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其他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名人的人生哲学

名人的人生哲学

  韩美林——“活命”哲学
  著名画家韩美林一生坎坷,命运多舛:两岁丧父,与母亲相依为命;“文革”中被定为反革命,受尽凌辱;粉碎“四人帮”后,遭遇三次不幸的婚姻;年近古稀,又患上治愈率极低的疾病。可韩美林始终乐观。有人问他心态为什么这么好,韩美林说:“没心没肺,能活百岁;问心无愧,活着不累;心底一汪清水,没有过夜的愁,不生过夜的气,也就没有过夜的病。”
  蒋勋——“自足”哲学
  台湾知名画家、诗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人与作家蒋勋在生活中一向不喜欢比较——无论物质方面,还是精神方面。因为,在他想来,有比较之心就是缺乏自信。而有自信的人“对于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是一种富足的感觉,见到别人有而自己没有的东西,会羡慕、敬佩,进而欢喜、赞叹,但回过头来还是很安分地做自己。圆满自足,无欲无贪,也就能充分地活在快乐的满足中。”
  赵强——“公司”哲学
  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永业国际集团董事赵强认为,人生的经营大概取决于三个系统:观念系统、价值系统和能力系统。他成功的秘诀就是把自己当做公司经营:“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公司,你我的‘人生公司’大多不足百年。WWW.11665.CoM你就是以你的姓名冠名的‘人生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虽然,每家‘公司’的注册资金都不同,每个人的经营结果也不一样。但无论如何,都需要自己辛苦创业。”
  贾平凹——“凳子”哲学
  作家贾平凹是一个偶然的原因走上文学之路的。在一次演讲中,他感慨地说:“这个世界上,更多的人是被别人安排着过完一生的,被人安排上哪个学校,被人安排去哪个单位,被人安排去和哪个人结婚……却没有真正想过自己给自己安排一件事情去做。人在这时候,最需要有一个凳子,你站上去,才会发现,你还有许多没有挖出来的才能和智慧。而这个凳子,是突然闯入你心中的一个想法,一个念头。”
  郝明义——“游泳”哲学
  台湾著名出版家郝明义有一年在马来西亚的一个小岛

上游泳,差一点儿遭遇灭顶之灾。成功脱险后,他总结了一个“游泳”哲学:“万一真正碰到危险,千万不要慌乱,更不要随便喊‘救命’。如果你喊了‘救命’,可能就真的再也回不来了。因为,等别人来救你,往往自己不会再想办法;危急关头的一口气,与其来喊‘救命’,不如用来‘换气’;关键时刻,要冷静地、顺畅地应用自己所懂的招数,才能脱困而出;只要努力,一定会越游离‘岸’越近。”
  王立群——“四行”哲学
  《百家讲坛》主讲人之一王立群教授的人生经历异常坎坷,被打下去,挣扎着起来,再被打下去,再挣扎着起来,最后取得成功。在一次访谈中,他总结说:“人一生想要做成点事情,必须要有‘四行’:第一,自己要‘行’;第二,要有人说你‘行’;第三,说你‘行’的人得‘行’;第四,你的身体得‘行’。要特别强调的是,自己说自己‘行’是不行的,要说你‘行’的人得‘行’。”
  白岩松——“乌龟”哲学
  近年来,白岩松的脾气更温和了,性子也没过去急躁了,这都是养生的结果。从养生中,白岩松这样领悟:“跌落低谷并不可怕,因为总有一天会爬起来。最可怕的是站在顶峰,不知道哪天会跌下去。当你觉得累的时候,像乌龟一样放慢步子,抛开压力,让自己活得轻松些。放下思想包袱,这样总不会死得太快吧!”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杨海亮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论孔子政治哲学思想中的人文主义
    马克思主义哲学视域下的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浅析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中人的…
    论马克思人的全面发展理论是思想政治教育方…
    论马克思经济思想中的人本主义
    从电影《在云端》透析美国普通百姓的人生哲…
    照镜子的人生哲学
    迟晓宇:顺势而为的人生哲学
    中唐时期东都士人的生活方式及其美学意蕴
    “字字珠玑”:汉字中的人生哲学和经管智慧
    论《苍蝇》中曼斯菲尔德的人生哲学
    简述老子的人生哲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