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中国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浅析林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摘要:市场经济体制虽然加快了社会的发展,可是也对环境造成了破坏。只有把林业建设和法律、法规以及制度进行结合,才可以实现林业朝着新方向健康发展。
  关键词:林业;发展;趋势
  中图分类号:f326.2文献标识码:a
  引言
  森林不但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还是全世界发展战略性的资源。目前林业面对的最主要的问题是运用森林资源以及保护森林生态系统。林业的发展需要通过各种方面进行有目的的维护、干预,以保护森林生态系统和功能,进而持续获得森林资源产品及服务。
  1 现阶段林业发展的主要特征
  1.1 高效性
  在现阶段,林业发展一定要具备高效性,要以提高森林培育为中心,合理运用林业资源,开展高效、优质、高产的林业,增加森林资源。一定要做好森林经营,对地产林采取管理和改造,合理提升森林效益以及质量,给林业的发展增加活力和生机。
  1.2 节约性
  我国是人口大国,资源不足的问题严重影响到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人均森林面积过低现象极为明显。所以,在现阶段,一定要重点开展循环经济,将林业的链条进行延伸,提高综合利用率。努力实现网络化、无纸化的办公形式,有效降低行业成本。
  1.3 开放性
  目前和未来全球发展整体趋势呈现了开放性,林业要顺从当前的发展形式就要进行对外开放,一定要在各个国家、地区、行业之间建立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开放形式,从而进行开放化发展、和谐发展、合作发展以及互利发展。
  2 林业的保护
  2.1 森林火灾
  森林火灾对森林的生态平衡起到了破坏的作用,经过火烧之后森林生态系统极难恢复,如果出现高强度、大面积的森林火灾,就会对森林资源乃至森林生态系统造成毁灭性的损失,对于百姓的财产、大气环境、日常生活都有所影响。Www.11665.COm应当积极开展一些关于严防森林火灾、创建平安森林的宣传活动,不断推广《森林法》以及《森林防火条例》的宣传,通过森林防火知识的普及,做好火源管理工作,谨防森林再次出现火灾。
  2.2 滥砍乱伐
  有的人由于利益熏心,对森林里的树木进行滥砍乱伐,使得生物不断灭绝,森林的生态平衡也遭受破坏,资源价值迅速下降。虽然每年都会出现人工林,可是天然林却逐渐减少。面对滥砍乱伐的现象,要提升执法力度,对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进行治理。一旦出现滥砍乱伐、毁林开荒等一些违反林业法律法规的行为,就要及时进行处理。
  2.3 病虫灾害
  病虫害对于林业来讲是主要的自然灾害之一,也是林业保护的要面对的主要问题。病虫害出现的原因是防治不当以及生态失衡。通过科学的方式对森林进行管理,不可以只治不防,以免出现治理不当的现象。将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做好,可以有效保护森林资源、降低灾害发生、改良生态平衡、加快林业迅速、持久、健康化发展。
  3 林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想要在实现经济发展的进程里加快林业的发展,就一定要把2者进行充分的结合,让其在发展的道路上相互辅助。这样才可以实现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发展的过程里,通过对我国林业的发展研究,可以看出我国林业的发展趋势体现在以下方面:
  3.1 积极推广开展林业循环经济
  林业是自然生态环境的主要部分之一,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脱离不了林业,林业在保护自然生态平衡中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林业生态系统可以借助本身的优势,把生态以及环境进行合理的融合,把环境内的能量物质以及价值资源变成人类赖以生存的必需品。在不断推行发展林业循环经济,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林业的发展,在某种意义上体现了双方互利的局面。
  3.2 政府强化对社会林业政策的指引
  将荒地变为森林并不是林业发展的最终目的,只能当做其发展的一个方式,它的最终目的是透过林业的发展来改良贫困地区的经济情况,让其通过林业的循环经济加快当地的经济发展。而贫困区在选择林业项目的过程中,不但可以综合本身所在的环境,还可以听从相关专业人士的指导进行集约经营。政府可以通过减免赋税等方式,大力支持农民对林业进行投资。并且,政府也可以通过相关方式吸引社会资本,以便加快当地的经济发展。
  3.3 加快林业权属问题
  加快林业使用权的流转成为了市场经济环境下发展和保护林业资源,创建高效林业的必经之路。激励

森林、林木以及林地的使用权流转,不断培养多层次、多门类的林业市场。只有从根本上处理好林业的权属问题,才可以保证林业此后的发展,才可以从本质上加快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4 结束语
  一定要在加强经济效益的同时,加强生态效益,一定要建立林业正确的发展道路,加快推动林业的发展。
  
  参考文献
  [1] 严军华.浅谈师宗县林业保护和林业发展趋势[j].现代园艺,2012.(08).
  [2] 陈端华.宣恩县林业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j].绿色科技,2011.(12).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林业发展 必然趋势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林业技术推广在基层林业站存在问题与对策
    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治技术
    林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分析
    对突发林业有害生物事件应急机制的分析
    林业可持续发展研究现状和展望
    浅析落叶松高生长受松瘿小卷蛾的影响
    基于3S技术的林业信息系统构建分析
    浅析游戏教学在小学体育课堂中的运用
    浅析桥梁施工技术及其裂缝成因
    浅析房建施工中的质量控制
    浅析电气工程中监理质量控制方法的运用
    浅析公路工程土石方造价编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