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国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别笑,我是国学大师

别笑,我是国学大师

  林纾在北大任教时,一次见学生们昏昏欲睡,便把课本一合,说道:“下面我为大家讲个故事。”学生一听,精神为之一振。林说:“有一个风流和尚,一次经过一座桥,看见一位美女姗姗而来。”学生们聚精会神等待下文,林却不讲了。学生们忍不住问那和尚和那美女后来怎样,林幽默地说:“没什么,一个向西,一个向东,走了。”此刻,学生们已睡意全无。
  沈从文上课,头句就说:“我的课讲得不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精彩,你们要睡觉,我不反对,但请不要打呼噜,以免影响别人。”如此谦虚一说,反而赢得了满堂彩。
  鲁迅去世前说:“欧洲人临死时,往往有一种仪式,是请别人宽恕,自己也宽恕了别人。我的怨敌可谓多矣,倘有新式的人问起我来,怎么回答呢?我想了一想,决定的是——让他们怨恨去,我一个都不宽恕。”
  在西南联大任教时,游国恩每逢发了薪水,就从城里买两袋米,请挑夫挑回乡间家中。有一次他随着挑夫走到大西门,挑夫竟故意在乱哄哄的人群中快步行走,最后不知去向。回到家中,游夫人问他:“米在哪里?”游先生笑着说:“让挑夫挑走了。”随即又说,“他比我更需要。”
  于右任每天睡觉时,都用一个布套把胡子装好挂于胸前。某日有朋友问他:“你睡觉时胡子是放被子里还是被子外?”于思索半晌,不能回答。wwW.11665.coM翌日,于对友人说昨天一夜未睡好。友问何故,于回答:“我经朋友一提,竟不知睡觉时应将胡子放被子里还是被子外,总觉得放哪儿都不对劲,以至于整夜辗转不能成眠。”
  章太炎晚年居住上海时,离家50米外即找不到回来的路,偏偏他又记不住自家地址,只好沿途问路人:“我家在哪里?”被问之人常视其为疯子。某次,章从南京返回上海,由于家人记错了班次,没接到他,他只好雇一辆马车,并告诉车夫说:“到我家里。”车夫无法,只好在街上一通猛兜,转了半天才被家人寻获。
  有段时间胡适对墨子很感兴趣,于是见到黄侃就大谈墨学。黄静静听他说完,然后骂道:“讲墨子的人都是混账王八蛋。”胡知其素有“黄疯子”之称,

所以未作计较。谁知黄接着又骂:“胡适的父亲,也应是混账王八蛋。”见胡怒极,黄缓缓道:“你不要生气,我只是考考你。你知道墨子讲兼爱,所以墨子心中无父,而你心中有父,故不是墨子标准信徒。”
  著名作家、翻译家胡愈之先生偶尔会到大学客串讲课,开场白为:“我姓胡,虽然写过一些书,但都是胡写;出版过不少书,那是胡出;至于翻译的外国书,更是胡翻。”
  刘文典不同意沈从文晋升教授:“陈寅恪才是真正的教授,他该拿400块钱,我该拿40块钱,朱自清该拿4块钱。可我不给沈从文4毛钱!”又说:“沈从文是我的学生,他都要做教授,我岂不成了太上教授?”
  辜鸿铭上课时对学生说:“我讲英文诗,要你们首先明白一个大旨,即英文诗分三类:国风、小雅、大雅。而国风中又可分为苏格兰、威尔士等七国国风。”如此一会儿英语,一会儿法语、德语、拉丁语、希腊语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学生们听得云里雾里。最后,辜鸿铭告诫学生:“像你们这样学英诗,是不会有出息的。”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路卫兵 [标签: 大师 大师 大师 大师 南怀瑾 大师 大师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微博江湖,我们怎样应对?
    载人航天,我们依然在路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