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中国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林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分析
摘要:林业企业可持续发展在全球都备受瞩目,林业企业只有通过可持续发展理论的引导,才能够展现经济、生态、文化的相互协调。本文通过我国林业企业的现状以及评价,通过可持续发展的分析指标体系构建以及可持续性评价方向,分析林业企业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林业企业;可持续发展;林业经济
  中图分类号:s757 文献标识码:a
  引言
  林业企业可持续发展是一项新型的科学发展方向,已经延伸到社会的所有领域,林业发展需要秉持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制度、政策乃至法律进行深入探讨,创建一套新型的可持续发展政策法规,进而体现出森林资源的保护以及林业的可持续发展。
  1 林业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位置及作用
  森林资源是我国最主要的自然资源之一,也是我国林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条件,森林不但可以合理保护水土,避免风沙的侵蚀,还可以小范围的调节气候以及温度,使空气得以净化、噪音得以降低、环境得以美化。
  1.1 森林可以提升大气质量
  由于城市建设的持续发展,生活质量的逐步提升,使得汽车尾气和工业废气的排放量上升,进而使得空气质量直线下降。森林是净化空气质量的主要方式之一,光合作用可以排出大量的氧气,吸收二氧化碳,从而降低由于二氧化碳引起的温室效应。
  1.2 森林可以合理保护生物的多样性
  森林作为动植物栖息繁衍的地方,森林里的物种呈现出多样性的发展趋势,保持了生态平衡。
  1.3 森林可以预防水土流失
  树木以及植被的大量种植,使得森林里的场吸收率及渗透率提高,而且森林里的树木根系比较发达,地表层也有植被和枯叶进行覆盖,因此一切合理的方式,都可以降低水土的流失。wWw.11665.CoM
  1.4 森林可以有效防止沙漠化
  森林可以起到防护的作用,将沙尘暴的危害降到最低,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
  1.5 森林可防止地力衰退
  森林里很多树木的根系都十分发达,良好的保持了土壤里的水分,让土壤更加牢固;常年落下的落叶腐烂后更有利于土壤的肥沃。
  1.6 森林可以缓和水资源危机
  森林作为天然的资源,不但可以吸收大量的降雨,还可以有效的抵抗洪涝灾害,因为森林具备调节的功能,进而令水分循环更加迅速,加大了降水量。
  1.7 森林可以消除噪音污染
  森林能够合理降低噪音的传播,进而减少噪音的污染。
  2 林业企业可持续发展策略
  2.1 合理开发运用森林资源
  由于我国生态功能区和林业工程的建设,特别是天然林保护工程的建设,使得我国的森林资源能够恢复并得以发展。林业企业不但肩负着经济生产的重担,还肩负着生态建设的重任。要依照森林资源的质量,策划科学、合理、可持续发展的森林采伐数量,预防森林过度采伐。要从整体出发,本着可持续经营的原则,开展人工速生林建设,积极保护天然林,提升森林质量。完善森林资源采伐制度,加大林木采伐许可证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违法采伐事件的发生。
  2.2 创建优质森林生态系统
  让林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生态体系的构造和功能的完善逐步提高,确保森林生态体系可持续发展,就要通过森林的各种功效,通过相应的管理体制以及管理机制,严格保护森林资源,创建高品质的森林生态系统,提升森林质量。要让人和森林资源之间建立一个友好的林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尊重林业的自然法则,协助森林迈向更加完善的顶级群落。
  2.3 开展循环低碳型林业企业
  林业企业需要通过创建低碳循环经济形式来应对气候的变化,要集中力量进行森林集约化经营。林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以科技发展为依托,进行规模化经营,集约发展林业产业,通过森林资源以及社会需求,整理林业结构,开展循环经济,解决好生态、资源、社会、经济之间的利益关系。加大信息化建设,加快林业企业的绿色管理以及生态工业化的产业链资源循环利用,创建零排放以及无污染的循环模式。
  2.4 完善当前林业企业制度
  创建对国家生态建设以及林业生产发展有利的管理制度以及运行机制。逐渐在林业企业的内部植入当代企业制度,创建灵活高效、多元化的管理体制。确保林业企业能够可持续发展。在林业企业体制内部进行完善、约束、发展。
  2.5 创建高素质、高能力的林业企业管理团队
  将人员进行精简压缩,创建具备高

质、高能力的林业企业管理团队。符合市场需求的人事管理制度以及分配制度,构成有效的激励制度。
  2.6 不断为地方百姓提升福利
  林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方面是担负起企业对社会的职责。可以完善林业企业员工的福利,良好处理国有林场员工的保险问题,强化林场基础设施建设,为国家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保证林业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确保当地百姓的生活福利能够提升。
  3 结束语
  只有本着可持续发展的路线,坚持以人为本,以科学发展观为领导,才可以让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健康,让林业企业能够顺利迈进我国经济快速发展道路。
  
  参考文献
  [1] 张日跑.谈林业可持续发展下的低强度择伐[j].农家之友(理论版),2011,(02).
  [2] 邓德胜,彭薇,陈德良.长株潭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分析与思考[c].两型社会建设与湖南管理创新论坛论文集,2008.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林业 企业 可持续发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林业技术推广在基层林业站存在问题与对策
    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治技术
    浅析林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对突发林业有害生物事件应急机制的分析
    林业可持续发展研究现状和展望
    基于3S技术的林业信息系统构建分析
    谈企业的品牌设计策略
    论公路施工企业成本管理
    浅谈施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浅谈建筑施工企业如何开展QC小组活动
    建筑施工企业成本管理的特征及其成本控制的…
    浅谈油田企业地面建设概预算管理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