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中国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试论如何加强营林生产管理
摘要:目前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处于一个持续升温的阶段,我国的在林业经济发展方面也逐渐向着国际化的方向发展。随着我国营林生产的不断发展,在这个产业中也暴露出来了一些潜在的问题,这些问题关系到林业工程和林业经济在我国的发展。笔者本人位于吉林省四平市,这是一个营林生产发展比较好的地区,本文就根据笔者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和调查研究,针对于目前营林生产管理中的问题进行分析。
  关键词:加强;营林生产;管理
  中图分类号:f326.2文献标识码:a
  引言
  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国家加紧促进对于农林业的发展,在关于加强营林生产管理发展的过程中,采取了很多措施,也颁布了一系列相关的政策。在这方面,国家在管理上往往采用的办法是通过行政管理的手段进行管理工作。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各行各业的发展都取得了惊人的成效,在加强营林生产管理方面上自然也不例外。在对于加强营林生产管理的过程中,在所涉及到的营林生产管理中的造林工作和工作过程中必要的抚育工作上,我国政府和相关的营林生产管理部门在对工作工程中的资金投入管理方面都是依照造林前期策划工作中所选择的实际造林面积来确定投入多少管理资金的。但是,这一传统的管理方法却存在着一个很大的弊端,那就是对于树木的存活率以及树木的生长质量没有做到完全的重视,这一实质性的问题会直接导致造林工作中的森林树木在生产力水平上仍然会出现生产力水平比较低下的情况。接下来,本文就根据笔者多年来的实践经验总结,从吉林省四平市的营林生产管理过程中的实际出现的问题,从实际情况出发,浅要地对加强营林生产管理进行分析。www.11665.cOm
  1 林业生产管理的发展现状
  从20世纪末期到现在,我国林业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林业在我国的整个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方面都已经逐步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同时,林业的发展对于我国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对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影响,并且林业发展在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性已经逐渐通过et益显现出来了。总而言之,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林业在生产管理工作方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加大力度继续发展我国的林业生产管理工作,已经被列入国家必须坚持的长久政策。发展我国的林业对于提高国民的总体生产力水平,改善我国的生态环境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调查研究表明,经过我国林业生产的长期管理和发展,我国的森林覆盖率已经从19世纪40~50年代的不足9%,稳步提升到了调查研究时的18.2%,通过调查和计算,我国的森林蓄积量已经达到了125亿m3左右,而在森林蓄积量中相关活立木的蓄积量也已经达到了137亿m3左右。据相关数据统计表明,我国的整个人工林面积建设量已经达到了全世界人工林总面积的1/3左右,整体建设的人工林区保存面积达到了5300万m2,这个数字在世界的人工林面积统计中居首位。大体上已经实现了林木蓄积量和森林面积“双增长”的现象。
  目前世界森林资源的状况是不容乐观的,森林资源在总体的存在数量趋势上来看是逐渐减少的。在这种世界森林资源都不容乐观的情势下,中国却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森林资源增长最快的国家。我们应该把握住这一优势,大力发展和全面推进现代林业建设。
  2 营林与林业的可持续发展
  森林资源同样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一种资源,而且它已经受到了相关组织的重点保护。森林资源的存在,对于更好更快地推进我们国家乃至整个世界的发展都有着积极的影响,有效开发和利用目前社会上有限的森林资源,保证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将对现阶段的经济发展带来强大的动力,同时也是在为子孙后代谋求福利。
  2.1 土壤类型
  众所周知,树木要想存活下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树木所生长的环境。一般来说,树木是生长在土中的,土质的好坏对于树木生长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会直接关系到树木的生长质量。这是因为树木必须依靠其根系从土壤中汲取必要的水分和养分,以保证树木正常的生长过程,所以,土质的好坏会对树木的生长产生直接的影响。树木对于土质的这一独特需求,要求我们在造林之前,必须要进行把林地进行深翻、疏松、除杂草、熟化土壤、改良土壤团粒结构、增厚活土层等工作。
  2.2 地形条件
  在造林过程中,地形条件同样对气候和土质有着明显的影响,在造林

地的过程中,应该将造林地选在背风向阳的山坡上。
  3 营林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营林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林木良种基地建设,我国相关林木良种建设基地在建设过程中都存在着建设单一和资金投入力度不够等问题;造林的质量和数量比例失衡,目前这种现象在我们国家已经相当严重了,而且各方面的因素影响使营林生产管理工作出现了很大的漏洞;市场经营管理问题,在营林生产管理方式上的不足,直接对于我国林业工程发展产生了影响。
  4 相关解决措施
  经过长时间的研究,相关的林业部门也总结出了几个切实有效的措施,分别表现在从生标准、基地建设、满足市场需求和改造工作标准4个方面来体现。说得具体一些就是:改变营林生产标准;加强种苗基地的建设;培育满足市场需求的林木良种;加强低产林的改造工作。
  
  作者简介:陈英姿(1964-),女,汉族,吉林东丰县人,吉林省东丰县拉拉河林业工作站,工程师,研究方向:营林。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谈如何提高森林涵养水源的能力
    高校如何利用微课程促进计算机教学的应用
    试论我国智能终端产业生态系统的结构性缺失
    如何促进施工技术的完善创新
    如何提高农村初中语文阅读教学水平
    说说如何转化初中英语学困生
    如何提高语文课堂教学实效
    如何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
    如何提高学生写作能力
    浅谈小学美术教学中如何激发学生兴趣
    浅谈如何让低年级学生快乐地口语交际
    如何培养幼儿音乐活动的兴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