。“宇爆说”制造的这个原因首先和“哈勃观测”发生冲突。
  如“宇爆说”所说,由一次大爆炸产生了我们这个宇宙,那么在这个宇宙中的每一个点上怎么还能继续发生大爆炸?如果说第一次大爆炸的奇点是由“无限的宇宙”坍缩而来的,那么宇宙中“处处都在进行”大爆炸的奇点又是怎样形成的?总不能是无限多的“无限的宇宙”坍缩而来的吧,如果奇点形不成,又怎能进行大爆炸?“宇爆说”以为用处处都在大爆炸的说法就可以说明地球周围的“3k微波背景辐射”是火爆炸生成的了。殊不知光照顾到了随着宇宙的膨胀,宇宙就要降温的一头,却忘掉了另一头,就是大爆炸起爆点奇点的特质是零体积、无限热。既然宇宙中处处都在大爆炸,宇宙中就处处都是奇点,都是无限热。在新膨胀出来的空间中又是处处都在进行大爆炸,都是无限热。整个宇宙根本没有冷却的可能。在无限热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产生地球和人类,更不可能产生绝对温度3k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
  为了把3k微波背景辐射从宇宙边缘拉到地球周围,“宇爆说”不惜造出“处处进行大爆炸”的理论。一个圈子转下来,得到的却是3k微波背景辐射根本不可能产生。
  这些不讲科学理论的天体理论物理学家们,他们是如何走向成功殿堂的,让人费解。
  
  二、就算是唯一的一个奇点发生大爆炸,宇宙还是处处“无限热”
  
  就算不是“处处都在大爆炸”,而是只有唯一的一个大爆炸奇点发生大爆炸,产生了今天半径140亿光年的球形宇宙。那么因为宇宙空间是有限的,而奇点是无限热的,在数学上用无限大作分子,用常数作分母,得到的商还是无限大。就是“无穷大÷常数=无穷大”。所以在半径140亿光年的球形宇宙中,处处都是无限热。这就同样根本不可能产生地球和人类,更不可能产生3k微波背景辐射。
  但是现在地球和人类毕竟产生了,这就至少说明大爆炸奇点不是无限热。因为只有在奇点不是无限热的情况下,随着宇宙的扩大,温度才会降下来。但这是“宇爆说”不肯承认的,因为大爆炸奇点是无限的宇宙坍缩而得的,无限的宇宙有无限热,大爆炸奇点如果不是无限热,那么无限热减去不无限热的差,到哪儿去了呢?所以大爆炸奇点必须无限热。然而正因为这样,又使得3k微波背景辐射不可能产生。可见3k微波背景辐射的产生,有它自己的原因,与大爆炸一点关系也没有。但这又是“字爆说”不肯承认的。
  这可怎么办呢?
  好在霍金提出过一个理论:“数学不能处理无穷大的数”。这个理论把数学从十八世纪产生、发展而来的关于无穷大和无穷小的全部严密的理论体系和运算体系一笔勾销,并且制造了不成文的违反数学的“无穷大÷常数=常数”。这样就使得无限热的奇点在发生大爆炸后,宇宙会渐渐冷却。
  这位剑桥大学的卢卡斯数学教授,就是这样对待数学的吗?

  三、霍金的大实话:没有大爆炸奇点
  
  大爆炸奇点引出了这么多的自相矛盾,人们不禁要问:大爆炸奇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霍金说:“最后的结果是1970年彭罗斯和我的合作论文。那篇论文最后证明了,假定广义相对论是正确的,宇宙包含着我们观测到的这么多物质,则过去必须有一个大爆炸奇点。我们的工作遭到许许多多的反对……然而,人实在不能辩赢数学定理。所以我们的工作被广泛接受,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假定宇宙是从一个大爆炸奇点开始的。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现在我改变了想法,试图去说服其他物理学家,事实上在宇宙的开端并没有奇点——正如我们将看到的,只要考虑了量子效应,奇性(点)则会消失。”霍金们的工作使得几乎全世界都以为有大爆炸奇点,一本《时间简史》多次强调大爆炸奇点是零体积无限热,在上引一段文字里刚刚说过“过去必须有一个大爆炸奇点”,接下来却轻飘飘地说一声“只要考虑了量子效应”,奇点就没有了。言下之意就是大爆炸是没有的,时间简史是没有的。
  这位“美国总统自由勋章”得主,就这样“自由”玩弄全世界读者吗?
  
  四、要用“宇爆说”取代哲学和宗教
  
  霍金说,哈勃观测的发现,“最终将宇宙开端的问题带进了科学的王国”,“因为那时我们知道了上帝的精神”。这是他在宣布可以用科学方法解决宗教的最高问题,也就是要用奇点取代上帝,要用“宇爆说”取代“上帝的精神”。
  霍金又说:“对空间和时间的新的理解是对我们的宇宙观的变革。古老的关于基本上不变的、已经存在并将继续存在无限久的宇宙的观念,已为运动的、膨胀的并且看来是从一个有限的过去开始并将在有限的将来终结的宇宙的观念所取代。”这是他在宣布已经用“宇爆说”时空有限的宇宙观,取代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时空无限的宇宙观。
  只要有确凿的科学证据,数学要改,哲学电要改,马克思主义就是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的。遗憾的是,“宇爆说”在整个论证过程中没有拿出一丝一毫的科学根据,却制造了一系列逻辑上、科学上、数学上、宗教上、哲学上的混乱。
  有这样玩弄宗教和哲学的吗?
  通过批驳“宇爆说”,马克思主义哲学得到了重大的发展:物质是一个时空无限的整体,物质之间无间隙;宇宙中没有绝对的真空,只有尚未认以的物质运动形式。原以为星系之间是真空,现在知道存在“背景微波”这种物质运动形式。
  “宇宙婴儿期照片”是伪造的,“3k背景微波”则是科学的。“宇爆说”歪曲科学的成果来为自己服务,结果在坚持科学的人士面前走向了反而,暴露出自己的伪科学本质。这也许是“宇爆说”始料不及的。
  • 上一篇社会学论文:
  • 下一篇社会学论文:
  •  作者:华定谟 [标签: 宇宙 微波背景辐射 数学 宗教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社会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