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其他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迟晓宇:顺势而为的人生哲学

迟晓宇:顺势而为的人生哲学

 与迟晓宇见面那天,他穿着明黄色t恤衫,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精力充沛、精明能干。但是,与之聊起天来,却让人觉得谦逊,好相处。他信奉的商业哲学是中国传统的哲学观念:先修身后做事,顺势而为,不造势,不强求。在这样的经营理念下,诺辉集团一路稳健发展。
  诺辉集团以石油化工为龙头,兼做国际油田投资、国际珠宝、影视制作等业务。在北京、香港、新加坡、中东、大庆油田、吉林油田、辽河油田、胜利油田等地都设有分支机构,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化工、五矿集团、中粮集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如许多创业者一样,迟晓宇也经历了一番跌宕起伏,而非一帆风顺。大学时期主修音乐,毕业后顺理成章地成为音乐教师。但只做了两年教师,他就毅然辞去公职,开始自主创业。
  一路创业的艰辛,以及年龄和阅历的增长,使迟晓宇越来越沉稳,年轻时的锐气渐渐磨砺为受用终身的平和谦逊。
  迟晓宇说变化最大是心态,拿自己最大的业余爱好高尔夫球来说,心态的变化非常明显。前些年,他几乎一周去球场五天,输了就跟自己较劲,于是请私教、研究球技,一门心思想赢。“如今,能在球场上挥挥杆,打完一场球,就觉得是一种享受。”
  他说,20岁时,觉得所有人都不可以辜负他;30岁时,他用要求自己的标准去要求他人;40岁,他只要求自己对得起他人,至于他人如何已经不再计较。他认为心态决定一切,“做企业和做人一样,吃亏是福,该舍则舍,不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能太计较。wwW.11665.COm”这样的心态,为他带来了众多朋友和许多“机缘巧合”。
  迟晓宇将他的创业经历分为两个十年。第一个十年,因年轻勇于冒险而历尽波折,从事过广告、装饰工程、贸易等很多行业,事业起起伏伏,境遇时好时坏。
  2000年迟晓宇回到家乡大庆,从这里开始了第二个十年,专注于石油化工行业。开始时主要做石油设备、物资,然后又做化工原料、燃料油等。经过十年发展,诺辉集团的国内业务越做越好,近两年开始着手海外国际油气原料贸易市场的开发,与中东多国的国王、酋长及其家族企业达成了合作。2012年,又与欧洲三大石油公司之一的addax-oryx石油贸易公司签署了中国市场开发与合作协议。
  做珠宝生意,源于他个人的爱好。因为周围有很多同样关注翡翠喜欢赌石的朋友,交流中碰撞出一个机会,诺辉高端珠宝玉石会所也就自然而然诞生了。
  目前,高端珠宝会所已经运营了一年多,以翡翠为主,也做钻石、彩色宝石等。
  诺辉的翡翠链条是从原石开采开始,原石来自玉石源头缅甸和国内最大的缅甸翡翠集散地平洲,然后在揭阳进行设计加工。这样做很大程度地减少了翡翠成本。在珠宝设计上,除了聘用专业设计师,诺辉还针对私人定制业务,与一些知名珠宝设计师展开合作。此外,经中美商会会长介绍,诺辉珠宝也正在与世界顶级珠宝品牌海瑞·温斯顿进行接触,洽谈合作的可能性。
  对话迟晓宇
  《新领军》:这两年诺辉的业务重点开始转向国际市场,出于怎样的考虑?
  迟晓宇:主要是因为国内的资源有限,诺辉在国内的增长空间已经不大了。同时国外资源丰富,通过私人关系,我们又与国外的一些国王、亲王等皇室成员,以及一些家族企业建立了比较好的联系,能够以比较有竞争力的价格拿到资源。国际市场将是诺辉集团

大力拓展的业务空间,也是未来的主要增长点。
  《新领军》:国际与国内在业务范围上是一样的吗?是否有业务拓展?
  迟晓宇:国外业务我们主要有两块:一个是以燃料油、液化天然气(lng)、液化石油气(lpg)为主的国际贸易;另一个是油田开采,这方面是国内业务所没有的。
  《新领军》:珠宝业务方面,诺辉也开始尝试与国际珠宝品牌建立联系,这方面的计划是怎样的?
  迟晓宇:与海瑞·温斯顿建立联系算是机缘巧合。无论是哪个行业,中国市场都被世界看好,海瑞·温斯顿刚好在这个时候有进入中国的打算,我们又有这样一块业务,于是就建立起了联系。这是一个机遇,我只是顺势而为,并不是长期规划的结果。目前与海瑞·温斯顿只是在洽谈阶段,还没有实质进展。
  国际珠宝合作上,诺辉依托石油化工的国际合作背景,还是有一定资源优势的。比如,中东一些石油化工合作伙伴,也有不少对珠宝感兴趣的,其中也有些从事钻石生意,在合作上双方都有积极的意向。
  《新领军》:诺辉对于珠宝业务的未来规划是怎样的?
  迟晓宇:目前的高端珠宝会所主要有两个目标人群:收藏人群和私人定制人群。随着珠宝市场逐渐成熟,珠宝的收藏、传承必将会成为一种趋势,所以我们做出了这样的定位。推广方面,主要是与一些高端会所和俱乐部合作,因为我们的目标人群都是一样的,都是集中的这一群人,他们对珠宝感兴趣,也有需求。
  针对相对便宜的彩色宝石,比如碧玺、水晶等,我们会慢慢推出副品牌,做大众化一些的产品。配合市场需求,在设计上与高端产品也会有区别,副品牌会更个性、时尚一些。比如,我们的翡翠是从原石加工开始的,一些质地仍然不错的边料我们就可以利用起来,不做更多处理,就是随形做出一些更年轻、时尚、个性的产品。当然,在推广上也会投入更大力度、尝试新的方式,比如电子商务。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张馨 [标签: 的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哲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