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西方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为指导 以十八大为契机

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为指导 以十八大为契机

  党的十八大报告要求在新形势下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我们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的原则是人的思维方法的核心,对各种方法起着制约和引导的作用。正确运用方法论有利于高效高质的完成组织工作,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
  一、组织工作在与时俱进中树立高效服务理念
  毛主席说过:“思想等等是主观的东西,做或行动是主观见之于客观的东西,都是人类特殊的能动性。”正确发挥意识巨大的反作用力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先进的理论精神有助于推动工作科学发展,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需要先进的工作理念引领。
  (一)树立唯物辩证的思维工作理念。组织工作牢牢把握“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工作理念,紧紧抓住实事求是这个关键,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发现与识别干部,用发展的成效来考核与检验干部,最大化的实现人力资源与干部职位资源的最佳组合。以最佳组合产出最大成效,从而实现人岗相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出最佳效益。
  (二)树立服务的工作理念。以贯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为中心。切实提高组织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标准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实现组织工作由领导职能向服务功能转变。强化组织工作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营造服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www.11665.Com
  (三)树立全面可持续的工作理念。发展的观点是唯物辩证法的一个总特征。唯物辩证法认为无论是自然界、人类社会还是人的思维都是在不断地运动、变化和发展的,事物的发展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着眼于当前,立足于长远,认真总结和推广经实践检验的好做法、好经验,主动分析和把握发展的总体趋势,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坚持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大局中科学安排,增强组织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始终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二、组织工作在学习理论与经验总结中推进
  注重从量变上促进质变—提升自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个人的成长进步,是不断地积累知识、丰富经验、养成良好习惯的过程。坚持理论学习,落实“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求。
  (一)学习不能走形式工作要有真本领。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求组织工作更要坚持学习理念,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各项能力。
  (二)创新的源泉来源于学习,学习的成效体现于创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引导,在解放思想、强化责任中永葆组织工作创新的朝气。在扎实学习理论的基础上,探索新的模式、新的方法、新的经验,解决组织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只有不断地坚持理论学习,加强理论功底,在系统学习的过程中才能迸发出新的火花,对于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才能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换一条途径去探索,换一种思路去解决。
  (三)戒骄戒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思想。在实践中总结工作中经验和教训,并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和实际工作需要,把工作实践、工作创新、工作成果上升到制度层面。加强特色重点工作的宣传,为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的局面。
  三、组织工作在选拔人才培养人才中推进
  研究探求组织工作有效方法和客观规律。制定专门的调研制度,规定干部选拔任用、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引进等各项政策制度出台前,必须进行深入调研,防止形而上学,务求符合实际。坚持用人唯贤,落实“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求,完善引才用才措施,激发人才的创造力,选拔培养在新形势下发展的各类人才。
  (一)完善公务员选拔制度。公务员的形象直接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实施的效果和人民群众对党政部门的评价。完善公平、公开、公正的公务员选拔机制,汇聚优秀人才(删除红色部分),选拔即能为群众肯干事、办实事、做好事,又能为全市建设做贡献的公务员,是仪征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组织保证。
  (二)优化环境引进人才制度。大力实施“对接引才”,依托重大项目,加大紧缺型、实用型人才的引进力度。积极实施“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策略,以优良的服务、优惠的政策、严谨的风格形成群贤毕至的良好局面。
  (三)是创新方式培育人才。积极选派党政人才到高校充

电深造,全面提升党政管理者把握形势、驾驭全局、科学发展的能力。对有一技之长的本土人才、崭露头角的青年人才,及早选苗,重点扶持,跟踪培养,促进人才辈出。
  四、组织工作在民主竞争中推进
  哲学与民主的关系在于:民主是目的,哲学是方法。两种政治思想在于辩证统一的哲学基础。也就是说对于具体的境况,需要哲学先行,帮助清晰对民主是否能够实现,在已知能够尝试或者实现的基础上采取怎样的方法为最佳选择的方法和路径选择。所以运用哲学观点
  坚持民主选拔、竞争将促进组工工作更具科学性。
  树立民主竞争理念,在坚持正确导向中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竞争,是十八大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出的新要求,也是组织工作顺应时代潮流的重要体现。与之同时又能坚决做到“顺应民心,体察民情,表达民意”,在一切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基础下选拔任用人才。在选人用人工作中,我市始终坚持民主竞争的理念,树立了创先争优、干事创业、以德为先、注重业绩的选人用人导向。
  在扎实推进组织工作的同时,建立宣传机制,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影响力。通过从各单位抽调优秀人才和对现有力量进行资源整合,形成信息宣传的特色小组,用组工信息宣传带动组织工作创新,形成组织工作与信息宣传的良性促进机制,在组织系统内部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展示了新时期组织工作的新面貌。
  十八大的召开是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重要契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必须深刻理解大局、正确把握大局。做到这一点,提高理论素养,学好马克思主义哲学至关重要。只有学好马克思主义哲学,才能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黄晨 [标签: 马克思主义 八大 契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马克思意识形态理论在其哲学思想中的地位
    从西方哲学史上的超越主体看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人民历史观”的中国化路径
    论马克思多维自然观与中国可持续发展观的契…
    马克思主义哲学在外科学中的应用
    马克思主义哲学解读模式的创新及启示
    浅谈马克思主义哲学创立过程
    探析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结合…
    浅谈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文化研究
    基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海洋生态道德关怀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视域下的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社会发展动力思想探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