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中国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高中数学成绩差的原因及解决方法研究
摘 要:学好高中数学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件相对比较困难的事情,从目前高中数学的教学现状来看,不仅仅需要努力地提升高中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而教师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还需要找准教学的方法,做到因材施教,这样才能够充分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关键词:高中数学;成绩;方法
  高中数学作为学生在高中阶段学习的一门重要学科,历来受到了教师和学生的重视,对于高中数学教学来说,不仅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还需要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找出高中数学成绩提升的真正原因所在,这样才能够有效地解决高中数学教学的现状,不断地来提升高中生的数学成绩。笔者结合自己在高中数学教学中的教学经验,总结了高中数学成绩提升的原因以及解决的方法。以期能够为高中生数学成绩的提升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一、高中数学成绩差的原因
  对于高中生的数学成绩而言,影响其成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这里可以看到不仅仅有学生自身对于数学学习兴趣的原因,而且也有高中数学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教育教学方法的问题。从当前高中数学教学的现状来看,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来自于教师教育教学的方法。在高中数学教学过程中,教师的作用是相对比较大的,这里首先就是高中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当中应该认识到学生的个体差异,在日常教学过程中不断地提升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只有高中生的数学学习兴趣提升了,他们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才能够不断地来发挥其主观能动性,从而将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日常的数学学习过程中。另外,对于高中数学教师而言,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还应该注意数学教学方法的研究,找出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点所在,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来完善日常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手段。wwW.11665.Com对于教师而言,应该将那些相对比较深奥的数学内容,相对简单地介绍给学生,让学生理解起来感觉相对比较容易,这样才能够得到学生的认可,另外对于教师而言,他们不仅仅需要对于数学知识进行充分的了解,而且还需要在了解的基础上,更加深刻地进行分析找出数学知识内部的规律所在,将这些规律介绍给学生,让他们认识到数学学习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枯燥。另外,对于提升学生数学成绩的原因还有就是要理论结合实际,这样才能够真正地发挥出积极的效果来。
  二、提升高中数学成绩的措施
  1.对于教师而言就是要努力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学习数学的乐趣所在,这样他们才能够深入地进行日常的学习。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种兴趣的培养是高中数学教师应该贯穿到日常教学过程的始终,只有让学生认识到自身对于数学感兴趣,他们才愿意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数学的学习过程中去。
  2.对于高中数学教师而言,应该对于高中数学的内容进行深入和细致的分析,这样才能够充分地认识到高中数学的重点和难点所在。对于高中数学教学而言是教师在其中发挥其积极的引导作用的时候。教师在数学教学中教育教学方法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个环节不仅仅牵涉学生学习兴趣的提升,而且还牵涉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整个教学过程能否顺利开展。
  3.在高中数学教学过程中还应该让学生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做到经常回头来认真地学习和了解所学的知识,将这些知识真正地转化为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真正的动力来源,这样才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高中数学可以说是一个相对紧密联系的整体,在这个整体的学习过程中,应该做到的就是一环接一环认真地学习下去,这样才能够达到提升他们数学成绩的目的。
  参考文献:
  [1]曹云霄.如何提高高中数学课堂教学效率[j].考试周刊,2010(04).
  [2]刘学军.关于高中数学新教材的几点思考[j].考试周刊,2010(06).
  [3]卞新荣.试谈高中数学中的高观点:2[j].湖南教育:下,2010(02).
   编辑 鲁翠红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高中 数学 绩差 方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小学数学有效性教学策略探究
    高中体育教学现状及改进措施分析
    对二次函数在高中阶段的应用进行探索
    论提高中学体育课堂教学质量的策略
    论小学数学中实施开放性课堂教学的策略
    对高中英语阅读教学设计进行探析
    浅谈对数学拓展的实验研究
    小学数学自主合作学习浅谈
    在小学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素质
    合理地利用错误资源,演绎灵动的数学课堂
    浅谈高中英语教学中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高中英语写作教学在课堂实践中的过程性渗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