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中国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高中体育教学现状及改进措施分析

摘 要:随着国家对高中体育教学的高度重视,加强体育教学建设是当前高中学校的首要任务,分析高中体育教学现状,针对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策略,从而全面提高体育教学质量。
  

关键词:高中体育教学;现状;改进策略
  在体育教学中,开展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形式,改变体育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全面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使当前的体育教学满足新课程标准的要求。
  一、高中体育教学现状分析
  当前,高中学校的体育教学还存在诸多问题,如,教学理念比较落后,当前大多数体育教师没有树立“以学生为中心,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教学理念落后,必然不能适应新课程改革下的教学需求,在教学模式上,由于大多数教师只注重学生体育知识和技能的训练,却忽略了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在教学中的重要性,由于教师专业素质不高,体育教师师资也不齐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体育教学活动的开展,若教师采用传统讲解、示范、练习等教学模式来开展体育活动,这不仅限制了学生思维的开拓,也容易造成学生对体育教学产生厌烦的情绪,因此,针对当前高中体育教学现状,学校应高度重视。
  二、体育教学改进策略分析
  在体育教学中,体育教师是学生的主要引导者,体育教师文化素质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体育教学质量,因此,加大体育教师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素质和道德水平,这就要求学校应加大体育教师师资队伍的建设,在招聘体育教师中,应选择专业素质高、道德水平高的教师,教师在开展体育教学前,需要进行体育教学培训活动,教师不仅要加强技术理论的学习,如,田径、篮球、足球、健美操等技术知识的学习,也需要加大专业知识运动生物学、运动训练学、运动竞赛学的学习,并对体育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能力进行考核,体育教师考核通过后,才能开展体育教学工作,只有教师的体育素质提高了,学生才能从体育教师身上学到更多的知识,才能提高学生的体育成绩。wWw.11665.COm另外,体育教师应注重体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更新,树立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采用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形式,加强体育教学活动的开展,从而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体育教师是教学的主要引导者,体育教师应充分认识到自身的文化素质对体育教学的影响,不断提高自身的体育素质,并注重体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更新,让学生在体育教学中不断得到训练,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参考文献
  李克.广州市高中体育教学的现状及对策研究[d].广州大学,2011.
  编辑 鲁翠红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高中 教学现状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高中数学成绩差的原因及解决方法研究
    对二次函数在高中阶段的应用进行探索
    论提高中学体育课堂教学质量的策略
    对高中英语阅读教学设计进行探析
    浅谈提高小学体育课堂教学效率的策略
    浅谈高中英语教学中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高中英语写作教学在课堂实践中的过程性渗透…
    中学体育教学中“合作学习”模式的应用
    和县中学体育教学的现状与对策研究
    乡土史教学在高中历史教学实践中应用初探
    浅析高中英语课堂提问的方法和策略
    浅谈如何利用图式理论提高高中英语阅读教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